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超天下大乱 张开咽喉洞察其整个内脏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2:31 球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轮过后,中超开始张开咽喉,而我们已经洞察其整个内脏。

  昨夜,CCTV-5在直播F1欧洲大奖赛,ESPN在直播法网1/8决赛;但中超无疑吸引了更多的眼球,因为太热闹!

  舒马赫在德国赛道狂飙突进,江津却站在八万人体育场的球门线上摔手套示威;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洁在罗兰加洛斯拼尽气力苦战苏亚雷兹,四川冠城的兄弟们却担心郝董受累出汗……许多前所未有又似曾相识的怪象,如“集锦”一样涌向我们眼前。

  喜欢看热闹的球迷,要感谢中国足协拟订的中超畸形的赛程。因为国家队备战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超刚打四轮就戛然而止,按照中国足坛的臭习惯,暂停期就是地震频发期,换教练、调阵容等敏感问题势必触动相关人员的利益,于是躁动和偏激比往年提前到来。

  四战皆平的上海国际,虽然两次被裁判误判点球,但此役吴承瑛禁区内拉倒张玉宁却是不争之事实。当国际队队员又是找裁判又是罢赛时,我们奇怪并没有看到吴承瑛的影子。一个本来毫无争议的判罚,居然衍变成一场规模宏大的闹剧,悲哀的是导演和演员,兴奋的是看热闹的观众。

  看到谭海被江津奚落时的懦弱和无助,真是同情这些初出茅庐的主裁。中超元年,中国足协起用大批新裁判,然而不到一个月,停哨的停哨,警告的警告,裁判水平之低,已经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进行!球员也是欺软怕硬,纵观当今裁判,惟有陆俊、孙葆洁稍有威信。中国足球的食物链是病态的,维系它的不是法规和道德,而是交易和劣习!

  中超像一个杂乱的江湖,奔放如辽足者,输赢都是大比分;鱼腩如力帆者,四场比赛居然一球未进;靠一帮小不点打江山的沈阳金德,3个进球居然得了7分,功利与效率同年龄是如此不符。

  当割据的势力未能达到均衡时,冲突和纠纷就必然密集。从刘玉建断腿,到于涛鼻腔流血,再到矫哲眉骨骨折,暴力让中超变得血腥。第四轮红牌漫天,给第一阶段画了一个彩色的问号。

  中超没有一天不是浸泡在骂声里,我们投入的热情越多,骂得就越放肆;中超庆幸自己能惹来如潮的责骂,否则它连脱胎的气力都没有。

  中超本来就不是政客标榜的道具,它确实是换了马甲的甲A,但中超支起了一架更高的梯子,让光彩者容易飞天,让丑恶者彻底坠落。很庆幸,中超的开头很猛,新的舞台激发了更大的热情,不管光彩还是丑恶。不破不立,让中超在暴痛后醒悟,总要强过长久的奄息!

  自己的过错,他人的辱骂,都是生命力。

  中超的内脏,洞察了又如何?

  (张小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