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博轩戏称德扬进球多因为我 工体垃圾袋着绿衣

2015年03月14日02:1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宋博轩冬天的画作(下半部分)宋博轩冬天的画作(下半部分)
工体的垃圾袋“穿上”绿衣工体的垃圾袋“穿上”绿衣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郑小龙 郑楠

  昨晚,面对全力防守摆出铁桶阵的河南建业[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围着对手球门狂轰滥炸,最终1比0将客队斩落马下,收获了中超联赛两连胜。算上亚冠比赛,国安此役后已经5连胜,进9球且1球未失。

  现场

  客队摆大巴国安险失蹄

  国安首轮客场3球完胜升班马力帆,昨天比赛前的近四场比赛(三场亚冠和一场中超)保持全胜且不丢一球。建业首轮主场3比1力克泰达,新赛季获得了不错的开局。上赛季国安首次客场输给建业,最后一轮也是被建业逼平,在建业身上丢掉5分。赛前曼萨诺[微博]告诉队员们:“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首发方面,御林军由德扬[微博]、巴塔拉领军前场,宋博轩[微博]与张呈栋[微博]分列两边,徐云龙[微博]依然处于养伤阶段,雷腾龙[微博]和郎征[微博]搭档后卫。

  全场比赛,国安犹如进攻演练一般围着建业猛攻,客队则全力死守,摆出“大巴”阵容,球员们纷纷在门前“堵枪眼”。上半场双方0比0战平,下半场比赛,看到迟迟打不开局面,曼萨诺令旗一挥,埃尔顿、陈志钊[微博]、于大宝[微博]领命上场。第78分钟,宋博轩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被建业门将挡出,德扬近距离头球补射破门,工体上空一片沸腾,甚至有激动的女球迷喜极而泣。国安凭此1比0击败建业,取得联赛2连胜、新赛季双线5连胜。

  功臣

  德扬又建功破10号魔咒

  “德扬!德扬!”昨天晚上的工体上空,德扬获得了全场球迷齐呼姓名的荣耀。在河南建业铁桶般的防守面前,德扬用一粒进球绝杀对手,他已经成为了进球机器的代名词。

  上赛季加盟国安后,德扬犹如鱼儿回到了大海,在国安阵中尽情释放自己的进攻天赋。破密集防守是世界级难题,全场比赛,只要德扬一拿球,至少有2名建业球员上来逼抢,甚至上手、上腿。德扬不断地倒地,但这似乎激起了他的斗志。终于,在第78分钟,宋博轩射门被挡出,德扬在人群中犹如狮子一般高高跃起,将皮球送入建业大门。进球之后的德扬怒吼着,之前的郁闷一扫而光。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德扬依然没有平静下来。算上昨天的进球,德扬已经连续三场比赛为国安建功,不过他却将功劳归功于自己的队友:“连着三场比赛进球,是因为我的队友给了我很多帮助,没有他们就没有那么多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历来有10号魔咒,不少10号球员都表现不佳,但德扬却并不这样认为,本赛季他固执地选择了10号球衣,“10号魔咒我也听说了,但这个号码对我来说是幸运的。只要我和全队配合好,身体不出问题,就会有进球”。

  场上送助攻博轩侃德扬

  除了德扬外,国安昨天取胜最大功臣还得算上宋博轩,正是他全场疯狂的突破,让建业后防支离破碎,并在关键时助攻德扬进球。赛后,宋博轩特意透露了德扬为何能屡屡进球的秘密。

  去年从申花[微博]加盟北京国安时,宋博轩就表示自己特别喜欢北京,希望能帮助国安取得联赛冠军。上个赛季,宋博轩表现可圈可点。在昨天的比赛中,宋博轩更是厚积薄发,上演了在国安的最佳表现。最关键的是,德扬的进球也是缘于宋博轩右路的一次小角度打门被挡。进球后,德扬狠狠地给了宋博轩一个拥抱,感谢他的助攻。

  而在最新一期的国安队刊中,宋博轩被列为了封面人物。比赛中,宋博轩被曼萨诺换下时,全场球迷起立为他鼓掌。“虽然赢了比赛,但打得很艰难,全队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现在球队正在一步步地往上走,这么多场比赛没有失球,就是赢球的保证。”宋博轩说。

  同时,宋博轩还透露了德扬进球的秘籍:“冬训的时候队里面组织了个画画比赛,德扬连续三场进球是因为我画的是他。热身赛的时候他就一直进球,现在也是进球不断,也希望他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的比赛。”

  帅论

  曼萨诺 我就知道一定会得分

  面对苦主河南建业,国安终于摆脱了上赛季主客场不胜的颓势,也迎来了首个联赛主场的开门红。赛后曼萨诺认为,比赛跟之前预计的一样艰难。

  对于这场比赛,曼萨诺直言:“对手在去年就对我们进行了透彻的研究,这场比赛也和去年主场与他们交手的过程有些相似。不过,我们这次打得格外耐心,我知道得分的机会一定会到来,我不断向队员们传递这样的信息,很高兴他们做得很好。”

  对于河南队的铁桶阵,曼帅表示:“如果我们早进球,可能场面会更轻松,但河南队的防守相当不错。”

  贾秀全 这场比赛打得不丢人

  无法复制上个赛季的顽强,河南队在78分钟时被国安攻破了球门。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时,河南建业主教练贾秀全表示:“这次有这么多球迷到场,我们的球员也很兴奋。在与国安这种强队的交流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打得很顽强,队员尽了力,我感谢队员们,他们做得不错。我们也有机会,只不过没有把握住。通过这场比赛,队员们的心态和整体又提高了一步。我们这次比赛打得不丢人,输了球都算教练的(责任)。”

  上半场国安的进攻并没有给建业造成太大的威胁,而下半场国安的进攻却越发犀利了起来,对于这样的变化,贾秀全认为:“我们中场控制球不是太好,但还是创造了机会。”

  相关

  工体垃圾袋穿上“绿衣”

  京华时报讯(通讯员 彤彤)昨天,首都文明办首次给工体看台的垃圾袋穿上了绿色的“球衣”,球迷发现后笑称:“嘿,不错,连垃圾袋都穿上球迷服了。”

  据首都文明办介绍,近年来给工体配发的垃圾袋都是黑色的,今年起专门配发了绿色环保垃圾袋,为的是更好地传播文明观赛的理念和体现市委市政府提升北京文明程度的决心。北京球迷孙宝光是在澳大利亚组织中国球迷做到人走场净的球迷骨干,他在工体看到全新的绿色垃圾袋后表示:“真的是有种归属感。”

文章关键词: 德扬宋博轩国安北京河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9人辱骂围攻内地游客被拘捕
  • 体育NBA欧文57分骑士加时逆转马刺 火箭连败
  • 娱乐葛荟婕斥汪峰经纪人为维护声誉致电葛母
  • 财经楼市时隔6年再遇窗口期:迎第4轮刺激政策
  • 科技央视315曾曝光的科技企业现在咋样了?
  • 博客陶短房:香港反水客粗暴行为无异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非985、211毕业生就业遭遇学校歧视?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