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最强阵容出战申花 埃里克森:德比需要平常心

2015年05月09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俞 炯

  上海上港[微博]主场和绿地申花的德比大战将在今晚7点45分打响。恶战当前,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盼望中幸运的事情终于来了,球队伤病情况大大缓解,也没有新的伤病出现。目前队中除了韩国国脚金周荣外,其他球员都已经伤愈复出,尤其是蔡慧康和孙祥这两位绝对主力。

  昨天下午,两队进行赛前踩场,上海上港选择了在绿地申花之前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虽然下起了大雨,但无论上港还是申花都没有取消训练,用足了一个小时的踩场时间。

  上轮缺席客场和杭州绿城比赛的中场大将蔡慧康和埃里克森一起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对于这个目前还没有赢过的德比对手,蔡慧康表示,申花一直以来都是强队,球队里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我们明天的比赛还是放平心态,打出自己的风格,执行好教练的安排,胜负我们都能接受。其实德比前,球队内部都挺轻松的,主教练和俱乐部都没有给我们太多的压力。和所有的比赛一样,我们会全力以赴,每场争胜,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能够排出一个最强阵容来踢这场和绿地申花的德比大战,埃里克森赛前心情非常不错,“这一周我们准备得很好,而且伤员都回归了,这是好事情。另外,此前禁赛的贺惯这场比赛能重新出场。对于这场比赛,我当然希望赢,但这场比赛和联赛其他比赛一样,我们每场都以胜利为目标。因为我们是强大的球队,有信心去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德比是埃里克森无法回避的问题,而他自己就是一位很擅长带队踢德比的世界级名帅。谈到第一次参与的上海德比,他说道:“德比?这只是30轮联赛中的第9轮,德比拿三分的确很重要,但现在这场比赛不会决定球队在联赛中的最终排名。当然,既然是德比大战,球迷肯定想看到胜利。我们会尽全力踢好这场重要的、需要拿三分的比赛。”

  埃里克森还和媒体分享了他的德比心得,“德比这种比赛,无论是教练,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应该保持平常心。就像我们本周的训练,和以往没有什么区别,没有必要去强调这些东西,就当一场普通的比赛来准备,这样才能有好的心态。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需要过多地去动员和描述。”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蔡慧康上海上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烟草消费税时隔6年再上调 并加征从量税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