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小将不为战绩感到惊讶 大Z不想比赛想更多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在今天NBA做的网上访谈中,除了诺维茨基之外,还包括了了公牛队本赛季发挥异常出色的新秀卢奥-邓,第二次入选全明星赛的骑士中锋伊尔格斯卡斯。

  卢奥-邓,这位祖籍苏丹的公牛新秀在加入NBA后,迅速融入了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邓目前平均每场拿到12.5分,5.6个篮板和2.4次助攻,而他每场比赛只有28分钟的上场时
间,在47场比赛里,邓获得了38次首发机会。而公牛队本赛季能有如此出色的战绩显然与邓的贡献是分不开的。

  问:在你们球队今年有那么多一年级新秀和二年级生的情况下,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是否让你觉得有些惊讶?

  答:我不会说”惊讶“这个词。这让人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有许多天才球员,而我们也是支年轻的球队。我们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时大家也非常努力。而我认为这也是我们球队今年为什么能打的如此之好的原因。我们可以有不同的轮换阵容,而每套阵容的实力都不分上下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问:你觉得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困难吗?对于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最难的部分是什么?

  答:最难的部分是如何保持稳定的状态以及在球场外的责任心。我的意思是说这现在是你的工作,而你必须得对此抱有责任心,你要关心你住的地方周围人的生活,还有如何打发你球场以外的时间。

  问:你在芝加哥过的如何?你觉得公牛今年有机会进入季后赛吗?和戈登、辛里奇这样的队友并肩作战感觉如何?

  答:我们现在的机会很好。和那两个队友配合的感觉也很让人兴奋。他们每个人都能传能投,并且善于控制比赛的节奏。他们让我在比赛中发挥的更好,同时我也尽我的努力让他们能打的更好。不过,和他们在一起打球更多的是感受到无穷的乐趣。

  问:你会对现在立志于成为一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的小孩们提些什么建议?

  答:他们只需要付出努力就是了。要热爱这项运动,并为此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问:什么事情会让你感觉最好?是和四个杜克大学校友一起挺进NCAA总决赛呢?还是和你杜克校友杜洪一起重建公牛成为东部最好的球队?

  答:这得取决于我和谁在一起了。如果我一直留在公牛,我当然希望能重建它。如果说我在杜克的时候,那我当然希望重温那几场最后的比赛。所以,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不过我现在是在公牛,所以我将和这支球队共同前进。

  伊尔格斯卡斯,这位来自立陶宛的中锋今年在球场的两端都做出了出色的贡献。而本周末,他将第二次出现在全明星的赛场上。本赛季,大Z平均每场贡献17.3分,8.2个篮板和1.92次盖帽,而骑士队也在他的帮助下牢牢占据了东部八强的一席之地。

  问:大Z,当你拥有一个全明星的称号时,你有什么感觉?

  答:这种感觉太棒了。这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荣誉。由于我在职业生涯中有过太多次伤病,所以我不可能获得很多次入选全明星的机会。所以,当我看到我的努力工作得到回报时,感觉真的很不错。

  问:和勒布朗-詹姆斯一起打球是什么感觉?

  答:和他在一起比赛的感觉也非常不错。当我们得到他以后,球队就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骑士队已经有很长时间处于东部垫底的位置了,并且似乎一直看不见希望。但当他来到这里以后,所以的事情都改变了。

  问:骑士队本赛季有如此进步的原因究竟在哪儿?你觉得你们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有多大?

  答:我们正在努力争取到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希望我们能做到这一点。不过我们现在离一支真正的强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问:你对今年在丹佛的全明星周末最期待的是什么?

  答:希望我自己能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哈哈。不过除此以外,我希望能尽可能的享受这次的比赛。因为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哪一次会成为你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所以这一次说不定就是我的最后一次,而我也将尽我的最大努力去享受这里面最精彩的部分。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