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连万岁:中超四烂一淡 早该停业整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09:55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从阎世铎在5月15日中超开幕式上被球迷“哄”的那刻开始,或许就注定中超联赛将走过一条曲折的道路。17天里,12支球队完成了4轮比赛,而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存在争议,各类投诉纷至沓来。人们不禁要问,中超怎么了,为什么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还好,充斥着“四烂一淡”的第一阶段比赛已经结束,大约有两周的时间可以让足协、俱乐部、球员甚至是球迷去调整。但,缓冲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中超不如速速停业整顿,打扫干净了再粉墨登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裁判执法烂

  今年中超一共有40名绿茵执法官,足协并作出出现问题降格使用的相关规定,然而,在这种大背景下,裁判却频频自乱阵脚,吹出昏哨和“疑似黑哨”。何志彪首先引发俱乐部状告裁判第一案,他吹掉了山东鲁能的一个进球不说,还在比赛最后关头判给申花一个点球,致使鲁能在上海滩尝到首败。事后,足球专家曹志佩坦言,何志彪先前吹掉鲁能的进球是合理的,但后来的点球却是出于一种“补偿”心理。

  上海国际队无疑是最大的牺牲者,他们在4轮的比赛中三次遭遇“黑手”,取得4连平的尴尬战绩,更是在自己的主场发生球迷进场追打裁判一幕,足协对上海赛区提出口头警告。然而就在昨天的上海德比战中,裁判再次点燃导火索,最后时刻判给申花队一个点球,险些酿成球员罢赛场面失控的大祸。如此种种,不仅让我们发出疑问,中国足球裁判的职业化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他们究竟是能力不行还是职业道德不过关?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凡是出现执法争议的场次,判罚的结果始终紧随澳彩开出的盘口。

  足协协调烂

  沪鲁之战,鲁能俱乐部在遭遇失败之后,手里捏着张玉宁“无证上岗”的证据告到中国足协,同时申花俱乐部作出反应:国足在拉练完毕之后,足协已经把张玉宁和肖战波的联赛参赛证传真给申花俱乐部,而且足协已经默许二将可以参加比赛。细心的人就会发现,足协在关于球员参赛规则上有明文规定,上面必须盖公章方才有效。事实证明,无论是申花还是足协,都在违规操作,中国足协最后只是“道歉”了事,并未对此事产生足够的重视。足协工作效率之差,协调能力之低下表露的一览无遗。

  绿茵暴力烂

  刘玉建断腿、于涛吐血、张玉宁头破……中超联赛并没有展现出球迷希望看到的超级技术和战术,却让一群球员倒在了球场上。足球作为一种体育运动,高对抗和高碰撞在所难免,但这绝对不能成为实施绿茵暴力的借口。职业球员吃的就是青春饭,职业运动生涯也只有十几载,黑脚却能在瞬间毁灭掉一个球员的一生。

  足协在防止绿茵暴力方面并没有拿出一套可行性方案,甚至对于肇事者隋东亮不闻不问,如此纵容祸患无穷。想起阎世铎在3年前那句掷地有声的话:“乱世需用重典,矫枉难免过正。”现在,也该是时候向绿茵暴力出示红牌的时候了,最起码谁肇事谁负责,岂能放任自流?!

  派系争斗烂

  “张海系”、“实德系”,最近又出来了“足协系”、“常委系”,各种称谓纷杂凌乱,牵扯到的俱乐部将近半数,这些不正常的称谓背后暗藏各种纷争。许多媒体指出,这是对中国足球的亵渎,更是毒瘤,因为他们的存在让比赛失去公信,没有任何公平可言。

  辽宁中誉首场比赛4:0吃掉大连实德,随后却以0:3、2:3接连输给健力宝和山东鲁能,正好印证了此前外界的传言,成为球迷讨伐的众失之地;大连实德客场拿到3分,四川媒体撰文《冠城实德上演假球》,球迷又喊起了“徐弘下课”、“大连人滚出去”的口号。我想,这些不能单方面指责球迷如何如何,受到非议的俱乐部是否也应该自省:究竟有没有这回事的存在。毕竟中超需要一个纯洁的环境,派系之争只能搅乱市场,也是一种自断其路的不明智做法。

  球市太惨淡

  除了中超开幕式和上海德比之外,球市全面告急,之所以出现如此惨淡一面,很能说明中超联赛的“质检”不过关。是裁判吹跑了球迷,还是派系挤掉了球迷?是暴力吓跑了球迷,还是糙哥赶跑了球迷?很难想象,足协耗费4年时间做出来的“蛋糕”却无人喝彩,那是多么大的一种讽刺!

  浮躁的心态、粗糙的技术、血腥的碰撞、看不懂的执法,正是这些主导了第一阶段中超联赛,根源在哪里?答案:体制。但愿下阶段联赛开始后,不要再出现如此尴尬之景色。否则,CSL真就等于“差死了”,到时候无人捧场,如何向球迷交代,又如何向赞助商交代?!

  大连万岁(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