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克森期待达维联袂孔卡:刚惨败过的队不好打

2015年03月15日01:5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埃里克森出席赛前发布会埃里克森出席赛前发布会

  晨报记者 俞炯

  自从上海有了三支中超球队,每个赛季的上海德比似乎就变成了“家常便饭”。继首轮上海绿地申花[微博]主场6:2大胜上海申鑫[微博]之后,本周日上海足坛在中超第二轮又迎来了另一场德比大战,上海上港[微博]客场挑战上海申鑫。面对第一场比赛大比分败北的申鑫,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赛前显得非常低调,表示上一场比赛输球的球队一般都不好对付。

  比起以往给人一身轻松的感觉,昨天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埃里克森表情显得较为严肃,“我们的备战情况不错,球员这一周训练得很努力。”埃里克森还特地强调了球队中场的巴西外援达维[微博]已经康复了,他自己非常期待看到这位自己从广州富力[微博]带来的中场指挥官能够联袂孔卡[微博]一起为球队出战,“拥有他们两位这么出色的球员我很开心。我一点也不担心他们在一起的配合问题,他们都非常优秀,知道怎么踢,怎么配合,怎么组织进攻。说实话,我很期待在明天的球场上看到两个人的表现。”

  关于球队的对手,上轮惨败的上海申鑫,埃里克森的话相当谨慎,“我不觉得他们好对付。他们上轮丢了很多球,要知道和上一场输球的球队比赛并不容易,他们会非常愤怒,会希望取得反弹。我们已经研究了申鑫的比赛录像,上轮中超我们还派了教练去虹口体育场现场看了他们的比赛,对于这支球队有了了解。申鑫的反击非常棒,他们的那个尼日利亚前锋(丹尼尔),两个巴西球员(埃杜阿尔多和埃弗顿),都很有水平,还有右路的速度很快。我们必须非常专注,这将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

  对于球迷们关心的后防问题,埃里克森并不愿意在比赛前说得太细,“在这里谈明天的首发有些不方便,我可不想对手提前知道这么多的细节,还是让他们去思考吧。”不过从埃里克森以往的排兵布阵来看,只要是上场比赛赢球的话,一般不会去主动调整,而且对于年轻球员他还是很保护的,所以搭档金周荣出任首发中卫的很可能还是首轮第一次踢中超的小将贺惯。

  和埃里克森一起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上港球员是孔卡,对于第一次参加上海德比,孔卡也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这场比赛不会轻松,这是一场德比大战,对双方来说都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对于我来说,拿下一场重大比赛的胜利会非常高兴。”

  客队来势汹汹,这一周来一直帮助球员重塑信心的申鑫主帅郭光琪表示球队这场比赛的目标就是拿分,“上一场的大比分失利使球队从精神上和士气上受到很大的影响,这支年轻球队必然交学费。备战这场比赛,我们主要是统一思想,统一打法要求。足球比赛肯定要争胜,我们也会力争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当然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是保级球队,最大的任务是争取比赛的积分。对此我们也已经制定了策略,但是不方便提前透露。”

  不过郭光琪还是透露,后防主力、外援乔尼依旧将因伤缺阵,他昨天也没有出现在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另外,鉴于上一场后防线表现糟糕,因此球队在人员上会做适当的调整,“要拿积分,防守好是最基本的东西”。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孔卡达维申鑫上港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英超-阿森纳3-0 曼城负 西甲-巴萨2-0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