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新教练有信心带好国家 梅尔表示自己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05 新民晚报

  脱去外套,上身仅穿一件白色短袖T恤,左胸前格外醒目的中国国旗图案清晰地表明自己已是中国队中的一员,汤姆·梅尔昨天这样出现在新一届中国女篮主教练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

  “很荣幸能够成为中国国家女篮的主教练。昨晚和同事们一起吃饭,感觉这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我会尽全力争取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希望能够得到队伍的帮助
,也希望跟媒体保持良好合作。”汤姆·梅尔的开场白简单明了。

  前任主教练宫鲁鸣是汤姆·梅尔无法回避的一个名字,尽管他说只是在去年奥运会比赛后跟宫鲁鸣见过一面,不适合作出评论,但他相信宫鲁鸣是个好教练。其实记者们更想知道的,是汤姆·梅尔如何面对比赛成绩的压力。口碑相当好的宫鲁鸣之所以“下课”,主要原因就是没有成绩。

  汤姆·梅尔回答得很实在:“作为篮球教练,这就是我的责任。必须管理和训练好队伍,必须和大家愉快相处。篮球像做生意一样,做得不好就要出局,这种事情会发生在世界的任何地方。但我非常自信,在教练组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我们不会是出局者。”

  无意中,汤姆·梅尔透露,他最近三四个月来一直在了解中国女篮的信息,这似乎表明篮协更换女篮主帅是早已筹划之中的。对于宫鲁鸣留下的女篮集训阵容,汤姆·梅尔表示需要整个教练组通过考察球员后共同决定是否作出调整。昨天中午,他就与教练组成员白喜林(领队)、范斌、孙凤武、王芳(教练)分赴全运会预赛赛场。

  对于未来中国女篮的发展,汤姆·梅尔表示将着重加快速度,加强快攻的能力,同时注重队伍的团结和球员个性的发挥,并和队员沟通,得到她们的理解。“我有30年的执教经验,知道中国女篮现在需要什么,有信心把中国女篮打造成为一支世界强队。但希望大家能够给我时间,要有耐心。”汤姆·梅尔这样说道,自信又留有余地。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中国女篮新主帅梅尔昨天面对记者侃侃而谈

  本报驻京记者王亦君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