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一月四项数据第一 火箭必须成为“姚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一家美国网站日前载文对火箭队的近况和表现给予了关注。文章认为,火箭队要想成为马刺队、小牛队和国王队那样的球队,就必须建立起一支以姚明为核心的“姚之队”——

  数据表明必须让火箭队成为“姚之队”

  火箭队是一支有能力在季后赛制造出一些“声音”的球队,但如果他们想让自己的实力和成绩更接近自己的邻居马刺队、小牛队和国王队,就必须让火箭队成为“姚之队”。

  火箭队不是NBA实力顶尖球队,但很接近。如果他们有这样的目标和志向,就必须围绕队中的大个子来设计战术和制定打法,依靠他们的大个子。是给姚明更多的出手机会的时候了!本赛季迄今为止火箭队已经打过46场比赛,在姚明出手次数不高于12次(包括12次)的比赛中,火箭队的战绩仅为14胜17负,而当姚明的出手次数不低于13次(包括13次)的时候,火箭队的战绩高达12胜3负。数据不会说谎,对于火箭队来说,更多的给姚明喂球是获取更多胜利的必由之路。

  弗朗西斯是很多球迷喜欢的球星之一,他的表现也很不错。但若想发挥出他最大的效力,就应该让他去打得分后卫。弗朗西斯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除了在传球给内线方面。范甘迪应该更多的给马克-杰克逊上场机会,让他司职组织后卫,同时让弗朗西斯打得分后卫。如果范甘迪不想这么做,火箭队应该找机会换来一名善于传球的“组织型”前锋球员。

  姚明一月份四项统计名列火箭榜首

  一月份(参照美国当地时间)比赛的数据表明,姚明参加了火箭队的全部15场比赛,均场得16.3分,9.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7.2%,1.47次盖帽,均为火箭队最高。另外四名参加了火箭队全部15场比赛的球员分别是弗朗西斯、吉姆-杰克逊、莫布里和泰勒。1月份均场得分排在第二和第五的球员分别为弗朗西斯(15.3分)、吉姆-杰克逊(14.5分)、莫布里(13.9分)和泰勒(13.7分),其他球员的均场得分均未能达到两位数。

  一月份火箭队的战绩为9胜6负,其中主场战绩为4胜3负,客场战绩则为5胜3负。对西部球队的战绩为3胜2负,对东部球队的战绩则为6胜4负。

  弗朗西斯一月份的投篮命中率并不高,仅为40%,这还要算上他在最后一场对网队的比赛中16投10中独得26分的表现。但相比之下莫布里表现则更糟,在一月份里陷入苦苦挣扎。一月份莫布里个人均场得分仅为13.9分,仅仅比火箭队的第五号得分手泰勒高出0.2分,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37%。而在一月份之前本赛季的比赛中莫布里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4%,一月份的比赛结束之后,“老猫”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已经降至41.8%。

  与此同时,吉姆-杰克逊的表现则非常出色。他在一月份之前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但在一月份打出了49%的投篮命中率,将自己本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提升至42%。(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