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波:跟鲁能比抽风上港还嫩 鲁能回窝里就是横

2015年05月30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队员庆祝鲁能队员庆祝

  尹波

  早就有人说过,看鲁能[微博]的比赛心脏要好。看过鲁能客战上港这个4比3,发现不仅看鲁能要有好心脏,看上港也得带着速效救心丸。而看鲁能跟上港比着抽风,旁边没个心内科急救大夫,还真感到后怕。

  赛前,上港鲁能均积22分,与恒大[微博]国安[微博]并列中超积分榜第一,鲁能因预备队联赛成绩领先而站上榜首,上港进球少于恒大屈居第三。可见,这是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然而,双方90分钟内抽风似的大起大落表明,与风格和状态相对稳定的恒大、国安相比,鲁能、上港实力不俗却尚欠成熟。

  这场比赛,鲁能的表现可以分成界限鲜明的4个阶段。开场到阿洛伊西奥争得并罚进点球之前的32分钟,鲁能还是那个防守漏洞百出、进攻完全依赖球星单打独斗的鲁能,被上港行云流水般的攻势压得喘不过气来。1比0之后鲁能逐渐稳住阵脚,杨旭[微博]凭借个人能力把比分变成2比0。而仍然吃紧的后防,给了上港靠误判的点球扳回1分的机会。

  第3阶段的标志,是下半时伊始得到第2个点球,阿洛罚中扩大优势到3比1,库卡显示出罕见的洞察力,换上李微专门限制孔卡[微博],帮助鲁能从此时到第90分钟一直占据主动。塔尔德利打进加盟鲁能后第2球,比分变成可称大胜的4比1。如果比赛就这样结束,鲁能的发挥乃至库卡的用兵近乎完美,可惜补时的3分钟鲁能又变回了那个习惯性走神的鲁能,防守的懈怠使孔卡梅开二度,上港追到3比4。若再踢几分钟,4比4又有谁敢说不可能。

  上港则被证明同样难堪强队名号。投入够大,阵容够豪华,遗憾的是,积淀确实需要时间,队伍年轻、火候不足,是埃里克森实现中超冲冠和亚冠逞威目标的最大障碍。在恒大、国安、鲁能受双线作战之累顾此失彼之际,抢分势头不曾加强反倒莫名回落,客场完败保级弱旅人和、主场被阵容不整的鲁能打成筛子,上港在功力和经验上的短板毕露无遗。

  此役,上港的发挥亦可一分为三。鲁能先拔头筹前,上港踢得可谓技惊四座,孔卡的大局观和精妙组织,中前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屡造杀机,场面完全一边倒。而失球后,上港马上判若两队心浮气躁,被杨旭进球后愈加攻防失序。下半时再丢2球后,看上去大部分队员已经无心恋战,踢得毫无章法。所幸孔卡和武磊[微博]没有放弃,终于在补时的3分钟里由孔卡连得两分,挽回的是颜面更是这支新军继续前行的信心。

  不管愿不愿听,鲁能的确是外战外行,内战内行。回到窝里就是横。亚冠出局至今,鲁能豪取中超4连胜,加上足协杯轻松过关,已然5战皆捷。当鲁能在客场对上港打到4比1之时,想想不久前他们还曾以3比0的场面与结果大优把国安打得满地找牙,而亚冠主客场居然被全北8次洞穿城门,输得灰头土脸,如何不让人感慨万端!

  显然,资历浅多了的小弟上港,要跟鲁能大哥比抽风?差远了您呐!

文章关键词: 鲁能上港尹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一把手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