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球迷欢迎力帆远征军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2015年05月09日01:0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力帆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正值剑拔弩张的关键时刻,但一场正能量的行动却在素有恩怨的两地球迷之间萌芽。前日,永昌贴吧吧主“素质型民工”主动在力帆贴吧里发表了一篇长达千字的帖子,而第一句就是“重庆远征军,裕彤欢迎你们”。文章里详细介绍了石家庄的吃穿住行、游玩攻略,还特别提醒重庆远征军,“周末有雨,远征军请自备雨衣”。这篇温情脉脉的帖子也一样得到了重庆球迷的回应,曾经只有辱骂和挑衅相伴的两地球迷也借此寻找着“和解”的契机。远征军之一、重庆球迷协会会长马彦成感动地说:“我相信不怀好意的球迷只有个别,大部分的石家庄球迷都会友善的对待我们。”

  【和解】

  散场后谁都可以是朋友

  过去一周来,石家庄的几个主要球迷领袖和重庆的球迷领袖们一直都在积极的沟通。尽管众所周知两地球迷的恩怨来自力帆队长王栋身上,但石家庄球迷似乎也准备放下这段恩怨。一位叫“老八”的球迷就说:“冤冤相报何时了!不应该为一位球员,消耗掉我们为永昌呐喊助威的战斗力。大家发出‘永昌战斗’一个声音,更能体现出石家庄球迷的风范!才能赢得更多的尊重!”冀之魂球迷助威团负责人贺凯称,五个球迷组织力求在今晚发出同一个加油口号。“对于不文明的语言,我们将用呐喊声压制。同时希望所有的球迷一起加入,期待裕彤共振!”

  而他们的声音也得到了重庆球迷领袖们的回应。昨天率先抵达石家庄的重庆著名残疾人球迷田晓伟就和当地球迷进行了接触,共同探讨如何在今晚化解两地球迷的恩怨。“我相信在石家庄球迷协会的呼吁和努力下,更多的石家庄球迷和重庆球迷都能够放下这段恩怨,共同加油。”重庆球迷协会组织的百余名远征军也将在今天抵达石家庄,和远征军以及石家庄重庆商会组织的当地球迷汇合大约有500人。会长马彦成表示:“我觉得‘渝石俱进’这个口号提得非常好,我们都是升班马,无论是球队还是球迷都应该一起努力争取留在中超。网络上的确有一些过激的球迷,两边都有,但这些少数人都不能代表两地球迷真正的声音。我相信明晚我们在裕彤会受到礼遇的,球场上我们各为其主,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但下来后谁都可以一起喝酒做朋友。”

  【好意】

  远征军备红色雨衣站裕彤

  永昌吧主的帖子得到了重庆球迷的一致称赞,“怒顶楼主,咱就需要哥哥这样的人!”“这球迷……引导走进新时代!”“中国足球,就需要多一点楼主这样的热心理智的球迷。”“楼主这帖子厉害,为远征军提供方便的同时又提升了规格,在我们面前耀武扬威一下,还不好意思喷他,高!”尤其他细心的提醒,也让远征军为了防备今晚的雨战,在重庆出发前提前备好了雨衣。

  为了这几百件红色雨衣,力帆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李维娜昨天跑了一上午。“我们的远征军都是红色服装,就算是雨衣也得穿红色的。可很多雨衣一包里有多种颜色,不愿意拆出来卖。我跑了好多家才找到一个好人心愿意拆给我。”为此,李维娜还错过了上午的航班,晚上7点过才抵达石家庄。不过她也略带着幸福的说,“如果能够借此化解两地球迷的恩怨,我这趟辛苦也算是值得了。”为此,她还特意把重庆一位十分有才的球迷“三胖”写的诗转给重庆晚报记者,希望能够借此化解恩怨,诗词如下:

  力帆中超几沉浮

  永昌裕彤新征途

  昨日恩怨随风去

  相濡以沫共立足

  【备战】

  踩场裕彤 王宝山不谈结果

  裕彤体育场对于力帆来说并不陌生,上个赛季中甲他们就是在这里拿到了赛季首胜并一路高歌冲超。由于下榻的酒店里球场很近,王宝山去年踩完场后和助理教练王军一起步行回酒店,也从此养成了一个习惯:但凡踩完场后,只要条件允许,都步行回酒店。“一来是锻炼身体,二来也希望好运能够延续下去。”

  而这一次,力帆下榻的也是去年的那家酒店,下午发车前往裕彤体育场时老王说,训练完后还是会步行回来。新闻发布会他带上了曾在河北中基效力的门将隋维杰,“我们和永昌都是升班马,这场比赛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我希望能够在明天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至于结果我不想谈。”然而,相对王宝山的低调和客气来说,代表遭禁赛的石家庄主帅亚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石家庄教练却没有那么客气了。“我们已经发现了力帆的两大弱点,希望明天球迷都能够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言下之意,仍是想要拿下力帆祭旗。

  【人物】

  毛剑卿:差点就是力帆人了

  毛剑卿作为永昌的球迷代表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他也很坦然的应对了间歇期期转会时的那件小插曲。“我差一点就是力帆人了。”而实际上,力帆也一直在为错过这位骁将而后悔不已。

  间歇期里,毛剑卿是率先来到力帆的内援,不过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他并没有最终和力帆签约,而是转道来了石家庄。他的离开,让力帆球队、俱乐部以及重庆当地的朋友都很伤心,毛剑卿也表示:“的确当时是听了王导的召唤去力帆,但可惜错过了,不过明天的比赛不带感情,我只想一心踢好。”有意思的是,毛剑卿离开力帆之后,力帆也没有和他失去联系,“如果有机会或者是有可能,我们还想邀请毛剑卿加盟。”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发自石家庄

文章关键词: 毛剑卿力帆永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烟草消费税时隔6年再上调 并加征从量税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