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欲造火爆主场 球迷献策:不吹喇叭用嗓子喊

2015年05月01日01:0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豪门山东鲁能从上周开始就酝酿着要在重庆客场扬威一把,2000多名鲁能球迷远征军的威力也的确让整个重庆球迷群体严阵以待。昨天,力帆俱乐部副总董义晖专门召集各大球迷组织代表到俱乐部开会,共同商议如何营造出最火爆的主场氛围。

  在会议上,球迷代表提出了不少有创意的点子,但最重要的一点仍然是如何统一助威声。在这个问题上,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代表都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球迷们不要带塑料喇叭入场。一位球迷代表说:“真正的球迷是用嗓子喊的,为球队的胜利可以嘶声力竭!”

  统一声音

  雄起是最好的方式

  新赛季中超第三个主场,力帆虽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场均4万人的上座率已经让整个中超都叹为观止。但比起名列前茅的上座率,球迷们的声势和助威方式却比京沪粤等地的球迷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后两场力帆主场的助威声势已经有所好转,可仍需努力。

  其实,球迷们也觉得助威声势的统一,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这还是和球迷文化底蕴有关的。老派的球迷组织有自己的锣鼓、喇叭和声音,他们靠的是体力和身体;而新派球迷则有歌曲、绕口令,发挥的是自己的激情和创意。要想把两种文化结合在一起不容易。不过,一位球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我们可以找一首耳熟闻详、节奏轻快的歌曲,改编一下,一个看台唱完另一个看台唱,最后大家一起合唱,这样既简单又能达到目的。”

  远水解不了近渴,面对2000名来势汹汹的鲁能球迷,如何击败他们?力帆副总董义晖建议,“不要想得太复杂,就把我们最简单、最独特的‘雄起’喊整齐了。你们球迷组织带头,全场4万人的声音还盖不过他们?”

  拒绝喇叭

  真球迷就是要用嗓子吼

  在昨天的会议上,董义晖代表俱乐部和球队感谢了上周远征贵阳的球迷们,力帆的首胜和他们忘情的呐喊分不开。尽管只有1300人,可声势上一点也不逊色于数千人的贵阳球迷。

  也正因如此,在昨天的会议上,有球迷代表再次提出了主场的喇叭问题。过去力帆三个主场,零散的球迷带了很多摊位上买的塑料喇叭进场,声音是够大,却掩盖球迷组织的呐喊声、打气歌,让力帆的主场感觉散乱无章。第一场声势不如几百人的国安球迷,就有这个原因。

  球迷代表表示,虽然不能阻止大家买喇叭,但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声音表达出观点:真正的球迷是需要用嗓子来呐喊的,为胜利嘶声力竭才能感受到足球的激情。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章关键词: 中超球迷力帆主场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灰熊4-1开拓者将战勇士 勒夫赛季报销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中核集团副总经理吕华祥公款旅游被撤职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陆58所大学进全球前400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