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已去名字依然在列 上海十运男篮奢望冲入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43 体坛周报
姚明已去名字依然在列上海十运男篮奢望冲入前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朱骏炜上海报道 翻开上海男篮的十运会报名表,姚明的名字依旧赫然再列。但这已经仅仅是上海方面的一厢情愿,因为此时此刻的姚明已经在休斯敦开始了新赛季前的备战。

  姚明不代表上海参加十运会,这也就意味着上海队要想尝尝全运会金牌的滋味至少要再等上四年。没有了姚明,不用说金牌就是想拿到一枚奖牌也算是一种奢望了。“这一
次我们的首要目标就是进入前八,在这基础上我们再求力争好的成绩。”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的话虽然显得无奈,但这却是上海队实力的真实体现。他们毕竟已连续三年没有进入联赛季后赛了。

  低调出征,一场一场地去拼这是上海

男篮兵发江苏泰州前的指导思想。从上个月结束了美国训练回来后,上海队的球员们只在十月一日这天得到了一天的假期,其余时间则一直在基地里闭门修炼。

  “现在球队正处于一个上升期从美国集训回来后,球员在对抗和速度上已经比原来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只要在全运会上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我对完成我们的目标还是有信心的。”李秋平说。

  要完成前八的目标,上海男篮的首要条件就是在小组赛里必须取得前四。但此次与上海队分在同一小组的其他五支球队分别是江苏、解放军、北京、山东和浙江。谁都明白,要想在这个死亡之组里闯关成功并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除了江苏和八一在实力上明显有些高出一点外其余每个队的实力和我们都在伯仲之间,谁赢谁输都很正常,谁能在场上发挥得好谁就会赢得比赛,我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赢得该赢的比赛。”国手兼上海队长刘炜更多感受到的是责任。“我们这几天都是在围绕着对手的打法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而在训练结束后,全队还会一起专门观看对手的录像,进一步了解对手的情况。”

  “和山东的比赛这是一场我们必须得拿下的比赛,赢了我们进入前八的希望就很大,如果输了,我们的形势就岌岌可危了。”10月14日上海队就将迎来他们小组赛上的第一个对手山东队,在李秋平眼里,这是一场事关能否进入小组前四的关键比赛,谁都输不起。

  现在上海男篮的训练馆里横挂着这样一幅醒目的标语:只有忍受别人忍受不了的痛苦才能享受别人不能享受的快乐。

  10月11日,上海男篮就将出发赶往赛地为了能够享受到最后的那一份别人享受不到的快乐,有些人也在努力着。

  “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我会站好我的最后一班岗我会为完成球队的目标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因为姚明的退出才使得贾效忠在最后时刻成为上海队最后一名超龄球员(另两名为刘炜、章文琪)。虽然自己的膝伤未能痊愈,但是为了这届全运会,29岁的老贾说:“这一次,我豁出去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