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邓肯难忘麦蒂的35秒 奥尼尔:艾弗森是我的缩水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东西部全明星赛中,东部明星队以125比115击败了西部全明星队。

  在比赛还剩下1分13秒的时候,西部明星队落后东部明星队8分,邓肯在替补席上转向姚明,向麦蒂的方向点着头说道:“还有足够的时间,肯定要超过半分钟。”

  很明显,邓肯心里还无法忘记麦蒂当初在35秒钟内连得13分击败马刺的神奇。邓肯赛后表示:“是的,比那个时候的时间要多出很多。但是事实上,姚明已经开始和我耳语。他不知道我已经告诉特雷西这个时间的问题了。”

  但是这只是一场全明星赛,一切都不一样。

  这里有那种让人大吃一惊的表演。也有奥尼尔从赛场一段运球到另一段的举动。这里还有抖动的篮筐。但是不管如何,东部全明星终止了西部队之前在全明星赛中的三连胜,就算比赛不是那么特别,却依然无比的出色。

  虽然没有用常规比赛中的高得分来统治比赛,但是联盟头号得分手艾弗森用自己简单,纯粹的控卫技术成为了最大的亮点。他拿到了15分,和小奥尼尔并列东部明星队的第一位。他还贡献了9次助攻和5次抢断,并最终成为了本场比赛的MVP。

  艾弗森表示:“我没有和我熟悉的队伍一起比赛。我的队伍需要我做到很多事情,比我在这儿要做的多得多。我是在和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交手。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不管比赛进程怎样,你都会打得非常轻松。”

  他说得越多,就越表示艾弗森希望能够尊重今天他身边的对手。

  当艾弗森成为2001年全明星赛MVP的时候,他是场上争论的中心。他在那个赛季是常规赛的MVP,并将76人带进了总决赛。一直到现在,艾弗森依然出色。

  越老越聪明

  艾弗森表现随着这次当选MVP,他已经忘记了当时的岁月,现在的艾弗森和那时的已经不同了。

  艾弗森表示:“我长大了,就是这么简单。你不能希望我总是停留在二十五六岁的时候,人总是要长大的。在之前我曾经犯下了很多的错误,我希望那不会发生。但是我从中间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帮助我成为了一个男人。当你进入联盟的时候,所有人都希望你已经是一个成熟并不会犯错的人。可是我来自穷人区,而在我21岁的时候他们就给了我100万美元。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但是现在我已经成熟了,我是一个丈夫,三个孩子的父亲。我有一个10岁的女儿,她已经会看报纸了,并能看懂电视上的东西了。所有的事情只是因为我长大了,变得成熟了。”

  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29岁的艾弗森已经成为了一个更加成熟的球员。

  拿到了西部明星队最高分17分的雷-阿伦表示:“你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少有球员能够打得和在常规赛中一样出色的,艾弗森就是这么做的。不管是怎么样的舞台,什么城市,什么对手,他总是能够将自己的比赛风格带入到比赛中来。”

  就算今天的比赛没有魔术师约翰逊或者乔丹的告别那次那么隆重;没有科比和奥尼尔在洛杉矶的那次一样隆重,但是比赛依然精彩。

  表演到处有

  虽然说艾弗森表现正常,但是总是有那些只能够在全明星赛中出现的表演的。

  卡特在比赛中献出了今天晚上最为耀眼的一次表演,他将皮球传向了篮板,并接到了从篮板上反弹回来的皮球,将皮球狠狠的扣进了篮筐。这也是今天晚上最出色,最犀利,力量最足的一次扣篮表演。

  而脚伤已经完全恢复的希尔在比赛中也上演了一次空中接力,他将自己的出色表现带到了全明星赛,他在18分钟内拿到了6分。

  姚明和麦蒂拿到了19分。在麦蒂的一次个人表演中,麦蒂也将皮球抛向了篮板,不过可能是位置有点偏,麦蒂接过反弹回来的皮球,用一个舔篮动作得分。

  就算是邓肯暗示了之后,也没有人偷走东部明星队的胜利。

  科比有一段时间看起来有这个趋势,他连续投中了几个三分,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了5分。接着他还给小斯塔德迈尔穿了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斯塔德迈尔接球之后空中反身扣篮,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但是韦德在第四节比赛中拿到了10分,艾弗森也做的非常出色,让奥尼尔给出了自己生平最高的评价。

  奥尼尔表示:“艾弗森就像是我的缩小版。”

  (布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