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胜利红牌四川有喜有忧 翟飚:死亡之组才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胜利、红牌、点球,赛前能想到的惊喜和困难今天全发生了。在下午结束的十运会男足决赛C组的比赛中,四川队凭借一记点球以1比0小胜北京队取得开门红,不过这宝贵的胜利却并没有能让队伍有半点的轻松,获胜后的主教练翟飚依然保持着高度的紧张,“这真的是一个死亡之组啊,四个队的实力都相当平均,虽然这场比赛我们是赢了,但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了。”

  此次出征十运会,这支四川男足之所以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还是和四川目前特有的足球环境有关。众所周知,在国内现在等级最高的中超比赛中,四川冠城里川籍球员的数量可谓屈指可数,相反,很多大连籍的年轻球员却在四川找到了自己成长的舞台,现国青队队员冯潇霆、赵旭日等也都是这样一步步从四川冠城走了出去。而除了谭望嵩、刘宇之外,目前四川足球在这一年龄组里其实更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尴尬,而如同四川萧条的球市一样,断层的状态让少帅翟飚在建队之初也是履步为艰。不过,在今年3月的十运会男足预赛中,四川队却出人意料的战胜了夺冠热门球队山东队,也在当时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C组是本次

十运会男足比赛中被公认的死亡小组,北京、湖北、广东和四川四支队伍之间的水平相当接近,由于在预赛中,前三支队伍之间已经有过交手,因此,四川和北京的首战也被看成是谁都输不起的决战,而就连两队比赛前爆出的各种伤兵的消息也是真真假假,让人难以琢磨,一边说黄博文伤了上不了,另一边马上就传出谭望嵩受伤的消息,比赛还未开始,两队主教练之间的心理战便提前开战了。不过,尽管做了各种各样的心理准备和假设,但四川队主教练翟飚依然没有想到,在比赛前自己假想的两种“最可能”和“最不可能”的事情都一下全发生了。比赛刚刚过20分钟,四川队的前锋带球到禁区,情急之下北京队门将居然扑到了带球队员,当主裁判将手指向点球位置时,主教练翟飚的脸上才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

  正是这个点球完全点燃了场上的火药味,在下半场开始后,两队中被“雪藏”的黄博文和谭望嵩相继登场,场上两队的局势也曾一度呈僵持状。不过,这一次让翟飚吃惊的却是让自己最为放心的爱将谭望嵩,他先是由于动作过大被出示了黄牌,紧接着,在四川队一次有威胁的前场进攻中,已经插进禁区的谭望嵩却非常不冷静的将对方门将绊倒,不仅葬送了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同时谭望嵩也因为再次吃到黄牌被罚下场。赛后,谭望嵩也表示,自己当时的确非常着急,但万万没想到,裁判居然就给了自己黄牌,现在想起来真的是非常可惜。

  一场艰苦的比赛终于以四川队的胜利而告终,不过,胜利的同时四川队也付出了相当大的代价,谭望嵩将因为这张红牌缺席下场比赛,而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湖北与广东也是通过点球决战才分出胜负,在四个队亮相之后,C组的出线形势也如同赛前所预料的那样错综复杂,而面对下个对手广东队犀利的前锋,四川队的后防将再次面临一次重大的考验。(晓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