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升班马交锋为保级而战 永昌助教自信全取3分

2015年05月09日01:3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石家庄报道

   同为中超升班马,同为保级而战,再加上去年重庆力帆在裕彤体育场拿下中甲首胜,以及王栋和永昌球迷之间的种种纠葛,让重庆力帆客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硝烟弥漫、火星四溅。今晚7点30分,这场升班马PK将如期上演,球迷、球队之间的相互叫劲,也随着比赛临近而越来越浓。除了球迷之间早早在网上打起的嘴仗,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双方教练、球员之间也是针锋相对。目前,永昌7战积8分排名中超第11,而力帆7战积6分排名第14。不过在历史交手战绩上,两队一共交手6次,重庆力帆以4胜1平1负占据上风。

   教练PK

   王宝山冷静 米洛自信

   “我知道双方都期待明天的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力帆主帅王宝山就直奔主题,“石家庄今年开局非常好,当然力帆也在慢慢进步。我相信这场比赛将十分有看点,我们已经针对石家庄的打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

   和以往不同的是,以前王宝山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总会说“获得我们想要的结果”,可昨天他却说:“我不想谈论本场比赛的结果,希望给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这一细节尤其值得玩味。在这场事关6分的保级大战中,力帆不想拿分肯定不可能。在谈到石家庄主场球迷的火爆时,王宝山称自己并不担心,“我喜欢火爆的球场,要是现场球迷不兴奋,对球员的欲望是调动不起来的。”

   在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之间的硝烟进一步升级。代表永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米洛表示,尽管球队现在面临主教练停赛无法在替补席上指挥的情况,但石家庄永昌这个星期准备得非常充分。米洛还专门提出,现在球队比以前更加了解重庆力帆,了解力帆的弱点所在,还特意撂话“欢迎大家届时来观看比赛”,语气中带着要全取3分的霸气。

   球员PK

   隋维杰要赢球 毛剑卿[微博]已淡然

   教练之间互不示弱,双方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也是剑拔弩张。作为曾经在河北效力过的球员,河北是隋维杰“梦开始的地方”,但他却丝毫不念旧情,暗示本场比赛将力争三分。

   “去年我们在这里取得赛季首胜,我对这个地方并不陌生,这也有很多关心我、热爱我的球迷。”隋维杰谈起了对河北的旧情,但如今作为重庆力帆的一员,他表示会全力代表力帆打好比赛。隋维杰还特意下了挑战书:“我也曾身临其境知道石家庄球迷的火爆。先不提输赢吧,如果明天的比分或者是比赛过程,没有让石家庄球迷满意的话,希望石家庄球迷能够理解。”

   石家庄永昌方面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球员,是差点加盟力帆的毛剑卿——今年年初,毛剑卿曾到重庆来训练和生活过一段时间,王宝山也是力邀他加盟。只是由于一些特殊原因,最终毛剑卿选择了加盟石家庄。

   对于自己和重庆的一段旧情,毛剑卿显然已经是“斩断情丝”,“我已经来到石家庄了,由于两支队伍都是从中甲冲上来的,因此这是一场双方都看得很重的比赛。所以说,我和重庆之间不存在什么感情问题,我只要踢好比赛。”

   球迷PK

   对手挑衅 重庆球迷远征

   上赛季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球迷结下的梁子,让赛前气氛分外紧张。昨天有石家庄球迷在网上发图,内容为力帆在石家庄下榻的酒店一张贴有“预祝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取得优异成绩”的用餐指示牌。在看到有祝福力帆的字样后,有比较极端的石家庄球迷自称打电话到酒店,要求酒店更换用餐指示牌的内容。

   昨天中午1点,石家庄球迷在网上重新上传一张酒店用餐指示牌的最新照片,称酒店终于将上述内容去掉,可见石家庄球迷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对此记者向力帆队员进行求证,张池明[微博]表示这一个小细节他还真没在意,“我确实没注意这些东西。不过要真是这样的话,石家庄的球迷确实很爱他们的球队,也是蛮拼的。”

   但重庆力帆的远征军们也不怯场,即使赛前有部分石家庄球迷在网上挑衅,也无法阻挡力帆粉丝远征的决心,“晋哥爱力帆”、重庆著名球迷田晓伟等人已经抵达石家庄。据力帆俱乐部透露,本场比赛有约600名力帆球迷到现场看比赛。其中远征军约200人,还有400人为石家庄当地重庆商会的球迷。本赛季,力帆俱乐部自掏腰包为远征军购买所有客场比赛的门票。这场比赛考虑到石家庄可能会下雨,俱乐部工作人员专程为球迷准备好了红色的雨衣。已经远征多个客场的球迷刘波告诉记者,尽管有石家庄球迷在网上用语言挑衅重庆球迷,但他们依然不会改变远征石家庄的决定,会在客场坚定地支持力帆。

文章关键词: 毛剑卿石家庄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烟草消费税时隔6年再上调 并加征从量税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