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上海德比争老大 鲁能富力急需胜利

2015年05月08日18: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安海报国安海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至10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赛事将告进行,上海两强的德比战是本轮最大焦点,领跑积分榜的上港是前8轮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此战将迎来本赛季最具难度的考验。恒大主场对申鑫,恒大的目标是平稳赢球从而等待抢占榜首的机会。鲁能主场对阵建业,亚冠战线失意而归的鲁能必须积极振奋;同样因亚冠承受了极大压力的富力将客场对阵舜天,舜天本赛季主场全胜的走势又将对富力形成考验。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5月9日 周六 15:35

  比赛地点:盘锦锦袖体育场

  天气:多云 20摄氏度 北风3-4级

  主裁判:王迪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体育、天津体育、北京体育、广东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辽足海报辽足海报

  上轮辽足在客场战平富力体现了一定韧性,但球队已连续6轮不胜(4平2负),鉴于下轮要客场对阵国安的抢分难度,辽足的争胜需求很有必要在本轮落实。积9分的泰达排名辽足(10分)之后列积分榜第10位,近3轮均有入球的巴尔克斯值得重点关注。

  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泰达5胜2平13负处于下风,辽足主场对泰达3胜2平5负。双方上赛季两次交锋均是客队奏凯。此战辽足的抢分关键在于能怎样程度地体现出主场气势。

  杭州绿城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5月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阴转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徐富新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风云足球频道、杭州四套、贵州大众生活、深圳体育健康

  预测结果:绿城不败

绿城海报绿城海报

  绿城近4轮2平2负的走势下,积7分列积分榜第13位的排名压力已在放大。近阶段关于球队转让的种种传言更引起了持续关注。布拉比此战累计黄牌停赛有可能对后防线造成影响。人和换帅后在上轮客场战平建业,体现了一定反弹,积5分列积分榜倒数第2位的人和仍需要尽快赢球。

  双方在前8轮均仅有1胜,也均是打入5球,彼此抢分的需求都很明显,此战对双方而言也均属争胜减压的机会。中超交锋史上绿城对人和6胜6平4负稍有优势,绿城主场对人和(前陕西队)更是5胜3平保持不败。主场之利有望放大绿城的抢分希望。

  石家庄永昌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5月9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小雨 16摄氏度 东北风3-4级转微风

  主裁判:赵治治

  电视转播:河北都市、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永昌不败

永昌海报永昌海报

  作为升班马,最看重的比赛或许就是“升班马之间的对决”。前8轮少赛一场的永昌积8分排名积分榜第11位。力帆8战积6分排名第14位,所承受的压力相对更大。但力帆上轮主场2-2战平鲁能打出了相当水准,前国脚刘宇在右边路的表现、孙继海领军防线以及长传功力均形成了一定亮色。

  上轮累计黄牌停赛的毛剑卿将解禁复出,但永昌右路主将冯绍顺恐会继续休战。上赛季中甲两次交锋中,永昌对力帆1平1负处于下风,主场对力帆一战的2-3落败尤其令永昌阵营记忆犹新。此战永昌的主场强势有望放大球队的抢分希望。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5月9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阴转多云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马宁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上港海报上港海报

  上海滩两强的德比战无疑是本轮最大焦点。本赛季初期双方曾携手领跑积分榜,但如今的情况已发生了一定变化,上港上轮虽是错过了扩大领跑优势的机会,但仍以18分占据着榜首位置;而申花主场0-3负于恒大后积分停滞在13分,已落到了积分榜第7位。当然,这场比赛的最大情结还不是“排名”,而是“上海滩老大之争”。

  孔卡VS莫雷诺、海森VS恩里克等提升了双方关键位置的对比看点,此战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理解为是在较量“沪上外援哪家强”。2013赛季,作为升班马的上港(东亚)两战申花均告落败,上赛季则是两战均战平申花(比分均为1-1)。此番较量无论从硬实力到气势都可谓前所未有。从本赛季总体表现来看,上港的抢分希望相对略大。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5月10日 周日 15:35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晴转小雨 20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陈钢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吉林公共新闻、北京体育、上海五星体育、上海劲爆体育、广东体育、天津体育、大连文体、甘肃卫视、湖南金鹰纪实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国安海报国安海报

