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涛眼中的王赟池忠国 再回首内心对申鑫申花感情

2015年01月18日0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5年新年伊始,上海五星体育广播每周六中午12点到13点,推出了一档全新的关于上海足球的热点话题节目《球爱绿茵场》。本周六,结束了曼谷之行的颠簸后,返回上海的申鑫队员于涛做客节目中,谈到了他对此次各种安排不合理导致令人疲惫不堪的曼谷之行的感受,谈了他眼中年轻的申鑫、年轻的新面孔,也谈了这些年他对上海足球、上海申花[微博]以及上海申鑫[微博]的感情。

  上一周,上海申鑫在泰国度过了行程密集且遭罪的几天。由于中泰足球建交40周年中泰足球俱乐部挑战赛的主办方并非体育赛事公司,因此,出战此次中泰足球俱乐部挑战赛的申鑫队,在抵达泰国之后,就进入了马不停蹄的各种行程中;加之主办方考虑最多并最为重视的是此次比赛对于主办方方面的口碑营销,因此,在后勤保障以及食宿行等很多方面,无法为申鑫的备战提供良好的条件。

  尽管行程苦不堪言,但是,现在的上海申鑫全队上下有着足球的忍耐力。尽管内心有很多并不美好的感受,但是,乐观的申鑫还是在各种低级业余的状况发生时,选择了沉默。而申鑫上下对于此次行程中的各种折腾,更是豁达表示:“打客场的艰难程度就是这样,在泰国的这段经历,有助于我们球队累积经验,提高承受力应对新赛季赛程密集、连续客战、各种场外因素困扰等等问题。”对此,于涛坦言确实如此。

  节目中,于涛直言:“泰国之行对于申鑫来说,是一次锻炼年轻队员、让年轻队员累积大赛比赛经验非常宝贵的机会。”或许,也正是因为清楚的知道中泰足球俱乐部对抗赛对球队练兵意义这一点,申鑫才咬牙坚持熬了过来。无论如何,两场挑战赛,申鑫的两位新援池忠国和门将张迅伟都有了代表申鑫首度亮相正式比赛的机会,而两位新人的表现,让媒体让他们的申鑫队友都有了一些信心一些底气。

  很多人把池忠国视为王赟[微博]的接班人,对于这一点,池忠国内心承受的压力很大,他自己曾在之前的《球爱绿茵场》节目中,明确说到那是“重大压力”,当时池忠国的队友杨家威[微博]也坦言:“把池忠国和王赟比较没有意义,池忠国是中超新人,而王赟有着多年的中超比赛经验,这一点池忠国是欠缺的,但是,池忠国到队之后,训练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防守能力,应该说是王赟哥不擅长的,经过一些时间,池忠国再多一些比赛,会表现的越来越好的,他有这个能力。”

  而在于涛看来,这样的说法也确实不太合适。“王赟在中超赛场有着很多比赛经验,池忠国在中甲打了6个赛季,他过来之后,这一段时间表现出了他的能力,他很年轻,未来在中超赛场累积一些比赛经验,会让他的表现越来越好的。”

  节目中,自己经营了毅涛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于涛也对俱乐部的生存模式和运营投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于涛坦言:“私人老板投资足球,花的每一分钱都是靠这个老板对足球的一腔热爱,没有任何回报,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现在的申鑫很不容易,申鑫就是希望踏踏实实的按自己的预算去做,稳定逐步发展。”

  节目最后,于涛没有关于他对于申花和申鑫的情感,“一转眼也离开申花两年了,我对申花有非常深的感情,身上流的申花的血。(当时)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自己也是没想到的,不想离开上海所以选择了申鑫,所以我很理解球迷的骂声。”当然于涛也很清楚,作为职业球员,在他加盟申鑫之后,就意味着他要在场上场下和申鑫一起,风雨同舟并肩前行,全力拼搏在中超赛场上,稳步前进。 (小虎)

文章关键词: 于涛王赟申鑫申花池忠国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