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盘点中超保级队开局:力帆有戏 人和自毁长城

2015年03月16日02:59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开局连败,人和主帅朱炯压力很大开局连败,人和主帅朱炯压力很大

  记者 赵映骥

  今年中超含金量更上层楼,重庆球迷羡慕列强之余,也关心着重庆球队的保级最低目标。眼下中超已两轮战罢,联赛保级局势能初见端倪,重庆力帆队一出头便真身遭遇火炼,主场连碰去年联赛大哥二哥——广州恒大[微博]和北京国安[微博],输比分赢信心,更加速磨合了队伍。

  保级对手的情况又如何呢?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上海申鑫[微博]表现疲软,昨天0:2负上港后,净胜球更少的他们排名落在力帆身后,位居中超末位,而曾经的亚冠队伍贵州人和[微博]颓势明显,早早杀入保级阵营,倒是辽宁宏运[微博]意外显露强者峥嵘。

  重庆力帆找到感觉

  积分:0 

  净胜球:-4

  走势:上升

  重庆力帆也完成了主场两场测验,本周末将奔赴客场郑州,迎来第一场遭遇战,和保级对手河南建业[微博]直接对话。

  尽管0∶3输国安、1∶2输恒大,力帆丢了5个球,远远超过力帆主帅王宝山的预期,但这两场失利是预料中的失败,力帆没有输掉信心,反而在与这些中超豪门球队的对话中收获信心,加快找到踢中超的感觉。

  内情:前场更默契,后场得教训

  力帆主帅王宝山认为,球队失球过多,最大的问题还是注意力的问题:“中超的速度比中甲快,球员必须一直保持精神专注,一点的犹豫和大意,都会被对手抓住,所以这两场失利给防守球员上了一课,让他们知道中超的残酷性。”

  球虽然输了,但力帆并非没有收获——在进攻端力帆球员收获了信心。特别是张池明[微博]在运动战中的进球,是新外援杰克森的传球,这也说明力帆的进攻线在吉利奥蒂尚未完全融入的时候,没有迷惘,而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辽宁宏运画面太美

  积分:6 

  净胜球:2

  走势:上升

  中超投入最少的辽宁宏运,先是客场1∶0击败了贵州人和,随后又主场3∶2击败了山东鲁能[微博],以两连胜之势跻身联赛前三。

  贵州人和是足协杯、中超杯冠军,多次参加亚冠的球队;山东鲁能是新科足协杯冠军,连年高投入的豪门俱乐部。

  画面太美,以至于辽宁媒体赛后忙不迭直说“只是运气好!”一是不太敢信,二来攒人品。

  面对这两个传统强队,辽宁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外援表现也是格外抢眼。目前辽足主帅陈洋已经放言:“辽足今年要换一个活法!”

  内情:阵容稳定,出国拉练破天荒

  为何保级球队有如此大的变化,一位知情人透露最大的秘诀就是稳定。

  球队去年的救火主帅陈洋被留用,在此之前他已经在队内辅佐了马林、高升两位主帅,对球队非常熟悉。

  陈洋在转会期内留住了全部主力,内援还引进了名头不小的秦升[微博]。外援方面,足球队在留住了詹姆斯等关键球员的基础上,引进的中卫金裕晋也是老熟人(此前他曾在辽宁效力过两个赛季),因此基本不存在磨合问题。

  除此之外今年辽足最大的变化,是冬训备战安排了出国拉练,一位辽足跟队记者昨天感叹:“辽足都10多年没出国训练了,这次给球员换了个心情,新赛季果然旧貌换新颜。”

  贵州人和自毁长城

  积分:0 

  净胜球:-3

  走势:下降

  曾带领上海申鑫打出不俗战绩的贵州人和主帅朱炯[微博],一度是国足主帅的热门人选,去年他率队表现正常,今年前两轮却连续输给了辽宁宏运和江苏舜天[微博]

  主场对保级球队辽宁,这场应该是拿分的比赛,人和场面上却没有任何优势,0∶1告负;客场打拥有孙可[微博]、吴曦[微博]等国脚的江苏舜天,人和全面处于劣势,0∶2输得心服口服。

  目前贵州人和与重庆力帆一样遭遇了两连败,这支曾经的亚冠参赛球队怎么了?

  内情:于海走了、继海走了、米西走了……

  贵州人和的衰落,和球员的流失大有关系,用自毁长城来形容毫不为过。

  为了削减开支,贵州人和先是放走了组织核心米西莫维奇,后防核心孙继海;随后在整个冬训期围绕于海打造球队新核心的情况下,于海最后却转会了上海上港[微博],这次转会也彻底打乱了球队的节奏。

  一位知情人昨天透露:“如果说米西、孙继海的出走是计划之中,陈子介、李春郁的转会降低了板凳深度,那么于海的转会就是毁灭性的了,之前朱炯并不知道他要走。”

  于海走了之后,人和只能尝试围绕冯仁亮来打造核心,但情况并不如意,加上新外援埃里克森组织能力无法和米西莫维奇相提并论,现在这支大换血的球队也处于磨合期,俱乐部内部今年的目标已经定在了保级。

  三队符合预期

  上海申鑫 积分:0 净胜球:-6 

  走势:下降

  河南建业 积分:3 净胜球:1

  走势:持平

  石家庄永昌(赛罢一轮) 积分:0

  净胜球:-1  走势:持平

  今年的中超联赛开打之前,除了辽宁宏运和重庆力帆,上海申鑫、河南建业和同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是公认的保级球队,从前两轮的表现来看,上海申鑫、河南建业和石家庄永昌的表现和预期相符。

  上海申鑫首轮以2∶6的悬殊比分失利,防线完全被和力帆杰克森齐名的恩里克完爆(杰克森和恩里克曾并称“特拉布宗巴西双煞”)。

  河南建业主场3∶1啃下了老牌中超球队天津权健,客场打北京国安也仅仅是0∶1小负,展示了不俗的实力。

  石家庄永昌则在首轮险些在客场把广州恒大拉下马,1∶2被绝杀只是因为该队最后选择了死守,为保守付出了代价。他们第二轮的比赛延期,还没有踢。

  内情:外援融合是关键

  今年申鑫实力下滑,主要原因就是卖人,主力门将刘殿座和中场核心王赟[微博]的离去对球队影响不小,在没有引入大牌内、外援的情况下,该队只能吃老本却老本越来越薄,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奇马和埃杜阿尔多的融合情况还不错。

  建业今年按照贾秀全的思路完善了球队,外援伊沃和帕蒂尼奥的效果也不错。

  永昌则延续了去年攻击力强的特点,毛剑卿、许博[微博]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加上球队准备期足,穆伦加等外援也融合得不错,表现也很平稳。

文章关键词: 力帆中超贵州人和保级重庆贵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辽宁客胜北京总分2-1 英超-曼联3-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工程院院士王梦恕:我提议高铁尽快提速
  • 科技“自拍神器”惹麻烦:多地博物馆禁用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男扮女装卖卫生巾月入过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