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触底反弹间接立功 马刺"怪兽"惨遭火箭巨人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7:41 新浪体育
姚明触底反弹间接立功马刺"怪兽"惨遭火箭巨人冻结
姚明恶斗邓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队主场73-67力克同州劲敌马刺队,本赛季首次取得四连胜,同时首次比50%胜率多胜出3场。

  姚明连续第二场首节一分未得,2次出手全部偏出只打了4分钟就被换下场。第二节开始后1分钟姚明靠双手灌篮打破鸭蛋,此节他4投2中得到4分2篮板1盖帽,但却领到3次犯规。

  第三节姚明终于开火,2投2中加4罚3中拿下全队最高的7分。此节初段吉诺比利不慎撞到姚明身上受伤不得不提前下场,姚明间接“帮”了火箭队大忙。第四节姚明苦于犯规次数过多,只能专注于防守端。最终全场8投4 中加6罚5中只得到13分8篮板。

  不过姚明的整体表现比起上一场打网队时的低迷还是有所反弹,除了比赛中一次妙传霍华德堪称神来之笔外,他的作用更多的是体现在防守端,NBA官方网站认为:“姚明他和穆托姆博一起限制了邓肯的威力。”

  “邓肯就像电影《洛奇》中的角色一样,那个俄罗斯人,达拉戈,对,就是那家伙。他就像一台机器,每天都在高速运转。”范甘迪这样评价邓肯,但今天这台机器在两位巨人的轮番防守下19投7中只得到18分,第二节和第三节均只得到2分,近乎隐形。邓肯本赛季两战火箭一共41投只命中14球。

  实际上穆托姆博的作用比姚明更加明显,他在姚明受困犯规的时候发挥了重大作用,全场只打了20分钟就抓下15个篮板,创个人本赛季篮板新高。

  “他给比赛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他保护好了篮框,抓好了篮板,让我们得到了额外的控球机会,”范甘迪赞道,“邓肯显然是个怪兽,但今天穆托姆博使他陷入苦战。”

  “我打得很好,”穆托姆博赛后得意地说,“我来这支球队的原因就是打好防守,盖好帽。对手看到我时总会说:‘穆托姆博在场上,留意些’,我就喜欢这样。”

  “他们对邓肯的防守太严密了,”波波维奇叹道,“他们使他今天很难发挥。我们希望板凳球员能够带来改变,可惜我们没有做到。篮板球明显使我们很受伤,还有那些罚丢的球。”

  “每次我们打火箭队时都是这样,两队都很机械地比拼防守,”邓肯也是无可奈何,“直到最后关头谁能投中目标,谁就能拿下胜利。”

  这一次最后关头仍能得分的显然是火箭队,终场前一分钟,马刺追到61-66,姚明得到罚球机会,这一次他没有重蹈上一场打篮网时第四节最后关头两罚全失的覆辙,2罚2中使火箭稳住局面,麦蒂再扔进一个三分,让马刺队再也无力回天。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