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生日夜恒大6球献礼 银狐如神护佑天河

2015年04月12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即使离去,里皮依然心系恒大(图为里皮探望在意大利疗伤的爱徒廖力生)即使离去,里皮依然心系恒大(图为里皮探望在意大利疗伤的爱徒廖力生)

  新浪体育讯 4月12日是前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67岁的生日,而正好在同一天,恒大也在主场6-1轻松战胜辽宁宏运,不光重现了天河“最低消费”和“下半场惹不起”,也获得了双线作战近四场比赛的首场胜利,昔日的弟子们也用这场大胜为远在意大利的里皮献上了生日的最好礼物。

  不知不觉,里皮正式离开广州恒大已经45天了。今年2月26日,恒大官方宣布,由于个人身体及家庭原因,里皮向俱乐部申请提前终止合同,随后,恒大俱乐部同意了里皮的辞职申请,“银狐”就此离开广州恒大。

  此后,后里皮时代的广州恒大虽然豪取了亚冠和中超的4连胜,而作为里皮钦点的接班人,卡纳瓦罗的过渡似乎也很平稳,但事实并非如此。近20天,恒大战绩糟糕,继联赛主场被长春亚泰逼平之后,客场又以1-2负于河南建业,遭遇本赛季中超首场失利。恒大前4轮联赛仅获得7分,创造了自重返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而在亚冠赛场,恒大客场1-2被鹿岛鹿角绝杀,在遭遇了本赛季亚冠联赛首场失利的同时,也失去了提前小组出线的良机。可以说,里皮离任后的“后遗症”已经在恒大开始显现,让不少恒大球迷也开始怀念起“银狐”。 

  的确,在广州足球的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非里皮莫属。在里皮的带领下,恒大拿冠军拿到手软。而且,在里皮的带领下,恒大还有了“下半场惹不起”、“天河最低消费”等魔鬼称号。然而,在卡纳瓦罗接手后,恒大本赛季在赢球的比赛中大多只能净胜对手一球,“下半场惹不起”不见了,“最低消费”更是无从谈起。然而,就在里皮67岁的生日夜,恒大下半场连进4球,取得了一场6-1的大胜,“下半场惹不起”和“天河最低消费”均得以重现,冥冥之中,恒大似乎是在里皮的护佑下重现了昔日的威风。

  事实上,即便是离开了恒大,里皮对于恒大球员的关注并未减少。廖力生此前在比赛中受伤,被球队送往意大利手术,近日,里皮甚至亲自前往廖力生所在的医院看望。从照片上看,里皮的左手搭在廖力生的左肩上,显得和蔼可亲,廖力生则竖起大拇指,两人丝毫没有因为里皮的离去而变得关系疏远。要知道,在里皮执教恒大时,廖力生就是“银狐”一手提拔起来的年轻球员,而在离开恒大后,里皮依然对廖力生非常关心,如慈父一般。

  毫无疑问,里皮留给恒大的财富是巨大的。但就像父母不能陪伴孩子一生一世一样,里皮终究还是离开了恒大。如今,里皮已经更换了个人推特的背景和头像,原有的恒大元素被2006年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的照片所取代,这或许是里皮对自己恒大生涯终结的一种体现。而对于恒大而言,没有里皮,他们既然可以重现“最低消费”,但他们还能继续拿冠军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超广州恒大里皮卡纳瓦罗广州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张琳芃半场吊射恒大6-1 国安平 鲁能负
  • 娱乐范冰冰黄晓明搞怪合影 互相爆料婚期?
  • 财经漳州古雷岛环评博弈:环保部说发改委违法
  • 科技莆田百度大战:百度转型的开始?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IT女学霸变食神:我为啥赴美学厨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