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亲赴十运赛场督战 举地方之力为08奥运护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南京报道 11日下午,谢亚龙和南勇出现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主席台,观看了当日的A组两场小组赛。南勇是作为十运会足球竞赛委员会主席的官方身份出现的,谢亚龙则纯是为08护航。

  江苏6比0屠戮新疆、山东4比1击败天津,昨天谢亚龙观战的两场比赛均打出了大比分,不过谢头的目光只是停留在周海滨、崔鹏等08国奥的适龄球员身上。崔鹏等人漂亮的进
球和明显高于其他同龄球员的技艺,让谢亚龙在观战的过程中不断颔首。当然,除了这些他认识的国青名将,个别一两个表现不错的十运小将偶有灵光闪现,谢亚龙也会询问一下身边的陪同,甚至会随手记下他们名字。可以说,谢亚龙此次来南京的主要使命是为了08奥运的调研。在他上任后,将十运会全部参赛球员年龄严格控制在1985年以后出生,显然是瞄准了08奥运。有了各地方体育局对全运会的热情,谢亚龙当然可以举各地方之力为08工程添砖加瓦。

  除了男足,全运女足更是谢亚龙牵挂的重点。11日,裴恩才率女足教练组成员从北京飞抵江苏,并兵分三路赶往宜兴、江宁、无锡三地。依照谢亚龙的指示,本次女足的中心任务是为国家队选秀。为此,谢亚龙甚至专程邀请早已退休的足协元老马克坚来到江苏,协助裴恩才完成选秀。由于男女足比赛日没有重叠,谢亚龙也将把自己全运调研行程的一半时间放在女足身上。

  在全运金牌战略的杠杆调节下,谢亚龙可以在

十运会上锁定1985的年龄段,也可以在后年的城运会上继续使用,当然,未来的十一、十二运会,他还可以设定1989、1993的全运年龄段……在足球职业化大潮当中,全运会一如
中国足球
最后的政治堡垒,为08乃至2012等足协的豪赌打下厚重的基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