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没输!球迷点燃力帆希望 再不闻"下课""解散"

2015年03月15日01:0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雄起声再现中超雄起声再现中超
力帆球迷的霸气标语力帆球迷的霸气标语

  48530名球迷爆棚奥体

  力帆1比2憾负中超四冠王

  重庆没有输!

  近5万球迷让奥体中心爆棚,齐声呐喊的“雄起”声震撼人心,一波接一波的人浪席卷全场,重庆没有输!

  下半场控制主动权,张池明[微博]单刀破恒大,不畏强敌的精神和斗志让中超群雄刮目相看,力帆没有输!

  尽管昨天在主场仍然没有拿到1分,但面对四冠王广州恒大[微博],力帆却一改首场的被动,全场力拼中超霸主。上半场后防线上的两次失误让力帆0比2落后,但易边后,力帆却突然发力。不仅由张池明打入一球,还创造了更多的破门机会。遗憾的以1比2不敌恒大之后,力帆中超前两个主场1分未得,然而希望却在球队和整个重庆燃起。

  球迷没输

  这一次“雄起”终于震撼全场

  【首个主场,重庆球迷的混乱让近4万人的喊声敌不过200名国安[微博]球迷。而这一战,从广州过来了超过千名的恒大助威团,他们聚集在南看台上,以红色对拼红色。整齐划一的助威歌伴随着锣鼓,声势远超国安。然而,这一次,重庆奥体中心近5万名球迷没有输!】

  雄起声让人热血澎湃

  如果你没有在这个周六的下午来到奥体中心,你将无法感受到那震撼人心的“雄起”声。近5万人整齐划一的“雄起”终于汇成了巨大的声浪,让身处那个环境下的每个人都听得热血澎湃。“我也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35岁的张恒在11区里和朋友们声嘶力竭地吼着,他动情地说:“20年前我也在大田湾吼过,我感觉又像回到了那个激情澎湃的年代。”

  为了能让主场的观众会聚在一起,赛前几大球迷组织的领袖还特意安排了一次加油预热,由著名的球迷领袖大喇叭带领。他一声“力帆”,全场的观众吼出了“雄起”,每一声都伴随着心跳,震撼无比。甚至连见惯了天河声势的恒大众将们,也对这样的球市赞不绝口。恒大主帅卡纳瓦罗由衷地说:“来到重庆后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里有这么多的忠实球迷,他们富有激情,在比赛中也是全力呐喊。我相信,这样的球迷和球市将有助于中国足球的发展。”

  在这一场,每一个球迷领袖都配备了一个对讲机,在8区大鼓队的节奏声配合下统一高喊“雄起”。而北看台上,兄弟联和他们16区的球迷将他们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下半场每当力帆有所懈怠时,他们总会及时地用“雄起”声带动全场的呼喊。也许不久的将来,这刚刚复兴的北看台将成为奥体中心的又一道风景线。

  我们的人浪停不下来

  曾经从大田湾席卷整个中国足球赛场的人浪又回来了!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力帆尽管0比2落后,但所展现的攻势令人看到了希望。就在奥体中心一度安静下来时,一撮人浪突然从某个区的看台上发起了,然后迅速地席卷了全场。连6区下层的两千名恒大球迷也忍不住加入了这股浪潮之中,人浪一圈一圈地转,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伴随着喧闹的呼喊声,奥体中心的人浪带来的欢乐,就像是金牌球市的标志一般。

  力帆终于打入一球,张池明的单刀破门犹如引爆器上的按钮,让酝酿了60多分钟的奥体中心突然炸开了锅!呼

  喊、狂啸、掌声交织在一起,奥体疯狂了!

  不离不弃更让人感动

  “如果我们不打出这样的比赛,就愧对了这么好的主场,愧对了这么好的球迷!”进球功臣张池明在谢完场之后动情地说。这两个主场,输球后的力帆队员们都绕场一周致谢,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看到了球迷的热情,看到了不离不弃的真情。

  1比2不敌恒大之后,16区、12区、9区的球迷们根本没有提前退场,那些身穿着红色力帆球服的球迷们将披在肩上的围巾高高举过头顶,就这么等待着力帆的队员们。孙继海走到12区时,特意更靠近看台一些,就是要向这些忠实的球迷致谢。

  在5年前的奥体中心,这是不敢想象的事情。曾几何时输球后的力帆伴随他们的只有“下课”、“解散”的辱骂,那是他们最不愿意也最不想看到的事情。“我想现在我们的球迷文化已经提升了一个层次。力帆从中超到中甲再回中超,这5年来的起起伏伏,也见证了球迷的忠诚。”球迷领袖大喇叭动情地说,“即便今年我们仍将为保级而战,或许还会遭受又一次降级,但只要这支队伍存在,我们就依然会屹立在这里。”

