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盘点2014中国足球赛事 恒大遭绝杀鲁能三场球

2015年01月04日08:4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的德比绝杀恒大的德比绝杀

  中国足球 年度赛事   

  2014年的中国足坛,没有超级英雄,但有很多意外。联赛中,国安把恒大逼到悬崖边;足协杯,舜天和鲁能合演一出跌宕起伏的大戏;亚冠赛场,中国俱乐部还是老样子;U 19亚青赛,留洋军团让国青队战胜了日本,并踩着韩国出线,这是久违的痛快;中国女足在这一年显重新崛起之势,成年队杀回世界杯之余,青年队也在世青赛上尽显朝气。总体而言,中国足球在2014年经历了常有的绝望,但于绝望中看到了一丝希望。

  中超联赛第29轮

  广州恒大0比1北京国安

  最有看头的中国“国家德比”

  2013赛季恒大在中超一骑绝尘,悬念在赛季还没过半就已经破灭。人们厌倦了年复一年的老套剧情,2014年,国安在赛季过半之后被恒大甩开6分,不过悬念还在,至少为外界所期待。最后三轮恒大打人和、国安、鲁能,对手都是亚冠参赛球队。中立球迷希望看到跌宕起伏的大戏,这场充满看点的比赛让冠军悬念得以留住。

  中超联赛第26轮

  广州恒大4比3广州富力

  跌宕起伏

  广州德比经典一战

  20 14赛季第二场广州德比,两支球队联手奉献一场让球迷热血沸腾的比赛。上半场恒大已经3比0领先,而半场过后富力像换了一支球队,连进3球扳平比分。第90分钟雷内一脚劲射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恒大完成绝杀。

  亚洲杯预选赛C组第六轮

  伊拉克3比1中国

  滋味复杂,欲哭无泪

  此时沙特13分提前出线,积8分的中国和6分的伊拉克要争小组第二。中国队又一次面临“打平即出线”,另一场比赛结果决定了中国队的命运,黎巴嫩5比2战胜泰国,如果他们再多一个净胜球,那么就会力压同积8分的中国队成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国足,要拜谢泰国队。

  亚运会男足1/8决赛

  中国0比2泰国

  又一次被克莱松玩弄

  去年国足1比5败惨败于泰国U 23国家队的伤疤还没愈合,今年又被同一支球队伤害。以U 21出战的中国国奥队仅开场34分钟就染红少踢一人,随后惨遭吊打,中国足球新克星克莱松梅开二度。全场比赛,国奥控球率仅得35%,射门次数仅有6次,根本不是泰国U 23的对手。

  女足亚洲杯半决赛

  中国1比2日本

  把世界冠军逼到绝境

  中国女足拿到2015年世界杯入场券后,面对世界冠军日本队已无精神上的压力。在大部分时间里,中国女足和日本拼得不相上下。90分钟结束,双方战平1比1。第124分钟,在加时赛补时的读秒阶段,川村优理头槌绝杀。差点运气,但把世界冠军逼到绝境,已是胜利。

  U20女足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

  中国5比5德国

  荡气回肠,姑娘惊艳

  中国女青与实力强大的美国、德国、巴西同组,场场是苦战。这一场中国姑娘踢得荡气回肠,她们曾经四度落后,但又奋力上演了四度扳平的好戏,最终逼平强大的德国队。这群年轻的女足姑娘惊艳得让人刮目相看,为逐渐凋零的“铿锵玫瑰”增添了一丝活力,默默无闻的主帅王军功不可没。

  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

  西悉尼流浪者1比0广州恒大

  无力回天只怪实力不济

  恒大的表现确实很糟糕,防线频现危机,金英权完全不在状态。第60分钟,西悉尼前锋尤里奇首破僵局。阿联酋裁判哈桑在3分钟接连向张琳芃和郜林出示红牌,彻底奠定了恒大出局的前景。次回合恒大赢了2比1,但因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可以怪裁判,但更要检讨自身实力不济。

  亚冠联赛小组赛E组第三轮

  浦项制铁2比2山东鲁能

  再一次见识中国球队水平

  浦项球员申光勋被红牌罚下,鲁能早早2比0领先。如此梦幻的开局,鲁能本该打破客场不胜韩国球队的纪录,但鲁能之所以是鲁能,恰恰是因为后面的剧情:心态失衡、阵脚慌乱,10人浦项竟反过来对鲁能穷追猛打,硬生生追回两球。韩国人由此赛后吐槽,“中国足球是业余水平”。

  足协杯1/4决赛

  北京国安1比1山东鲁能(点球3比5)

  有一关始终难迈过

  谁赢球,谁就在夺冠路上再无什么阻力,直接拿到亚冠正赛参赛资格。两队在90分钟里踢成1比1平,比赛进入点球。历史再一次重复,徐云龙踢飞了点球,国安被鲁能淘汰。三次足协杯点球大战,国安都迈不过鲁能这一关。果然,鲁能是后来的冠军。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

  江苏舜天2比1山东鲁能

  补时阶段抢回亚冠资格

  全年最富有戏剧性的比赛。首回合,鲁能4比2战胜舜天,几乎锁定奖杯。背水一战,高洪波出奇招,让中卫埃雷尔森踢中锋,舜天领先2比0。这个比分结束的话,冠军是舜天。补时第5分钟最后20秒,麦克格文头球破门,残酷地把舜天的梦击碎了。

  本版撰稿:南都记者 丰臻 马骁男

文章关键词: 鲁能恒大国安山东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外媒预测2015年中国头条:“一路一带”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