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说他只配替补!这样的蒿俊闵不该进国足?

2015年03月22日2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场首发出场的蒿俊闵格外拼命本场首发出场的蒿俊闵格外拼命

  新浪体育讯 鲁能不用你,国足舍弃你,曾经的当红球星蒿俊闵,一度陷入无球可踢的境地。可是金子总会闪光,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有实力的人,今晚蒿俊闵获得了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机会,仅用38分钟便完成2个助攻,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库卡,他配得上拥有一个主力位置,也告诉佩兰,他有能力掌控国足中场。

  鲁能近来运势极差,上轮联赛遭遇辽足补时绝杀,亚冠比赛中又遭遇柏太阳神绝杀,双线已是三连败。另外,塔尔德利、乌索等人均遭遇伤病,让库卡不得不做出变阵调整。蒿俊闵获得了机会,今年第一次首发出战,与张弛搭档双后腰。后者主防,而蒿俊闵则主要负责中前场的进攻梳理与调度。

  技术和大局观意识出众的蒿俊闵,在被改造的后腰位置上踢的依旧游刃有余,从容自信。开场仅1分钟,蒙蒂略主罚任意球弧线球低传被挡出,蒿俊闵迎球怒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9分钟蒿俊闵便展现出中场核心的本色,蒿俊闵中场断球反击拿球突进中送出手术刀般的斜塞球,阿洛伊西奥单刀赴会面对出击门将,轻松将球送入球门。

  而 第38分钟时,王永珀主罚战术角球,蒿俊闵弧线球精准制导,汪强头球顶入死角。依靠蒿俊闵的两记高水准的助攻,鲁能很快便取得两球优势,早早便锁定胜局。这是除超级杯外,蒿俊闵今年在联赛和亚冠中的第一次首发,也是第一次打满全场,1次威胁射门,2次助攻,3次解围,2次成功过人,制造2次犯规,可以说除了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两名外援之外,蒿俊闵是这场比赛表现最为突出的队员。

  之前的五场比赛,蒿俊闵仅仅获得了60分钟的替补出场时间,其中在对阵亚泰的比赛中收获了自己时隔896天的中超进球。其实这也是他最近几年在鲁能境遇的写照,受制于伤病和状态低迷的影响,以及主教练用人等因素,蒿俊闵长期无缘鲁能主力阵容,一度只能在预备队保持状态。在上个赛季,蒿俊闵甚至在预备队也被挤到了后腰的位置,这样的境遇的确令人唏嘘。

  过去两年,蒿俊闵在鲁能只获得了24次出场机会,直到上赛季后半阶段,他在用良好的表现赢得了库卡的信任,重新回到主力阵容,并且打动了国足主帅佩兰,重返国家队。从去年年底到亚洲杯,蒿俊闵成为国足的一大惊喜,他和郑智在中场的调度成为国足豪取亚洲杯小组赛3连胜的关键原因。新赛季中超和亚冠,虽然鲁能战绩不佳,但蒿俊闵在极其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仍然延续了亚洲杯的出色发挥,而且在联赛首轮就收获了久违的进球。

  但落选新一期国家队名单,还是让人感到意外。而本场比赛对于蒿俊闵来说是自我正名之战,他用在场上的优异表现告诉库卡,他有能力胜任主力,也告诉佩兰,他有能力在国家队占据一席之地。就让今天成为一个新的开始,愿蒿俊闵在本赛季能重回巅峰……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鲁能舜天蒿俊闵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4年3冠!北京4-2辽宁卫冕 马布里MVP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BAT共话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