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山胜负手遭屠 柯洁实现“血溅五步”豪言(多谱)

2015年03月14日15: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第16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在日本战罢,中国柯洁九段执白146手中盘屠龙击败井山裕太,实现了赛前“要让井山血溅五步”的豪言。以下是本局精彩瞬间。

图1图1

  图1:柯洁执白VS井山裕太。开局双方你来我往,势均力敌。井山裕太明显求战心心切,结果却适得其反。黑1断看似严厉,但柯洁白2粘住好手。黑棋左边二路几子意外地面临杀气不足的窘境。如图,黑9必须扳住,但白10断,黑棋难以抵挡。

图2图2

  图2:实战黑棋只好在1位退,黑棋断入的一子,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宋子文”。这里的损失虽然不是太大,但对职业棋手来说也不可忽视,最关键地是对井山裕太的对局心理也造成了不小打击,让他时刻有落后的压力。

图3图3

  图3:上边黑1大罩是好手,实战白棋不得不先做活自己。黑11飞,在上边围住了巨大的实地。此时黑棋目数上已经反超,不安定因素是下边和右边两块棋的薄味。

图4图4

  图4:柯洁的处理非常老练,白1跳,先破掉右边黑棋的眼位,然后开始缠绕攻击。据在围棋TV讲解的芈昱廷和贾罡璐研究,局部黑棋还是先在10位补活,下边虽然会被搜刮,局势还是白棋稍有利,但胜负毕竟还有一段距离。

图5图5

  图5:实战井山裕太黑1冲,胜负手,拼了。但白2冷冷一拐,黑棋右边大龙局部已经不活。

图6图6

  图6:比赛最后是30秒一手的读秒,但柯洁毫不手软,一点活路都不给黑棋。实战进行至白18粘上,井山裕太见大龙毫无生机,只好投子认负。

图7图7

  图7:局部黑棋继续下,理论上有和白棋杀气的可能,右上白棋还没活干净。但白棋气很长,还有大眼,黑棋大龙杀气明显不够。

  本局柯洁可谓是实现了赛前的豪言,要让井山裕太“血溅五步”,黑棋最后大龙愤死,确实相当悲壮。井山裕太最后孤注一掷的胜负手还是有些着急了,这种直线屠龙的计算对柯洁来说挑战不大。井山可能还是受开局损失的影响,形势判断太过悲观了,才有了这样一场脆败。(周游)

文章关键词: 井山裕太柯洁血溅五步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威少三双雷霆胜 MVP榜库里榜首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