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0轮广州恒大淘宝对上海上港比赛简评

2015年05月22日1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淘宝队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比赛是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十轮比赛的焦点之战。赛前上海上港队9战6胜3平0负,积21分暂列第一位,广州恒大淘宝队6胜2平1负暂时位列第二,本场比赛既是中超联赛新生代的挑战,也是2015赛季冠军争夺的前奏。

阵型阵型

  上海上港队排出4-2-3-1挑战四冠王,守门员1号颜骏凌,老将32号孙祥和23号傅欢担任左右边后卫,5号汪佳捷、33号杨博宇据守中路;6号蔡慧康、8号达维担当拖后前卫,21号于海、7号武磊为左右边前卫,10号孔卡担纲突前前卫,9号海森担任前锋。进攻时,10号孔卡组织调度,控制节奏,21号于海和7号武磊在边路策应,迫使对手拉开防线,并伺机攻击,9号海森突击在最前沿。防守时,8号达维和6号蔡惠康进行中场阻击,两边前卫回收盯防,形成中场屏障,与后卫构成防守体系。

  广州恒大以4-3-3迎战对手,守门员19号曾诚,3号梅方、6号冯潇霆担当中后卫,35号李学鹏、5号张琳芃为左右边后卫,16号黄博文、10号郑智和12号王上源担任中场三前卫,20号于汉超和29号郜林为左右前锋,11号高拉特担纲中锋。进攻以三前锋为突击点,边后卫在边路策应,16号黄博文和10郑智在中前场组织接应;进攻简练直接,打对手身后,利用三前锋的个人能力,冲击对方防线,攻击球门。防守以三名前卫球员和后卫球员组成防守基本组合。

数据统计数据统计

  双方实力势均力敌,控球率各占50%,控球次数和传球次数主队稍稍占优,但传球成功率低于客队6个百分点。双方均以边路进攻为主,广州恒大淘宝队左右边路进攻各21次,占76%,并获得10次传中机会;上海上港队边路进攻则占82%,获得传中16次,其中右路进攻28次占50%,传中10次。广州恒大淘宝队的进攻更具威胁,全场共射门13次,其中罚球区内10次,射中球门4次;而上海上港队共获得8次射门机会,其中罚球区内5次,射中球门3次。

体能数据体能数据

  双方总跑动距离分别为107673米和106733米,其中冲刺跑、高速跑分别为2309米、2043米和2159米2142米,跑动距离和强度差异不大。双方发挥了各自特点和优势,广州恒大淘宝队前锋球员比赛能力强,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很大威胁;上海上港队中场进攻组织稍占优势,同样创造了射门得分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郜林接李学鹏传中,头球冲顶率先进球;下半场第82分钟,孔卡远射,曾诚脱手,海森跟进补射得手。最终双方1比1战平,上海上港队继续以1分优势位居积分榜榜首。

文章关键词: 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NBA-哈登38分关键失误火箭0-2勇士
  • 娱乐网曝baby黄晓明巴黎挑家具 疑共筑爱巢
  • 财经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重在降低提取门槛
  • 科技运营商再遭吐槽:宿舍走到食堂被收漫游费
  • 博客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大有学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新:教育部公布2015年全国高校名单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