  力帆未输

  两连败 我们收获的是希望

  【比赛结束后,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虽有遗憾,但或得了更多的希望!兄弟们就这样坚定走下去,相信你们,加油!”这句短短的微信,说出了每个人的心声。力帆前两个主场分别面对去年的冠亚军球队,虽然丢掉了5个球,却没有丢掉气势。两连败后,力帆虽然暂时在积分榜上垫底,但保级之路才刚刚开始。】

  首发换一人 用定徐小波

  赛前,王宝山的首发阵容就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在首战中表现欠佳的右路,只有吴庆[微博]被彭欣力[微博]替换了,而争议最大的徐小波仍然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我也说过,徐小波首战的失误很正常,但这样的球员我们不能就这么一竿子打死了。”王宝山赛后如此解释,虽然徐小波在连续三天的技战术训练中都没有出现在首发一方,可教练组在研究了数据之后仍然认为徐小波的表现还是现有的右后卫中最好的。“实际上大家也看到了,今天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可圈可点,埃尔克森[微博]在他那一边只有一次成功的传中球。”

  实际上,恒大整场的攻势基本都集中在力帆的右路,但度过了上半场的被动之后,徐小波所在右路整个下半场45分钟都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一位助理教练私下也说,就这么打下去,徐小波可能已经锁定了右后卫的首发资格。

  半场丢两球 完全没想到

  上半场,力帆分别在第17分钟和第41分钟丢掉两球,一次是埃尔克森下底后助攻郜林[微博]头球破门,一次是力帆后防造越位失误高拉特单刀破门。然而,这两个失球在王宝山看来,是完全不应该的。“这确实在我的意料之外,没想到那么快丢球,而且上半场还丢了两个,这主要是我们注意力不集中所造成的。两场比赛我们丢掉了5个球,大多数都是自己的问题。”

  王宝山在中场并没有调整太多,只是用刘卫东替下了彭欣力,让张池明转移到右路。这样一来,张池明的速度和突破给恒大右路造成了极大的压力,也使得他们这边的攻势停顿了下来。恒大尽管调整后将荣昊[微博]转移到了左后卫位置,可已经挡不住踢疯了的张池明。王宝山说:“我们上半场的被动,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给对方防线的压力不够。下半场,张池明和贾贾,包括吉利奥蒂就做得很不错。这个比分我没法接受,但过程是我想要的。”

  大帝没感觉 还需多磨合

  第63分钟贾贾中场突破黄博文之后助攻张池明单刀破门,这名让卡纳瓦罗都注意的大牌外援终于打出了自己的身价。除此之外,阿杜阿和莱伊尔在后场的防守也是力帆下半场没有丢掉第三球的关键,不过,只有“大帝”吉利奥蒂仍然没有找到感觉。

  力帆首战国安几乎没有下底的机会,然而昨天面对恒大,两个边路却异常活跃。尤其是左路的谭望嵩两次传中都准确地找到了吉利奥蒂,可惜“大帝”没有一次能够抢到点。不过,王宝山在最后时刻仍然没有换下他,“我还是想让古托和他们多搭配一下,相互找找感觉。”他解释道,“吉利的问题,还是我们给他的支援不够,他还需要一到两场来磨合队伍、适应这个联赛。”

  下周,力帆将展开客场之旅,他们将做客郑州面对苦主河南建业[微博]。王宝山也表示:“客场嘛,我们肯定会有一些针对性的调整。”

  “力帆C罗”破恒大 张池明打出身价

  球迷调侃:恒大不要买呀!

  CCTV5、各大门户网站、微博微信都一遍遍地播放着张池明单刀攻破恒大的进球视频,这是力帆2015中超赛季的首个入球,也是这位小将的首个中超入球。两战过后,这名边路新星的表现用队友的话来说已经是“打出了身价”,而球迷们更是在网络上调侃:“求求恒大不要买他!”

  用一战成名来形容张池明并不准确,这位曾有过留洋经历的成都小将在力帆已经呆了4个赛季,由于在葡萄牙踢了多年后模仿了不少C罗的技术和动作,他也被球迷们爱称为“力帆C罗”。然而,无论是力帆队内还是媒体都没有想到,力帆两战中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位第一次踢中超的小将。

  首战国安他在左路就有过精彩的表现,而昨天上半场他两次晃倒荣昊,还有上演过连过2人突入禁区攻门的精彩好戏。“对于我来说,从中甲到中超最大的转变就是必须每一场比赛都做好一切细节,全力以赴。中甲有时候会松懈,但中超完全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他谦虚地说,“进球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事实上,张池明过去几个赛季在中甲的进球并不多,原因就是临门一脚不够冷静。力帆高层曾经开玩笑地说,张池明要是还有一脚打门功夫,身价可能就上千万了。昨天,张池明冷静的单刀破门意味着他的成熟,连一向爱之深、责之切的王宝山也说:“他的进攻欲望比在中甲强烈了许多,这就是他飞跃的关键。”

