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榜首战!新老天体之王孔卡VS高拉特

2015年05月14日1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体之王孔卡将率队挑战老东家天体之王孔卡将率队挑战老东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至17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主场对阵上港将上演“榜首大战”,孔卡与高拉特的对话是醒目看点。国安主场对阵辽足,国安的目标是延续主场对辽足的不败强势;鲁能客场对阵绿城,鲁能期待能结束近5次客战绿城持续不胜的走势;近两轮遭遇连续惨败的申花将主场对阵人和,申花的心态控制是比赛要点。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广州恒大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5月15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上海五星体育、北京体育、天津体育、深圳体育健康、湖南金鹰纪实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恒大海报恒大海报

  “榜首大战”的字眼首先即突出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前9轮过后上港6胜3平积21分,以全中超唯一不败的姿态领跑积分榜;恒大6胜2平1负积20分排名积分榜次席。这也是一场标准意义上的“攻防对决”。上港前9轮仅失5球为中超最少,恒大已打入25球为中超最多。恒大已进行的6个主场4胜2平保持不败,而上港已进行的3个客场1胜2平,这个数据对比体现了恒大在此战的理论优势。

  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显然由“天体之王”的提法所体现,孔卡要重返天体了!高拉特要正面面对他最重要的对手了!上轮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并送出2次助攻,孔卡则直接导演了上港的3个入球,两人的水准与状态预示着此战的精彩度。

  2013赛季上港以升班马姿态对恒大体现出了相当韧性,客场是0-1小负,主场是1-1战平;但上赛季恒大主场5-0、客场3-0两次大胜上港。周中足协杯上恒大爆冷出局、上港也遭遇险情,但均是替补主打的情况显然为这场联赛重头戏形成了积极准备。

辽足发布客战国安海报辽足发布客战国安海报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5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周刚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辽宁体育、大连文体、天津体育、上海劲爆体育、深圳体育健康

  预测结果:国安胜

  与恒大一样,国安在下周中也有重要的亚冠战事。但也与恒大一样,本轮的联赛必须先力求打好。9轮过后国安积18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恒大与上港的榜首大战显然为国安形成了追近的理论机会。国安的伤停问题正在逐步缓解,张呈栋已在周中足协杯上出战。本赛季已进行过的4个主场国安3胜1平,实力对比与主场强势放大着国安此战的拿分机会。

  辽足在上轮于主场击败泰达,结束了连续6轮不胜的走势。本赛季辽足已进行的5个客场是1胜2平2负战绩。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辽足11胜8平1负形成明显优势,国安主场对辽足7胜3平保持不败。

申鑫发布客战富力海报申鑫发布客战富力海报

  广州富力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5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广州大学城体育场

  天气:大雨转雷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力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富力胜

  富力已确定将主场迁至大学城体育场。“主场”也正是富力本赛季最为纠结的内容:联赛已进行过的4个主场中,富力1胜2平1负;亚冠小组赛的3个主场均告落败。对照富力本赛季中超已在客场取得3胜(客场拿到10分为中超最多),主场表现不佳的富力已是中超最为另类的球队。

  9轮过后富力积15分排名积分榜第5位,“主场不佳”显然也可以理解为富力有望提升的潜力。本场对阵申鑫正属富力不可错过的机会。申鑫前9轮仅拿到1个积分,共失26球的走势中已两次出现在客场单场失6球的溃败(对申花与恒大)。当然交锋记录应能提升申鑫的信心,自2012赛季来双方6次交锋互为3胜3负,富力前两次主场对阵申鑫均告奏凯,但上赛季主场0-1负于申鑫。

杭州绿城海报杭州绿城海报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5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中雨转阵雨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黄烨军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迎战鲁能,绿城阵营首先会想到的就是上赛季主场4-1大胜鲁能一战。从现实情况看,上轮击败人和后士气提升的绿城确实应在本轮多思量“如何打好进攻”,因为鲁能的防守确实不理想。上轮鲁能主场2-1击败建业,鲁能的球门门框被3次击中;周中足协杯上,鲁能虽是6-1大捷,但也被业余球队武汉新纪元攻破了球门;前9轮鲁能共已失13球。鲁能9轮打入21球的数据仅次于恒大,决定这场比赛的关键点显然是鲁能的防守。

  本周传出了“戴琳被三停”的消息,鲁能的球队氛围、将帅关系显然很值得关注,当前最显意义的是如此处罚能否提振后防线,或者说对后防线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绿城7胜4平5负稍占上风,鲁能客场对绿城战绩为2胜3平3负;鲁能近5次客场对绿城2平3负未尝胜绩。

  重庆力帆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5月16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阴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津

  电视转播:吉林公共新闻、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重庆海报重庆海报

  在申鑫已显提前掉队的客观情势下,榜尾战团的压力感提升了此战的重要性。力帆9轮过后积6分排名积分榜第14位,少赛一场的亚泰积7分排名第13,双方新赛季迄今均是只有1胜。重庆的球市非常火爆,但力帆前4个主场1平3负,主场振奋的需求越来越大。亚泰前5个客场1胜3平1负,这样的表现放大着亚泰在此战拿分的希望。

  中超历史上双方曾有过6次交锋,彼此互为2胜2平2负形成均势;力帆主场对亚泰1胜2平。

  河南建业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5月16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艾堃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河北都市

  预测结果:建业胜

永昌海报永昌海报

  2013年5月的一场中甲赛事中,出现了至今仍让人印象深刻的感人场景:永昌球迷在向建业球迷呼喊“建业冲超”,而建业球迷在向永昌球迷呼喊“河北加油”。如今双方已是携手屹立于中超,本轮将在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首次上演河南与河北球队之间的对话。

  双方在积分榜上也是手挽手,建业9轮过后积12分排名第9位,永昌少赛一场积11分排名第10位。双方均已取得3胜,也均是打入12球。建业已进行的5个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而永昌已进行的4个客场1平3负。如此数据下坐拥主场之利的建业显然应被看好。

泰达发布海报泰达发布海报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5月17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3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黑晓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天津体育、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舜天海报舜天海报

  9轮过后泰达积9分排名积分榜第12位,近4轮巴尔克斯场场入球,但泰达这4战共失了10球。泰达最显纠结的还是主场表现,已进行过的3个主场泰达保持不败,但也持续不胜,3战皆平。此战泰达期待拿下主场首胜,舜天的目标则是客场首胜。舜天已进行的4个客场2平2负,而5个主场拿下4胜,其主客场反差明显过大。

  舜天目前积15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积分与排名都很微妙,近阶段的表现很可能决定舜天的赛季走势与目标。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舜天4胜3平5负,泰达主场对舜天2胜2平2负形成均势。上赛季舜天主场4-0、客场2-1双杀泰达。

  上海申花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5月17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天气:多云转阴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张雷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五星体育、贵州大众生活、北京体育、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近两轮0-3负恒大、0-5负上港的连续打击后,申花已从赛季开局的亮色中完全转入困难期。上轮对上港一战的罕见失控更令申花在本轮遭遇严重减员。而更为关键的还是申花自身的心态。与上港一战过后,申花对裁判的感受与大部分舆论认识形成了明显对立,当前申花最应该做的就是调整好情绪。

  已告换帅的人和在9轮过后仅积5分,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本赛季前5个客场2平3负,打入3球失10球,人和要在如此走势下谋求客场反弹是有很大难度的。中超交锋史上申花对人和(前陕西队、上海国际)11胜6平5负形成优势,申花主场是8胜2平1负,申花近5次主场对阵人和(前陕西队)均告奏凯。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中超主场鲁能恒大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有奖减肥 减10斤以上每斤奖40元(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