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孔卡为何不回广州? 无法回避的还是钱

2015年01月30日11: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体育专电 新闻分析:孔卡为何不回广州?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何军

  孔卡29日抵达上海,但不少广州球迷可能仍会难以相信——就在一年多前,孔卡离开广州时是那样的依依惜别——亲吻天河体育场草皮,“无论身在何处,你们都在我心里”的深情仿佛不曾淡去……

  现在,孔卡回来了,但为什么不是广州?

  首先,无法回避的还是钱。孔卡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表示,回到中超“不只为了钱”。这种表述还是非常“实在”的,至少承认了钱也是非常重要的。传闻中超过500万元人民币的月薪,可以排进世界前11。

  可以说,恒大绝对给不了这样的薪水。当然,他们曾经给得了,也曾经给过。孔卡在2011年7月加盟恒大时,获得了700万美元的年薪。恒大当时能够大大方方地将孔卡的年薪公之于众,也是非常罕见的现象。究其原因,是恒大希望用孔卡创造一个标杆性的意义。这一点,从当时恒大的表态可见一斑:“签下孔卡这样级别的球员,有助于提升中国足球的门槛和等级,推动足球圈的实力企业深度参与。”

  因此,恒大当时引进孔卡是特事特办。但孔卡高额年薪带来的球队薪资结构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恒大。恒大当时引进孔卡的目的显然已经完成,再以超高薪水“吃回头草”的条件并不存在。

  当然,有观点认为,孔卡无论从技战术层面,还是从球迷感情上,都是其他外援不可比拟的。如果恒大能够创造条件让他回来,应该算是一桩美事,也符合恒大一贯打感情牌的策略。

  的确,以孔卡的踢球风格和技战术特点,在中超立足两三年不成问题。而且俱乐部也可借此满足球迷的感情。但事实上,在经历了2014赛季并不成功的引援后,恒大已将引援权力重新收归俱乐部,并制定了更为严苛的条件。为了完成自己“第二个五年计划”的目标,恒大在引进高拉特后宣布进入“国际引援新时期”,定位是成为“欧洲五大联赛的二级跳板”。孔卡32岁的年龄,就已经可以被一票否决了。在有前车之鉴的情况下,为孔卡打破刚刚立下的规矩,里皮怎么想?

  最后,从孔卡个人来说,在恒大两年半的时间里,他和队友一起拿下中超、亚冠和足协杯冠军。阿根廷人已经在恒大获得所有可能的荣誉。因此,从个人荣誉的追求来说,去上港开拓新的疆土,远远比留在恒大更有诱惑。(完)

文章关键词: 孔卡恒大中超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