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再也不用掩什么 扔下国青星夜上海埂(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1 体坛周报
殷铁生再也不用掩什么扔下国青星夜上海埂(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杨征、信雨报道 早在国青执教时,殷铁生要来青岛中能执教就是公开的事实,只是他本人一再遮掩。而在国青打完卡塔尔8国赛后,殷铁生再也不用掩什么了:22日,他来到青岛中能俱乐部“报到”,并于23日深夜来海埂与球队会合。从去年3月到现在,殷铁生终于彻底结束了他在国青帅位上的使命。

  在结束了卡塔尔之行后,殷铁生21日回到国内,22日晚就来到青岛。他此次来青的 目的有二,其一是就工作合同的有关细节与中能进行洽谈,其二则是对中能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

  虽然还未正式签订合同,但这并不妨碍殷铁生很快进入角色。23日一早,殷铁生就以主教练身份“巡视”了中能俱乐部,从楼上的运动员宿舍开始,然后是健身房等一些硬件设施。训练条件自然是殷铁生最为关心的,在俱乐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来到了球队的训练场地。

  由于青岛正处寒冬,场地上的草已经开始发黄。当得知这块草皮是从省体育中心直接移植过来的时,殷铁生点了点头。“这块草皮大约什么时间能够全部返青?”殷铁生向工作人员问道。当得知大约到5月份才能全部返青时,殷铁生表示:“草皮质量不好对运动员的伤害很大,也无法很好地保证队员们的训练。所以我建议俱乐部能够把训练场地划分得更详细一些,给一队提供良好的场地条件。”殷铁生对工作人员认真地说。

  通过半个多小时的考察,殷铁生对中能俱乐部的整体硬件有了初步的了解,“虽不能说很好,但已经具备了一个职业俱乐部正常运转的基础。但我觉得在训练场地加大投入的同时,更要注重俱乐部的管理,只有这样才能给球队的训练提供有效地保障。”他还表示,要用三年时间让青岛足球变样:“一支年轻的球队要出成绩,至少三年时间。结合中能来说,由于今年没有降级的压力,所以肯定要让年轻队员打好基础。随后的两年能不能出成绩,还要看诸多方面的因素。”

  由于中能董事长乔伟光有事不在青岛,因此陪伴殷铁生考察俱乐部的是副总经理张洛迪。在结束考察后,两人一起就工作合同的细节进行商谈。中午12点,结束了会谈的双方高兴地出现在记者面前,殷铁生说:“尽管没有正式签订合同,但双方谈得非常融洽。合同只是一种形式,中能方面表达了足够的诚意,坚定了我的信心。所以今天晚上我就以中能队主教练的身份飞赴海埂,带队参加春训。”虽然中能方面也不肯透露他的合同年限和薪金,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殷铁生前几个赛季在长春亚泰时都有百万年薪,中能方面给他的薪金不会更低。

  在青岛短暂停留后,23日晚,殷铁生和张洛迪同机飞往昆明。记者在昆明机场等候良久,直到深夜11点40分,才见到身着绿色上衣的殷铁生出现。也许是坐了三四个小时飞机的缘故,殷铁生显得有些疲惫,看到记者在拍照片,也没有停下脚步,只是不停地拨弄着手中的手机。一同迎接他的还有领队王维满和助教郭侃峰,看到他俩,殷铁生淡淡地打了个招呼,随后就拿起手机跟家人报平安。几分钟后,4人一起坐上了一辆出租车,直奔球队下榻的海埂基地。由于时间太晚,中能队员们已经休息,因此殷铁生作为主教练将在24日上午与队员们见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