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森林狼老凯文反要服从小凯文 新主帅仍然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09 篮球先锋报

  一胜一败,比起前不久在丹佛上任的乔治·卡尔来,森林狼的新教头凯文·麦克海尔显然对于在场边执掌一支球队还显得有些陌生。

  不过好歹是迈过了这第一道坎,“慢慢地,我们会找回已经支离破碎的信心,不需要太久,”麦克海尔说。

  在麦克海尔上任后,森林狼首战输给了公牛,第二战赢下了篮网。两场比赛,森林狼给人的感觉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赢下篮网甚至多亏了卡特帮忙(卡特在比赛中曾受伤离场)。麦克海尔能拯救趴在悬崖边苟延残喘的森林狼吗?

  老凯文和小凯文

  麦克海尔上任,小城明尼苏达一下充满了关于两个凯文的话题,一个是凯文·麦克海尔,另一个就是凯文·加内特。

  谁都知道,森林狼是只属于加内特一个人的球队,当然,这里所说的“一个人”并非指狼王的球风,而是他在球队中的地位与至高权力。桑德斯的离去,其实就和加内特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曾在森林狼与加内特作过队友、现雄鹿队主教练特里·波特就说过,“在森林狼队,每个人都必须服从凯文(加内特),他是球队的老大。”桑德斯一手将加内特带成超级巨星,但这并不代表着加内特和桑德斯的关系就很密切。本赛季之初,由于斯普雷维尔的合同问题,加内特就替“狂人”撑腰和桑德斯闹过一次,此番桑德斯被“炒鱿鱼”,也有不少人怀疑是因为他和加内特闹僵了关系所导致的。

  由此看来,麦克海尔此番担任主帅,必须和加内特维持好关系。当初为了斯普雷维尔的合同,麦克海尔和桑德斯都与斯普雷维尔翻了脸,而当时加内特是力挺“狂人”的。

  核心球员与主教练的关系永远都是一支球队能否保持前进的一个重要因素,无数的例子历历在目,麦克海尔和加内特之间也绝对不会例外。

  麦克海尔有过辉煌的过去,当年做球员时也是个能力不凡的多面手,但做主教练带领球队,麦克海尔遇到的麻烦和困惑将会远远大于在场上投篮不进。

  “格伦(泰勒,森林狼队老板)告诉我这不是我们的真正水平,”麦克海尔说,“谁都知道我们到底怎么了。格伦说‘你得上,必须做些什么了。’我也这么想的,我们必须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希望我们能取得一个疯狂的转折。”从总裁到教练

  从幕后站到场边,并不仅仅是衣着的改变。打篮网一战,麦克海尔穿上了一套黑色的西服,以往坐在观众席上,麦克海尔总是喜欢套一件花色的毛衣,可现在,他得改变了。

  但作为主教练,服装的改变绝对不是最重要的。“必须对球队进行改造,”麦克海尔说,“我有我的带队方式,现在我必须去做这些。”森林狼的助理教练、当年和麦克海尔在波士顿一起拿过1986年总冠军的杰里说:“我对他出任球队主教练感到十分的惊讶,我觉得他并没有过自己执掌教鞭的想法。”

  “感觉有些怪怪的,”杰里说,“大家习惯的都是那个凯文总裁。现在一下子,他成为了主教练。”同样是上世纪80年代赫赫有名的战将,麦克海尔和乔·杜马斯一样作为幕后操盘手将森林狼从当年的超级烂队拉扯成了联盟的强队,上赛季更是取得了西部第一的战绩。

  球队的进步离不开球队管理者的功劳,为了森林狼,这些年来麦克海尔也没少忙活。哈德森、斯普雷维尔、卡塞尔等人都是麦克海尔当初一一招入阵中的,去年夏季,麦克海尔更是力排众议招揽了格里芬,以及与哈赛尔续签了合约。

  很多人会将麦克海尔与伯德做比较,当年两人是队友,后来都成为了球队的管理者。“凯文总是有自己的见解,”伯德说,“他总是竭尽所能打造他的球队。”

  这一次,麦克海尔或许真的是急了,“我们的努力还不够,但我想说现在该是我们必须得努力的时候了,”麦克海尔说。同样,麦克海尔继任主帅后,对于球队的战术也提出了异议,“每个人都得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球队需要所有上场的球员都运转起来才能取得想要的胜利。”或许和桑德斯不一样,“狂人”和“外星人”对于麦克海尔来说都不是最大的问题,战术才是麦克海尔苦思冥想的根源问题所在。

  麦克海尔曾不止一次和桑德斯探讨球队的战术,但他不愿意过多地去主宰桑德斯的想法。现在,麦克海尔是时候摆脱桑德斯那种遇到任何球队时,一旦进攻不起效,就开始用联防遏制对手进攻的战术了。

  森林狼在本赛季成了状态下滑最严重的球员,归根结底是由于队中除了加内特外,缺乏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斯普雷维尔和卡塞尔都不像上赛季那样值得信任,两人常常都成为拖累球队的“包袱”;格里芬的防守强于进攻,相信麦克海尔也很清楚这一点;哈德森球风狂野,可状态难以保证;至于奥洛沃坎迪,麦克海尔应该不会想在他身上多做文章。

  手上只有这些兵将,麦克海尔肩上的压力应该不会比桑德斯轻多少,一胜一败的两场比赛并没有让人看到太多的变化。或许,正如麦克海尔自己所说的一样,“需要时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