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队员春节吃胖申花有妙招:增重1kg 罚款3万元

2015年02月16日01:3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申花刚刚结束西班牙的拉练申花刚刚结束西班牙的拉练

  今天,在欧洲拉练40天的绿地申花[微博]队将飞抵上海。抵达浦东机场后,全队就地解散,进入春节假期,初三重新集中训练,虽然有四五天的假期,不过绿地申花的队员绝不敢大吃大喝,“大吃大喝,不可能,这不是跟钱过不去吗?没富到这种地步。”绿地申花队员表示。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的一大主题是吃。绿地申花队主教练吉洛虽然接手球队并不久,但是对于这一传统也有所了解,所以在离开欧洲前,专门向队员宣布了一条新政:春节假期,如果体重增长,那么增重3公斤以下,每公斤罚款3万元,增重3公斤以上,罚款年薪的百分之十。于是,在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吉洛给每个队员称了体重,并认真记录下来,只要春节假期回来有队员体重增加,那么,大额罚款就无法避免了。对此,很多队员笑言:“一公斤的价钱是3万块啊,这能吃多少东西啊?为了省下这些钱,这个春节必须管住自己的嘴巴,绝对不能乱吃东西!”有队员还说,“为了省下3万块钱,打死我都不多吃。”

  通过媒体得知绿地申花的放假计划后,有队员的亲朋好友已经开始约队员春节期间吃饭,接到约饭的微信后,有的队员直接拒绝了,“吃饭还是算了,我们队里有严格规定,不敢多吃。碰个面,喝喝茶聊聊天没有问题。”当然,在管住嘴的同时,还需要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因此有队员在欧洲期间就已经联系健身房,询问他们的放假时间,“如果找不到健身房,那就在家里的小区里跑跑动动,总之必须每天运动运动,出出汗,否则体重还是会增加。”

  队员们也十分明白教练组出台这一处罚令的良苦用心。此次海外拉练比赛期间,吉洛严格控制全队的饮食和体重,球队所有队员都在不同程度地降体重。在吉洛看来,一旦体重增加,之前所练的东西就白费了,状态很难确保,吉洛决不允许之前40天的辛苦努力白费了。

  按照吉洛原来的计划,绿地申花14日上午在瓦伦西亚[微博]还是有训练的,但是考虑到这次海外拉练,队员们几乎每天都是上下午各2个多小时的训练,且训练比赛表现不错,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吉洛最终改变了原计划,提前结束了这一阶段的拉练比赛,给了队员一天的假期。西班牙当地时间14日早晨9点钟,申花全队乘大巴兵发马德里,抵达马德里之后,球队放假自由逛街。西班牙当地时间15日下午,球队踏上了返回上海的旅程。

  据悉,吉洛的法国教练组以及球队外援并没有随队来到上海,其中吉洛教练组由西班牙直接飞赴法国,享受联赛开始前难得的假期,并将于大年初二来到上海,当天飞抵上海的还有新近与绿地申花签约的外援卡希尔。绿地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透露说,“难得放假几天,所以外教外援都各自回家了。”他们也就此错过了在中国体验中国人过除夕的机会。

  晨报记者 甘慧

文章关键词: 申花吉洛春节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西甲-梅西戴帽巴萨5-0 足总杯-阿森纳2-0
  • 娱乐冯小刚批娱乐圈抄袭严重:哈韩媚日下贱
  • 财经黄奇帆谈房地产调控:别一根筋把地价推高
  • 科技银行新政困扰外企:IT采购格局或巨变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