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明星首发这回不是白捡 姚明要和詹姆斯干一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0: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

  全明星是球迷的节日,但对于姚明而言就像一道关口。投票结束就像关口迈过了一半,姚明今年又是首发。

  一年前姚明在亚特兰大全明星赛上力压奥尼尔首发,结果成为众矢之的。很多评论
认为姚明并非靠个人实力,而是借助中国球迷在网上一人N票的网络攻势。从那时到今年选票揭晓之前,姚明一直深受其苦,干脆就对投票进程不闻不问。“全明星赛对我来说就像个年关,”他说,“我首发不是,不首发也不是,干脆就不管它了。”

  但今年看到投票结果,会让姚明舒一口气,因为今年网络浪潮已经被遏制。最终的统计表明,奥尼尔其实在网络投票中胜出姚明4381票,这一项上两人基本不分高下。姚明最后决胜是靠只在美国和加拿大区域内的线下投票,胜过奥尼尔35626票。这意味着把姚明送上首发位置是美国人的选择,球迷们希望看到健康向上,更加努力和更有冲击力的姚明是基于体育精神,而并非他生着黄皮肤黑眼睛。

  姚明说:“这就是今年和去年不一样的地方。今年我自己的感觉和表现也好多了,不像去年那样,真好像凭空捡来一个首发似的,现在我心里踏实多了。可毕竟洛杉矶是他(奥尼尔)的地盘啊!”

  1月31日主场打篮网,又有不少记者问姚明蝉联西部首发中锋的感受,姚明显得极有大将风度,他说:“论能力的话,这时候谁都看得出来,很明显谁该是首发。”

  在亚特兰大,姚明只靠弗朗西斯送给他的一个空中接力拿了2分,首发只打了17分钟,把中国式的温良恭俭让发挥到了极致。现在他打算对去年的温顺说再见。“今年再得2分就不够啦,怎么也得得4分,”他开玩笑,“今年我不能再在场上去当观众,否则会被人家看扁了。到时候好好琢磨一下(怎么打)。”

  在全明星赛之前,姚明还要出战新秀挑战赛,率领二年级队迎战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一年级队。为了促成这两人对决,NBA特意将今年的新秀赛从周六晚提前到周五晚,这样姚明既能出战新秀赛又能打上全明星,在NBA历史上尚且史无前例。这也是姚明最后一次参加新秀挑战赛的机会。

  仅从阵容上来看,如果小斯塔德迈尔能及时复出,二年级队内线实力明显占优;一年级队则外线超强,拥有詹姆斯和安东尼的双枪组合。但这两支球队的中心仍然会是姚明和詹姆斯,他们俩最受关注,最可能被夹击,又都有一手传球绝招。当本队取胜时,这两人摘下MVP的可能也最大,姚明VS詹姆斯将使新秀挑战赛的被瞩目程度达到历史的巅峰。

  姚明很有兴趣,说:“组织中锋对组织后卫,倒要看看谁更厉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