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析力帆潜在买家:10年轮回力帆望再回云南?

2014年12月21日02:00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几日来,山城球迷纷纷来到球队总部挽留力帆几日来,山城球迷纷纷来到球队总部挽留力帆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豪 报道

   经过了两天的疯传,重庆力帆俱乐部转让消息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热议。虽然真正的买家尚未浮出水面,但经过媒体、网络、贴吧、以及各大论坛的分析,至少可以列举出几家潜在的“接盘侠”。

   云南红牛 可能性:★★★☆

   力帆欲退出中超、转让球队的消息一传出,一直致力于在云南当地打造一支中超球队的红牛公司云南分公司再次成为绯闻买家。关心中超球队新闻的球迷应该还记得,2012年和2013年云南红牛就分别传出过欲收购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微博],但最终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连续两年当地媒体报道都是以“敲定”、“谈妥”的字眼来报道云南红牛对这两支球队的收购一事。

   尽管收购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最终未能成功,但至少云南红牛为了让昆滇之地重新拥有一支中超球队做出过努力,而且上述两支传闻被收购的球队,最终的确也被卖了出去,只是买家不是红牛而已——大连实德被大连阿尔滨[微博]收购后合并,而上海申花也告别朱骏[微博]时代投入绿地怀抱。不过,就像“狼来了”的故事我们从小就懂,当连续第三年传出云南红牛将收购一支中超球队时,这一次当地媒体却选择了不闻不问。

   记者连续两日向云南的同行们求证,得到的回复都是不知道这件事情,而翻看昨日出版的四张云南主流都市报,均未对云南红牛收购力帆一事进行报道。而记者从云南体育局和省足协得到的回复,也是一句“不知道、不清楚”。老球迷都还记得,如今重庆力帆的“壳”正是10年前尹明善购来的云南红塔俱乐部,10年后这个“壳”很有可能又被云南的企业买回去,不得不感叹这真是一个轮回。

   红牛想要入主中国职业足球的愿望已经延续了三年,俗话说“事不过三”,错过了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后,这一次他们不想再错过重庆力帆。

   融创 可能性:★★★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力帆俱乐部一事,不仅在重庆力帆球迷贴吧里传得沸沸扬扬,甚至也有媒体提到了“融创是力帆转让谈判的其中一家,已经接触了好几回”。

   作为一家天津的企业,融创近年来在重庆拿了很多地,开发了不少楼盘,情感上来说还算一家“本地”企业。众所周知,前不久融创收购绿城一事已经谈崩,等于间接失去了收购杭州绿城俱乐部的机会。从资金上看,融创刚刚从绿城老板宋平那儿拿回几十亿,收购力帆队肯定“不差钱”;地域上来说,由于有天津泰达[微博]这支劲旅的存在,收购成功后球队留在重庆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力帆队如果被融创收购,将是球迷可以接受的结果。

   不过昨晚记者致电融创重庆分公司营销中心品牌总监,问到融创收购力帆俱乐部一事时,该总监却连忙说道:“不可能吧?我怎么没有听说,至少我这个层面上还不知道这样的消息。”

   长安福特 可能性:★★

   作为重庆大型的合资企业,长安福特被传收购力帆队一事,跟他们成为中超新赞助商一事不无关系。不过记者昨日向长安福特行政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打听后,对方给出的回复是:“没有听说过,如果有点风声的话,公司这么多人,肯定早就传开了,至少目前还没有听说过这样的消息。”

   贵州智诚、梅州客家 可能性:★

   贵州智诚和梅州客家都是中乙球队,两队均止步于今年中乙联赛附加赛半决赛,双双失去升入中甲的资格。力帆曾经向贵州智诚报价1.5亿,但对方考虑到收购的价格以及两级跳升入中超后巨额的花销,早就放弃了这个念头。而梅州客家已确定南迁海南,收购力帆已不大可能。

文章关键词: 力帆云南红牛重庆尹明善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火箭交易得布鲁尔 曝于大宝将入国安
  • 娱乐李湘发福不认怀二胎 称王诗龄未来瘦高
  • 财经律师质疑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程序不当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及答案 难度冰火两重天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