  国安在双线作战且遭遇严重伤停影响的情况下,仍是取得了亚冠小组赛以头名身份出线的成果。5月国安的赛程依然繁密,但本赛季来所持续的强势有望继续助推球队前行。朗征此战解禁复出,徐云龙、张呈栋与晋鹏翔等人的伤势也有着不同程度的恢复,整体上的利好情况有望放大国安客场抢分的希望。

  前8轮少赛一场对亚泰形成了一定理论利好,但7战仅取1胜的亚泰在积分榜上的压力已在放大(7分列第12位)。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国安6胜3平9负处于下风, 主场3胜3平3负同国安形成均势。虽然亚泰近两次主场对阵国安1胜1平保持不败,但此战抢分难度较大。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5月1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19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王哲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河南新闻、北京体育、深圳体育健康、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胜

建业海报建业海报

  周中亚冠战线鲁能未能带来惊喜,以1-4的比分结束本赛季亚冠之旅后,鲁能不仅是要将全部精力投入中超,更迫切需要尽快在联赛中形成强势,本轮主场对建业可以简单形容为“必须赢”。前8轮打入7球的阿洛伊西奥即放大着鲁能赢球的希望,也是比赛最值得关注的球员。

  建业在前8轮抢到12分的总体表现较为积极,抢分成果集中体现于5个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换句话说,建业1平2负的客场表现并不理想。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建业7胜4平3负形成优势,鲁能主场对建业4胜1平2负;鲁能近3次主场对阵建业均告奏凯。

  江苏舜天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5月10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22摄氏度 东风4-5级转3-4级

  主裁判:范崎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休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舜天不败

舜天海报舜天海报

  前8轮主场抢分效率最高的球队就是舜天,4个主场均告奏凯。埃斯库德罗近阶段持续出色表现,也是在持续证明着自己更适合于打中路,此战舜天的战术内容很值得关注。富力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比赛面貌。周中富力以惨败表现结束了首次亚冠之旅,富力因此承受起了极大压力,显然富力急需在联赛中尽快重新证明自己的进取心。

  双方在前8轮均积14分,分列积分榜第4、5位。自2012赛季来的6次交锋中也互为2胜2平2负,形成均势。舜天主场对富力2胜1平,但上赛季主客场被富力双杀,那两场比赛富力均打入3球。从实力对比与交锋记录来看,富力此战确有抢分希望,但在气势对比与主场之利等方面看,舜天具备一定优势。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5月10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大雨 26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俊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上海五星体育、湖南金鹰纪实

  预测结果:恒大胜

恒大海报恒大海报

  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恒大在周中亚冠小组赛收官战中主场落败,埃尔克森也告受伤,但整体来看恒大形成了一定调配。上轮客场大胜申花后,恒大距离榜首的差距只有1分,本轮的上海滩德比战显然在理论上为恒大升至头名形成了机会。更为清晰的情况是,申鑫很难在客场撼动恒大。

  申鑫在前8轮仅拿到1个积分,已失掉20球。虽然乔尼复出后体现了增补后防线的效果,但他一个人很难提升申鑫的竞争力。此战埃杜阿尔多又将停赛缺阵,现实的说申鑫很有必要以少失球为此战根本目标。恒大对申鑫的交锋战绩为6胜2平保持不败,恒大主场对申鑫4战全胜。当然恒大上赛季只是凭借于汉超的绝杀才于主场2-1险胜申鑫,该场情况正是在提醒恒大:此战切莫轻敌。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富力鲁能体育中超主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公牛猛将当选NBA进步最快球员 沃尔重伤
  • 娱乐欧弟布拉格娶仙妻 天天兄弟惊喜合体
  • 财经烟草消费税时隔6年再上调 并加征从量税
  • 科技张勇出任阿里CEO 释放强化电商业务信号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遭班干部勒索 不给钱被逼吃屎喝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