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教练组开始高速运转 兵分三路开始考察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宝岩3月20日北京报道 上午举行媒体见面会,中午十二点半就出现在首都机场,兵分三路进行队员考查,女篮教练组进入了高速运转阶段。

  新的中国女篮教练组似乎突出了以2008年奥运会为重点的想法,新任女篮除了主教练是汤姆·马赫外,领队依然是白喜林,助理教练则分别是范斌、孙凤武和原女篮中青队助理教练王芳。说到考查队员,国管部部长匡鲁彬解释说:“跟以往一样,就是让教练到各地
看比赛,以了解队员的情况和她们在比赛中的大体表现。因为全运会预赛的赛区比较分散,所以才会让教练分别行动。”

  分头行动从下午一点半开始,汤姆·马赫与白喜林、孙凤武前往青海西宁,对苗立杰等队员进行考查,匡鲁彬与王芳则将前往深圳,范斌奔赴九江。教练组将对上一届国家队与国家青年队队员进行实地考查,而具体的考查名单却没有列出。

  “我们只是在昨天下午的欢迎宴会上碰了头,只要是接风,并没有谈具体的行动计划。因为他(汤姆·马赫)对队员并不熟悉,他只了解部分球员,也就是奥运会上出现的那一批球员。”说到女篮的组成后的行动步骤,助理教练王芳很坦率。

  选择队员,短期要以亚锦赛为重点,长期则是将面临2008奥运会的压力,所以取舍之间会有很多侧重点。而在以往宫家军的框架里,参加奥运会的队员似乎只要不退役,就可以理所当然地入选。那么考察队员,也会以新人为主,这也是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上位的最直接因素。

  孙凤武告诉记者:“这次去西宁后还会赶到深圳去,只要是为了挑队员。我们现在的着重点是一条龙的建设,主要是为了保证充足的人才储备,为2008年练兵,而在这期间会两者兼顾,既要有长期目标,又要完成短期任务。”那么哪个位置是最主要的考虑对象呢,孙凤武并没有直接回答,但他对后卫与中锋这两个位置会有很多担忧,毕竟中国女篮在小前锋的位置上人才济济。

  作为前教练班子的范斌在说到短期目标的时候信心十足,他认为冠军该是亚锦赛的目标。“作为中方教练,主要还是应该多配合工作,当然也要学到一些东西,我很希望他有新的东西带进来,让我们多学习参考。”

  因为还没有订回程机票,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北京再聚到一起讨论队员选拔的事情,但不出意外,在三月底,他们会返回北京,随之出炉的就是新一届女篮的名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