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危难际被球迷感动 3千万人城市为何无注资?

2014年12月21日03:06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训练结束后王栋被球迷团团围住训练结束后王栋被球迷团团围住

  记者 赵映骥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双城记》名言,无疑是中超现状最好写照。

  中超,一边是巨人军团的扩军,马云投资足球介入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上海绿地纷纷加大投入,固有豪门广州富力、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冬歇期纷纷秣兵历马,扩充“军备”;一边却是弱小战队的苦撑,大连阿尔滨、哈尔滨毅腾在中超凋零,辽宁、河南等队堪堪保级,直到前天,媒体捅破重庆力帆撤离足球的窗户纸,人们终于感到来自足球食物链尾端的凛凛寒意。

  重庆力帆在强势冲超成功后,却因资金无力支撑明年的中超而做出转让退出决定,这让还在筹划明年随队远征客场的重庆球迷大为震惊,于是昨天下午近200名重庆球迷前往俱乐部。不过这次球迷的集会目的不是发泄不满,而是旗帜鲜明地给球队和球员们加油打气。

  “我们不是来添乱的,只是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球队不要散了,能够和我们一起坚持到最后,希望有一个商家能站出来,把球队留在重庆,延续我们未完的梦。”现场负责球迷组织的“苹果”向记者说。

  “力帆雄起”

  球迷声音响彻洋河基地

  昨天下午2点30分,尽管距离力帆球员训练开始时间还有1个小时,可力帆洋河训练基地外已经聚集了很多力帆球迷,他们三五成群,有的在一起小声地聊着最近的转让事件,有的则在整理事先准备好的标语和旗帜。

  “今天这里出了什么事?来这么多人”一位路过的行人,看到上百人聚集在路边,直接吓了一跳,不过在得知“这是一些力帆球迷”后,这位行人忍不住摇了摇头,叹一口气:“唉!”

  由于昨天是周末,俱乐部的管理人员都没有上班,因此俱乐部大门一直关闭着,在看到大批球迷聚集之后,现场保安出于安全考虑开始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的进入,记者们进入之前,也被要求出示证件或者让内部人员带领。

  不过无法进入俱乐部的球迷们十分冷静,在现场负责人“苹果”的带领下,球迷们唱起了力帆队歌:“力帆雄起来哟,军号吹起来,万众潮涌绿茵场,歌声响云天。力帆雄起来哟,军号吹起来,勇夺金杯凯歌还,是力帆的心愿。”

  在唱完队歌之后大家又高呼“力帆雄起!”这感人一幕让正在俱乐部值班的老总相当感动,于是在下午3点左右,这200名球迷也得以进入训练场,可以近距离为力帆将士们加油鼓劲。

  超大横幅

  本来是给明年中超用的

  一到洋河基地训练场,重庆球迷们就忙活了起来,开始在场面拉起早已准备好的红底白字横幅:“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修我甲兵,与子偕行”、“不抛弃,不放弃,球迷永远与你同在”、“英雄们加油,重庆人民不会忘记你”。

  球迷组织者“苹果”一边指挥球迷把横幅拉好,不要有褶皱,一边告诉记者:“我昨天上午看到‘体坛’的消息之后,在中午就提议来给球队加加油打打气,然后下午就去临时准备了这几个横幅,希望在这个寒冷的天气下,能给球员们带来一丝温暖。”

  除了这几个横幅外,还有一个超大规格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这个横幅上写着:“无论路途多遥远,战队永相随”,看到这条横幅,“苹果”也有点伤感:“今年我为了组织零散球迷看球,专门成立了我们的球迷协会方便主场加油和远征客场。这条横幅花了1000块,钱全部来自球迷捐款,本来我还希望带着这个横幅明年去客场给力帆加油的,想到能够带着它和恒大、国安、鲁能的球迷互动……”

  在看到球员们认真地训练热情之后,“苹果”坦言自己对未来还没有完全绝望:“我是一个重庆球迷,去年送走了一支球队……现在不是还没有到最后一刻吗?我准备过年的时候带着这个横幅去中国最北的漠河去拍照,如果那时候球队还在重庆,明年这条横幅将更有意义。”

  特殊比赛

  球队搞对抗赛犒劳球迷

  在看到有很多球迷来给球队加油助威之后,昨天在力帆主帅王宝山还未回归的情况下,助理教练曲刚专门给球员们上了一课:“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情况,有这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我们是不是该更加努力的训练来回报他们?”

  在昨晚的热身运动之后,力帆队员们分成了两个小组,打起了半场的分组对抗赛。如果力帆的转让不顺利,这些球员未来有可能因为球队解散而下岗,特别是年轻球员更是前途未卜,但是有了球迷的支持,昨天每个球员在对抗赛中都特别认真,几乎是不惜体力地跑动。

  力帆队内头号国内射手王栋,更是为球迷展示了他出众的抢点能力,直接接球后一脚怒射,球顺势破门,他也张开双臂庆祝进球,霸气地跑回半场。

  看到如此精彩的队内对抗赛,现场球迷也很激动,一时间掌声、雄起声不断,听着球迷的欢呼声,看着场边拉着横幅跳跃的球迷,本报记者仿佛回到了奥体中心,这一幕在今年的主场比赛中多次上演。

  在训练结束之后,本报记者拍了拍力帆队长吴鹏的肩膀,看到如此多的球迷来支持他们训练,这位力帆队中的老将也动情地说:“今年冲超宣传片我说了一些话,现在感觉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一样,今天能看到这么多球迷继续来支持我们,我很感动,作为球员我现在能做的就只有好好训练了。我真搞不明白,在球队有困难的时候,一个3000万人口的大城市,怎么就没有一家企业能站出来延续这份快乐呢?”

  “甜蜜经历,不要成追忆”

  球迷“李李爱力帆”:今天看到这么多今年一起去客场征战的兄弟姐妹,我忍不住又想起了今年去客场比赛的时候,当时大家看完球一起去吃宵夜,到了一条类似得意世界的酒吧街,结果大家喝了酒之后很兴奋,梦梦就拿着鼓敲了起来,我们也唱起了力帆队歌,当时很多来喝酒的当地人都被我们感动了,纷纷拿着手机拍我们。这甜蜜的经历,希望不要变成追忆。

  “我、她、球队,一起变老”

  球迷“小白兔”:我和我女友是看球认识的,今年一起去远征客场培养的感情,因为喜欢力帆,喜欢足球,我们现在走到了一起。昨天听说了力帆转让的事情,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到现场来看看,支持一下我们喜欢的球员。我们还是希望力帆队留在重庆,这样我们以后能一起相约看球,慢慢变老。

  知情人:有房企在和力帆谈判

  虽然距离12月31日中超准入资格截止日越来越近,力帆转让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现在还不是绝望时刻,记者了解到,无论是上级部门还是力帆集团,已经在努力寻找解决办法。

  昨天有一位俱乐部的知情人透露,在本周三的时候,有上级部门的分管领导,在看到力帆提交的报告之后,曾低调赶赴俱乐部,与俱乐部高层面对面地了解了情况,或许是顾及到现在时间比较敏感,才选择了回避媒体采访。

  与此同时,力帆转让的事情也还在推进当中,昨天据一位知情人透露:“目前有两个商家在和力帆谈判,一家是在重庆有诸多楼盘并准备深耕重庆的融创公司,一家是今年中超的赞助商长安福特。”不过这个消息昨天没有得到融创、长安福特的官方渠道证实。

 

文章关键词: 力帆王栋重庆球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