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遗憾未能留洋 最恨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

2014年11月24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亮(资料图)徐亮(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24日晚间,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节目播出了对徐亮的专访。徐亮在采访时坦言自己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事是未能出国踢球,并将原因完全归咎于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直言这是他最恨的人。

  作为国内第一位效力过北上广的球员,徐亮坦言,“一个球员想证明自己的能力,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团队,才能体现一个球员的价值。广药那会儿的能力跟国安比不了,我在国安的进球和助攻平均数据比广药要多,我觉得我踢的最好的时候是在北京。”

  徐亮也回忆了当年帕切科时代的往事,“在这一年两年当中,老帕对一些球员的信任出现了变化。我只能说到了最后,咱们别说老帕不信任球员,十个球员有九个都没有了对老帕的信任。我们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光说是老帕的问题,对他不公平,如果说光说球员,也不公平。如果说不信任老帕了,我是十个有九个中第九个。产生了信任危机,球队弄的不好,确实跟这方面有关系,如果球队教练和球员信任都没有,球队想要好成绩那是见鬼了。”

  真性情的徐亮还谈到了自己当年从国安出走的想法,“当时罗总也没想到,罗总也确实说你是个好球员,没有球员会这样想,因为作为徐亮来讲,我是自由身,但是你自由身,你可能对这里就完事了,就是没有任何意义可言了,临走之前对这个队没有留下任何东西。那会儿俱乐部的人对我都特别好,我那会儿也说我是实实在在想出去挣点钱,因为国安工资在全中超不算高的,因为我处在足球生涯末期了,我要出去挣钱养家糊口,但是对国安的感情是不变的,在我走之前我要为国安做点事情,因为有感情我要回报国安,这样我才走的得劲。”

  徐亮说他足球生涯最遗憾的事是未能出国留洋,并直言最恨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我是2004年有机会去荷兰试训,当时阿里汉带的国家队,我也在阿里汉的国家队当中,他说你们有几个可以去欧洲踢球的,是他帮我运作的,去他一个弟子退役后带的球队。但是俱乐部不放,认为我还能卖更多的价钱,就是不放,那会儿是张曙光吧。他的口碑我想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就是张曙光一个人的问题,我没有出走成功是他一个人的原因,我非常恨那个人,这不是出去挣钱的问题,那是我出去证明自己的事情,没有出国留洋是我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事情。”

  而在谈到自己最得意的事时,徐亮坦言:“我是挤进总进球榜进十唯一一个前卫队员吧,当时一看第十名是宿茂臻,他退役了不能进球了,那会我就想我要超过他,我要超过宿茂臻,跻身总进球榜前十名,好像去年就完成了”(编者注:顶级联赛总射手榜徐亮目前以67球排在第9位)。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徐亮帕切科国安辽足申花上海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我国拟规定影视作品播吸烟镜头可罚3万
  • 财经华电高层震怒施压县委书记辞职:项目被停
  • 科技互联网将如何改变整形行业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