竞技风暴

准入扩军增加场次 首届中国男篮职业联赛下月启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5:24 云南日报

  随着新赛季的日益临近,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的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确定了2005-2006赛季全国男篮联赛的开赛时间和竞赛办法——全新推出的首届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将于11月18日粉墨登场,联赛在采用“准入制”和“扩军”的同时,赛制也将做出相应调整,常规赛场次将大幅增加。

  今年,已经进行了10年的CBA联赛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将是篮管中心精
心策划和准备的首届中国男篮职业联赛。为此,篮管中心专门在新赛季到来之前,制订了“准入制”评估标准,以审核各职业俱乐部的参赛资格。

  根据“准入制”评估的结果,篮管中心决定对首届职业联赛“扩军”——首届职业联赛将是实行“准入制”的第一个赛季,新赛季的参赛球队中除了参加上赛季CBA的14支队伍外,还新增加了广东

东莞新世纪队,参赛队伍达到15支。

  按照比赛规程,首届职业联赛的15支参赛球队仍将分成南、北两个大区先进行常规赛,其中南区8支球队,北区7支球队。常规赛将采用本区球队进行主、客场四循环和异区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的比赛办法,整个常规赛将达到308场,比上赛季整整增加了42场。常规赛结束后,将依照各队积分排出15支球队在常规赛中的名次以及在各自所属大区内的名次,常规赛名次列前的球队将在季后赛中多获得1个主场比赛机会。季后赛中,将采用南、北大区前四名“交叉对抗”的主、客场淘汰赛制,其中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将采用5战3胜制,而总冠军争夺战则将首次采用7战4胜制。

  据了解,新赛季的揭幕战将于11月18日在广东东莞正式打响,对阵的双方分别是上赛季CBA的冠、亚军

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队。整个赛季将一直进行到2006年4月26日,前后历时160天,跨度长达5个月。

  饶勇(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