  卡纳瓦罗:我们要学会更好地控制比赛

  不得不说,帅气的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昨天仍然“谋杀”了不少摄影的快门,连最后的新闻发布会后,也仍有不少追逐他签名、合影的重庆球迷。1比2的比分虽然不是他最想要的结果,但足够让他笑逐颜开。

  卡帅表示,两球领先后他在中场进行了调整,希望能够尽快打进第三球确定胜局,但始终没有做到。“我们的上半场打得很好,但下半场却不行。对手的表现值得我们尊重,因为他们并没有在0比2落后时放弃比赛,反而给予我们更大的压力。我们控制比赛的能力仍有些不足,我们得更快地学会如何在领先的情况下确保胜果。”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重庆晚报观战团正式启动

  30名幸运儿嗨到爆!!

  重庆晚报讯 周六的重庆清晨下起了沥沥细雨,但却丝毫不能浇灭重庆球迷心中那份热情。昨日,重庆晚报倾力打造的球迷观战团正式启动,30名获赠球票的幸运儿前往奥体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13:00,观战团领队“小球会”便来到奥体广场等待幸运球迷,积极的周俊友13:30就来到奥体,成为第一个领到球票的球迷,“太高兴了,这下心头的石头落地了!”14:00,“重庆晚报球迷观战团”的大横幅在奥体广场展开,进入正式领票程序,球迷也陆续赶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领取球票。14:45,所有观战团成员在奥体广场集体合影留念,这是晚报观战团第一张全家福,随后观战团成员依次进场观看力帆VS恒大的比赛。

  比赛结束后,观战团成员唐潇点赞道:“重庆晚报组织的观战团活动增强了球迷之间的交流,也让我们有机会和媒体以及球队更多互动,实在是棒!”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力帆的每个主场比赛,重庆晚报都会赠送免费球票和球迷一起看球,我们期待喜欢足球的你加入重庆晚报球迷观战团!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巫溪球迷为看球 乘六小时大巴

  家住巫溪县的谭淇文是本次活动获得免费球票的幸运儿,为了赶上力帆这场比赛,他的旅途也格外艰辛,“本来没有抱什么希望,但手气太好了!”谭淇文笑着说,”因为周五加班,所以我选择当天早上出发,六点半就起床从巫溪出发,坐了六个多小时的大巴,赶到奥体已经将近下午两点钟。”

  “中超的氛围确实不错,之前一直比较喜欢恒大,又发现周围还有兜售恒大球衣的小贩,所以我买了一件恒大的球衣,不过只能藏在包里,不然会被当成叛徒。”谭淇文不好意思道,“但我骨子里还是支持力帆,因此还是买了一条力帆的围巾戴着进场了。”

  上阵父子兵 还有全家总动员

  王卫昨天带着10岁的儿子王兆民来到奥体现场,“我和儿子都参与抢票了,显然我的运气比他好嘛。”王卫笑着说。虽然抢到了球票,但王卫还是很纠结:“如果跟着晚报观战团的话,我的儿子就不能和我坐一起了!”结果经过考虑,王卫决定把票给儿子让他感受气氛,“还是让他跟你们去吧,我自己去买张黄牛!”王卫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两人马上把印有“重庆晚报球迷观战团”字样的臂章贴上,兴高采烈地在观战团的横幅前玩起互拍:“因为受了我的影响,他很喜欢足球!”王卫摸着儿子的头说。除了这对可爱的父子,郑杨则是一家三口“全部出动”,要知道他的儿子只有2岁大:“他不怕吵,演唱会都可以承受!”不过说归说,真正到了场上,儿子还是有些害怕,当张池明进球后,爸爸郑杨用手捂住了儿子的耳朵,怕他被震耳欲聋的“雄起”吓到。

  不满裁判偏袒 女球迷怒撕球票

  来自渝中区的张婷是本次观战团唯一一位女球迷,“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足球,但没想到这次抢票手气太好!”虽然是假球迷,但张婷的装备还是有模有样,“这件力帆的衣服是花30元买的,脸上还贴了一个队徽。”

  然而进入比赛之后,这位假球迷却非常的“入戏”,每当力帆攻入禁区,她都会站起身子紧张不已,远了看不见就踮着脚尖看,看到裁判吹哨还纳闷地问旁边的观战团战友:“这球犯规了吗?”而当高拉特疑似越位球得分后,张婷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一把将手中的球票撕碎了。“虽然没有看懂,但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震撼的氛围,真的好开心,以后力帆的比赛场场都看!”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文章关键词: 力帆球迷恒大张池明重庆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中超-恒大2-1险胜力帆 舜天2-0人和连败
  • 娱乐成龙昔日外遇吴绮莉被控涉藏毒虐女
  • 财经高端水贵如油:依云海外7元国内最高80元
  • 科技传联通腐败案闹大 中兴高层出逃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