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力帆石家庄遭遇主场哨 上海德比也毁于裁判

2015年05月10日03:1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裁判判罚对力帆不利裁判判罚对力帆不利

  出名嫩哨!阿里汉曾暴跳如雷

  石家庄的雨夜注定不属于力帆,当裁判还没有吹响终场哨声时,永昌的球员已经将手臂升向空中、挑动着球迷一起欢庆他们的又一场胜利。输掉这场升班马大战的力帆却低调而平静,他们所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

  来自北京、不满39岁的当值主裁赵治治成为了上半场的主角,尤其是他在第10分钟判给永昌的那个点球、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这位出了名的嫩哨曾多次在中超赛场上引起争议,然而力帆却只能咬碎了牙往肚里吞。“我们全场控球率、射门次数远远超过对手,拿不下来能怎么办?”王宝山苦笑着摇摇头。

  在另一场中超比赛中,上港在上海德比中5球大胜,这个悬殊比分与申花[微博]3人被罚下场不无联系,当值主裁同样只有36岁。

  裁判名单出来之后,力帆就有些隐隐的担忧。永昌在裕彤主场今年拿到了7分,可以说主场优势非常明显。而赵治治又是圈内出了名的主场哨。“好像是个年轻裁判吧,希望尺度不要太偏颇了。”力帆总经理孙黎罡略有些担忧地说:“当然,我们是有这个思想准备的,只要我们的心态上不失衡,就不会太被动。”

  网络搜索赵治治,和他有关系的文章几乎都是过去的争议判罚史。最出名的就是上个赛季在富力主场对阵建业时连送富力两个点球。而在上赛季天津与哈尔滨毅腾一战中,赵治治因为漏判了毅腾外援的红牌而惹得阿里汉暴跳如雷。这位年轻裁判据悉是中国足协重点培养人物之一,也正是如此才会在2011年以36岁的年龄执法中超。不过过去几个赛季来,这位嫩哨的水平似乎没有什么长进。

  点球该判!力帆的点球更该判

  “在我们0比1落后之后,对手踢得更加自信。他们在这个阵型打法上的准备非常充分。”王宝山赛后如此表示。尽管没有明言,可谁都知道,当双方都使用五后卫阵型时,先丢球的一方显然是被动的。

  第10分钟,阿杜阿在禁区里拉倒穆伦加,赵治治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阿杜阿的拉拽动作很明显,点球判罚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然而,争议的是,就在这个点球发生前不久,力帆刘卫东在禁区内同样被永昌后卫在身后拉倒,但赵治治对眼前发生的一切却视而不见。

  “如果说穆伦加那个是点球,那刘卫东那个肯定也是点球。”力帆一位助理教练生气地说:“所谓双重标准,也就是这样吧?”更可怕的是,赵治治在上半场就给了力帆3张黄牌,而永昌却一张没得。在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他曾连续三次在禁区边缘和角落送给永昌任意球的机会,而这三次犯规都存在极大的争议。

  更可笑的事情还在后边,上半场力帆曾有一次中场断球后的反击,边裁竟然在古托没有越过半场的情况下举旗示意越位,尽管赵治治把这个球改判了,却白白浪费了力帆一次反击机会。

  全场占优!优势却成不了胜势

  然而即便是在0比1落后时,大多数人都相信力帆仍能扳回来,毕竟他们牢牢的将皮球控制在脚下。全场比赛,力帆控球率高达61%、射门次数是18比8,传球更是多出对手近200脚,然而却换不来一个进球。王宝山认为,永昌的防守反击战术打得非常熟练,这是力帆没法攻破对手大门的一个因素。“但可惜的是,我们必须得为自己的失误买单。”第73分钟,崔永哲停球失误、隋维杰出击没有扑到毛剑卿[微博]脚下的球,孙继海顺势滑铲又将球踢到了对手脚下,毛剑卿笑纳空门将比分锁定在2比0。

  力帆再次陷入了占优难胜的怪圈之中。过去两轮,他们都是在控球率和射门次数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拿到了4分,而与永昌一战几乎就是主场对杭州绿城时的翻版。“真的有些奇怪,打强队我们更来劲,大家看着都觉得我们不像是保级球队。”一位老将纳闷地说:“可打起弱队来,对手的防反却让我们很难受。能控球不能得分,可能是现在最大的问题。”

  裕彤冷雨夜 雄起声不停

  对于那500名重庆远征军来说,这个夜晚确实有些伤心。在石家庄裕彤体育中心2万多球迷的欢呼声下,他们的声音被掩盖了几乎全场。然而令人感动的是,当比赛结束后力帆球员走到看台下向他们致敬时,这群披着红色雨衣、脸上仍被细雨冲刷了一番的重庆球迷仍然高喊着“力帆雄起“!

  昨晚,石家庄的温度伴随着降雨下降到了10度左右。下午5点,重庆商会会长牟勇先生组织的300多人,500名重庆远征军就提前进场,在露天的看台下,不少人都没有穿雨衣,顶着细雨开始歌唱。比赛之前,重庆球迷的声势甚至超过了石家庄的球迷,但随着比赛的进程,他们也无奈的沉默下去。重庆球迷协会会长马彦成尽管失望,但他仍表示不虚此行。“无论力帆是胜是败,远征军都会继续陪他们走下去!”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发自石家庄

  还是嫩哨惹的祸 上海德比9黄3红

  本轮的中超焦点战无疑是上港和申花之间的上海德比,看上去实力相近,却最终以上港5比0取胜告终,发生了何事?原因还是在于裁判。

  开场仅2分钟时,双方便因为在禁区内争抢有利位置发生冲突,卡希尔还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17分钟吕征[微博]便被红牌逐出,半场补时阶段柏佳骏[微博]也吃到红牌下场,令申花在场上只剩下9名球员。半场的疯狂2红8黄让比赛失控,11打9的局面也让场面失衡,上港1比0的小领先也被迅速扩大。

  下半时李建滨[微博]也被罚下,被罚下3人的申花无力回天。比赛不到70分钟,两队就交出了9黄3红的数据,也已经超越了当年京津德比9黄1红的联赛纪录。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最为奇葩的“红黄牌大战”。而这样令人瞠目结舌的比赛,也完全失去了任何技战术的意义。夸张的倒地、混乱的局势,上海德比似乎变味了。5比0并非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人数差异也注定了下半场的四球屠杀。看台上的申花球迷无法理智,只得向场内投掷物品,并掏出钱讽刺主裁。本场比赛的主裁马宁年仅36岁,这名嫩哨对于场面的掌控,的确值得商榷。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文章关键词: 力帆永昌上海德比裁判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