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森林狼终获胜只因一人到来 水货状元爆发得对手夸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明尼苏达森林狼主场以82比71战胜了新泽西网队。森林狼新帅麦克海尔也终于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中的首场胜利。

  “水货状元”奥洛沃坎迪今天终于向球迷以及球队的老板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全场拿下17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狼王”加内特在上半场5投不中后,下半场发力,最后
也得到17分。而在赛后,加内特也把球队的胜利归结于麦克海尔的来临,使球队象是被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他就象是一股清新的空气一样。”加内特说,“他给了全队每个人足够的信心。”

  森林狼的神投手泽比亚克本场也贡献了14分,外加抢下8个篮板。不过他们的这场胜利并不是来自于出色的进攻,而是顽强的防守。71分也是森林狼本赛季限制对手得分的最低纪录,同时他们还创下了对手单场投篮命中次数的新低(31个)。

  “他并不是很担心我们在进攻中的表现。”加内特指的是麦克海尔的战术思想,这位新教头现在更强调的是防守、篮板和在场上的努力程度。

  卡特依旧生猛,他为网队拿下32分,不过其中有25分是来自上半场;梅塞贡献出赛季最高的18分。但网队在下半场遭遇森林狼的顽强阻击,每得一分都十分艰难。

  “我们在比赛里获得了很好的投篮机会,同时我们也有能力为自己创造出好的投篮时机。”卡特说,“但我们就是无法把球投进篮筐。”

  网队主帅弗兰克显然也赞同手下爱将的观点,“在客场比赛的时候,你不能只是依赖跳投来获得胜利。”弗兰克在分析败因时说道,“我们在防守上犯了几次错误,这让我们无法将比赛挽回,因为同时我们在进攻中也得不了分。”

  网队今天的大前锋和中锋加起来一共只为球队贡献了5分。而在前天从勇士队交易来的克里夫-罗宾逊目前还不能代表球队上场,现在看来,罗宾逊确实是网队最急需的人才。

  “他们今天打出了状态,并且在防守上做的相当不错。”梅塞说道,“我们应该对他们表示尊敬。”

  麦克海尔是在上周日接替桑德斯出任球队新教练的。这也是森林狼管理层面对球队本赛季让人失望至极的表现所采取的第一步行动。而目前困扰他们的问题可以说是形形色色,有篮板球的问题,有球场上努力程度的问题,还有投篮时机选择的问题。不过,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还算不错,起码做到了稳定、努力以及转移球的及时和合理。

  “如果你能一直全力去拼抢篮板,跟对手冲撞,以至拉扯或肉搏,你最终将会得到你所想要的东西。”麦克海尔赛后向记者阐述了他的篮球理念。

  刚刚在和凯尔特人比赛中打出加盟森林狼两个赛季以来最好表现的奥洛沃坎迪今天再次爆发,终于也让球队的管理层看到了一点希望。而赛后就连对手也对这位近几年最让人失望的状元秀大加恭维。

  “他是个有很好球感的大个子。”网队后卫贝斯特说道,“现在对他来说需要做的就只是保持这样稳定的状态就行了。”

  森林狼本场在篮板球上以52比41大大超过对手,同时还获得了24次罚球机会,而网队只有14。比赛中森林狼球员的无球跑动也比以往显得更积极主动。这在本赛季桑德斯执教时期几乎很少见到。

  “现在即使有时我们不能得分或者发挥的不是那么出色,我们每个人也会感到高兴,并觉得我们是在进步。”奥洛沃坎迪说道,“麦克海尔在这方面的工作做的相当的出色。”

  (星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