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眼看球:惹不起的库卡专灭强队 别用完美束缚他

2015年05月29日2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拿下榜首战鲁能拿下榜首战

  新浪体育讯 从4-1到4-3,仅仅2分钟的时间;从屠杀到险胜,就在一瞬间。赢球属于鲁能,遗憾同样属于鲁能,库卡心有余悸的表示,再有两分钟,可能真就悬了。不过3分就是硬道理,鲁能赢下榜首大战的同时打破上港主场不败的纪录,连续两轮领跑,这种节奏对于鲁能来说久违了。结局看上去并不完美,鲁能的确有需要总结的地方,但今晚库卡征服了上海滩。

  前11轮的联赛,上港的主场无人攻克,他们取得骄人的5胜1平,有种主场惹不起的感觉。两队22分的同样积分让这场比赛被定义为榜首大战,同样22分的国安和恒大坐山观虎斗,之于上港和鲁能来说,谁都不想输,毕竟输球的一方很可能就会在争冠的四方角力中率先掉队。如此重要的比赛赛前,鲁能又发生变动,蒿俊闵取代王大雷成了鲁能新队长,很多人都在担心,鲁能别自乱。

  至少从这一场比赛看,鲁能没有受到队长变动的影响,王大雷的表现稳健,蒿俊闵作为新队长,延续着不俗的状态。正如库卡所说,前45分钟是属于上港的节奏,长达20分钟的时间里,上港形成围攻鲁能之势,鲁能的球门一度岌岌可危。但库卡的球队,一点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困境中抓反击。这一次,阿洛伊西奥的点球和杨旭的禁区内爆射抓住了机会,局势瞬间逆转,库卡在面对强队时,总能带队有这样的表现,这不得不说库卡的确有一套打强队的策略。去年面对前五名的球队保持不败,本赛季尽管有起伏,可面对国安、舜天、上港等球队时还是能连续取得胜利,库卡成了中超强队的克星,锻造属于自己的惹不起。

  鲁能的强势打乱了上港的节奏,这支新组建的豪华之师只有一个孔卡显然还不够,达维持续迷失,海森也不在状态,埃里克森的球队在遭遇连败后也可以清楚认识到中超争冠的不易。之于鲁能来说,4-1的比分本是完美的,可最后时刻的连续两个丢球又带来遗憾。这是上港搏命反击的收获,同时也折射出鲁能的松懈。库卡也坦言,再有2分钟的话,自己的心就要提到嗓子眼了。鲁能不是没吃过这样的亏,去年同样是被埃里克森的富力最后时刻连追两球,那一次是3-3。但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能单纯怪鲁能的防守队员,大比分领先后的松懈在所难免,世界强队也都曾出现这样的问题。关键是,鲁能队员该意识到这样的危险,等下一次类似情况出现时,做得更好就是进步。

  再次回到库卡的话题,针对上港与鲁能的比赛,有人指出技战术水平并不高,显然,这是对库卡和埃里克森的一种质疑。撇开埃里克森不谈,单说库卡的话,这场榜首大战,他应该是完成了一次很好的正名。在换人上,大胆的用李微换下郑铮,后防线乾坤大挪移,中场让李微紧盯孔卡,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这也是鲁能取得第三个和第四个球的关键。库卡用自己的改变导演了一场胜利,最后时刻的连续丢球也并不是他能掌控,所以说,库卡这一场完成了对上港的彻底征服。

  就像是没有完美的球队一样,也不可能有完美的主帅。库卡对于鲁能的改造依然在继续,如今的鲁能也并非他理想的队伍。库卡又一次提到了亚洲外援和内援,这或许是鲁能夏季转会期可以带来惊喜的地方。若能有相关的强援到位,那库卡的鲁能会进一步升级。如今库卡至少展现出对阵中超强队时的高水准,等他理想中的阵容打造完毕时,那鲁能在争冠路上,会增添更多砝码。

  四连胜,鲁能进入一种赢球的节奏,这四个对手有绿城、建业这样的中游球队,也有申花和上港这样的准强队,库卡带队把握住了机会。间歇期前,鲁能唯一的对手是贵州人和,这也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鲁能若以五连胜收官第一阶段的话,那间歇期后对阵恒大就会有更大的底气。当然,这个过程中如何真的按照库卡的要求签来理想的内外援,同样关乎鲁能下半赛季的走势。必须要提醒的是,鲁能前两年都是在巅峰对决后突然断电,这一次,库卡必须要避免。

  (牛眼看球)

文章关键词: 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中电投与国核技正式合并 王炳华任一把手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