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感叹没熬出头就遭当头一棒:我郁闷得要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5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

  在休斯敦迎来NFL超级碗决战的盛景之前,整座城市都想沉浸在节日之中。连输三场的休斯敦火箭,恐怕是这座城市里最郁闷的一群人,而根本不看NFL的姚明又是这群人里最最郁闷的一个。

  “我郁闷得要死,”姚明在输掉对篮网的比赛两个小时之后说。

  姚明在这一战里上场29分钟,9投2中外加罚球得9分,一共只抢了6个篮板。“我不想推卸责任,今天就是我手风不顺,好几个球在筐上涮了几圈又转出来,”他说,“我前几场手太顺了,总不会一直顺下去。你也知道,在NBA难免会有这样的夜晚。至于抢篮板,很大程度上也有运气的成分。有时候你不用费劲儿就能抢20个,有时候费了很大劲儿也没抓到几个,因为球总不往你这儿弹。”

  尽管姚明在上半场3投0中,只靠罚球得4分,火箭队内外线的配合仍然有条不紊。篮网用科林斯绕前防守,其他人伺机从弱侧夹击,为防守姚明耗费了大量精力。一旦火箭队从内线重新把球传回外线,并且转移到无人防守的空位,莫布利总能把球投中。他上半场投中全场所有的13分,弗朗西斯则完成了自己全场7次助攻中的6次,让火箭在半场时46比37领先。然而一到下半场,火箭队突然变了模样。

  他们用吉姆·杰克逊和弗朗西斯的各1次失误来为第三节开局,接着眼睁睁看着篮网在6分钟里打出14比3的高潮。火箭的这3分都是姚明所得,一次跳投和一记罚球。但篮网的反击还没完,他们这一节用29比15彻底逆转了比分。

  “其实现在比上赛季还要痛苦,”这是姚明本赛季第4次单场得分不满10,也是他自称打开了另一扇大门以来的第一次,但留给他的感觉比上赛季那些糟糕的夜晚要沉重得多,“上赛季我的自信不多,在很多比赛里很少要球。但这个赛季我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进步,就像能熬出头了似的,但是总会出现各种问题,好像要把我的势头压回去。我一直疑惑一点,我们为什么不能坚持下去?明明前几场那么打打得不错,教练也那么安排,但突然间就变了;甚至上半场也打得不错,但下半场就变了。”

  姚明下半场有6次出手,最后一次是在终场前5分20秒转身投偏。接下来那次进攻杰弗森也来了一次转身跳投,让篮网76比73领先。火箭再进攻,姚明从弱侧要位到篮下,已经死死压住身后的科林斯,但老猫在正面圈顶面对基特尔斯和杰弗森两个人的夹击在胯下运了2秒钟球,拔起来就是一个后仰跳投。这球弹筐而出,老猫冲回去又对基特尔斯犯规,2罚2中,篮网已经拉开了5分。

  老猫心里也很郁闷。比赛结束前他瞪着眼睛对姚明吼了一通,但姚明没听懂他说的是什么。

  有些话,还是没听懂的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