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手感全无马丁基德发威 陷入大网火箭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06:59 新浪体育
姚明绝招失灵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火箭队主场77-88不敌网队,遭遇三连败。姚明找不到手感,全场打了29分钟,9投2中仅得到9分6篮板1盖帽。火箭队本赛季与网队打成一比一,网队新主帅上任后继续保持不败。

  弗朗西斯倒是生龙活虎,拿下火箭队最高的26分,但只有7次助攻,杰克逊15分,莫布里13分。网队马丁砍下27分11篮板,基德贡献了21分11助攻7篮板。由于掘金队今天力克小牛队,火箭队此战告负后被掘金队超过半场胜场差,掉到西部第七位。

  火箭队首发阵容仍为姚明、弗朗西斯、莫布里、卡托和杰克逊,
网队则为杰弗逊、马丁、科林斯、基德和基特尔斯。

  第一节网队先发起进攻,马丁投出全场第一球,可惜偏出,姚明抓下场上第一个篮板球。火箭队随即在快攻中由卡托大力灌篮首开纪录。马丁补扣扳平,近来手气不顺的弗朗西斯上篮得手,为自己开了个好头。姚明在开场3分半钟后第一次尝试出手,跳投偏出。杰克逊和莫布里相继开斋,接着弗朗西斯的三分球帮助火箭队开局就取得11-4的优势。网队连追6分,又是弗朗西斯的跳投稳住局面。泰勒替补上场后也连中两球,火箭队始终保持优势,倒是姚明在对方严密夹击下一直找不到出手机会,首节结束前1分47秒被换下,第一节只出手一次,一分未得抓到3个篮板。弗朗西斯的强行上篮使自己第一节就得到10分,此后他又送出自己此节的第4次助攻,帮助卡托空中接力灌篮得手,火箭队25-17领先第一节。两队首节均投篮16次,差距在于火箭队命中11球,网队仅中6球。

  第二节一开场弗朗西斯与卡托再度上演空中接力大灌篮好戏,使火箭队主场的气氛愈加活跃,接着弗朗西斯命中自己此节唯一一球,火箭队31-21第一次领先到10分。之后在4分半钟时间内火箭队一分未得,网队也好不到哪里去,这段时间内仅追近了5分。姚明此节还有6分44秒时再度登场,一上来就尝试转身跳投,依然未果。泰勒的后仰跳投终于结束了火箭队的得分荒,姚明接着遭对方侵犯两罚两中终于打破了自己得分纪录上的“鸭蛋”,莫布里投中自己今天首个三分,火箭队打出7-0的小高潮领先到开场后最大的12分优势。姚明再次转身跳投还是不中,倒是莫布里一发不可收拾,先是通过罚球得到3分,接着再度命中三分,包办火箭队这3分半钟内所得的所有9分。帮助火箭队始终保持10分左右的优势。姚明直到此节结束前22秒才靠罚球再得2分,上半场3投0中,仅靠4罚4中得到4分4篮板。火箭队此节命中率下降,14投仅中5球,靠莫布里一人拿下11分才得以压过对手,以46-37领先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队30投16中,命中率达53.3%,其中三分球6投4中。网队35投仅中14球,命中率40%,篮板球上火箭队也以19-14占据优势。

  但是形势在下半场发生了变化。火箭队第三节一上来就失误连连,完全找不到进攻节奏,在前4分多钟内竟然一分未得,网队马丁、基德、杰弗逊接连得分,打出一波8-0,追至45-46。姚明此节还有7分51秒时篮下勾手投篮,终于命中自己今天在场上的第一球,同时也打破了火箭队下半场开场后一分未得的尴尬。不过马丁随即上篮得手,姚明再度出手未能命中,马丁接基德妙传空中接力扣篮,49-48,网队用最振奋人心的得分方式实现了反超,全场比赛他们首次领先,顿时气势大盛。姚明2罚1中扳平,接着他又成功封盖马丁的上篮,火箭队稍微好转,弗朗西斯的上篮使火箭再度超出2分。但火箭进攻依然不力,姚明又一次投篮偏出,在此节还有3分45秒时被换下休息,此节3投1中加2罚1中得到3分。网队再度反超,在此节末段打出一波15-7的攻势,以66-60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火箭队第三节14投6中仅得14分,网队则22投11中拿下29分,其中上半场仅得6分的马丁此节一人就贡献了15分,基德也拿到9分。

  第四节马丁一上来就勾手命中,网队领先到开场后最大的8分优势。眼看又要重演断送好局的悲剧,火箭队开始慢慢苏醒过来。弗朗西斯靠强行上篮和罚球连得4分、杰克逊命中3分、弗朗西斯跳投、杰克逊转身跳投,火箭队打出一波11-0以71-68反超3分。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网队在此节中段又反超1分,姚明随即重新披挂上阵。姚明一上来就出手跳投,依然不中,半分钟后他找到发泄机会,接杰克逊的助攻篮下重扣得手,不过他的跳投始终没有感觉,再次跳投不中,火箭队也在2分多钟内一分未得,网队悄悄地在终场前4分钟领先到5分。弗朗西斯上篮得手后火箭队接下来的2分多钟内又是一分未得,网队再打出一个6-0,基本奠定了胜利,姚明在终场前1分半钟带着9分6个篮板1次盖帽失望地连续第二场提前结束了比赛。火箭队回天无力,之前的努力全部化为乌有,最终以77-88输掉了这场比赛,遭遇三连败。

  下半场双方完全掉了个个,火箭队34投仅命中12球,其中三分球5投仅命中1球,命中率一下子从上半场的53.3%降到43.8%。而网队则34投命中17球,命中率提升到44.9%,篮板球上网队下半场居然比火箭队多抓了10个篮板,一举扭转了上半场的劣势。看来范甘迪颇为头疼的火箭队状态不稳的难题还是未能得到解决。

  全场技术统计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