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透盯上吴曦的不只恒大 孔卡替身将降临天河

2014年11月15日10:0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曦本赛季在舜天表现出色吴曦本赛季在舜天表现出色

  刘永灼一句“引援要升级”,暗示恒大在这个冬季转会窗口会有出人意料的大手笔。不管怎么换,恒大球员班底还会是国内俱乐部里最雄厚的,但4个关键位置的调整,将决定恒大是否能够在新赛季重新收获中超统治力乃至对于亚冠冠军的绝对冲击力。4个位置的人员分别是“国内二老”和“意大利二老”。

  国内二老 孙祥&郑智

  孙祥要走了,这个事情八九不离十,而且即便孙祥不走,33岁的年龄和身体情况也未必能允许他在双线作战时保持出色状态。寻找一个能够顶替孙祥的左边后卫是恒大目前正在操作的事情。

  里皮对左后卫这个位置的厚度是不太满意的。联赛最后一轮打鲁能的比赛中,孙祥和李学鹏停赛,里皮让极少打左后卫的梅方顶上,而没有用打左后卫出身的荣昊,这证明里皮已经不把荣昊放在边卫位置上来考虑,里皮现在只把他视为进攻的棋子。李学鹏是可以踢这个位置,但助攻能力跟孙祥相差太远。除了孙祥,恒大没有一个能攻善守的正印左边卫,所以这是球队全部位置里最薄弱的一个环节。

  恒大要引进的这个左后卫,很可能会是未来的主力左后卫,而非只是替补。国内球员一加盟就挤进主力阵容,也就只有左后卫这个位置有可能。在青岛中能即将获得自由身的左后卫邹正跟恒大走得非常近,不过恒大目前不愿意透露任何信息,因为吃过一次刘健转会的亏,他们对待青岛来的球员非常谨慎。另外,舜天的左后卫任航目前看来是国家队主力,也是一个极好的选择,但舜天放人的可能性太低。

  郑智明年就35岁了,今年他的状态已不可避免地逊色于去年,明年因为身体自然规律问题,下滑在所难免。但郑智一直扮演中场攻防转换核心的角色,所以这个位置的替补人选对恒大而言更加关键。恒大现在的三后腰选择余地也不大———郑智、雷内、黄博文、廖力生、赵旭日,这些人里只有郑智的技术特点能够承担起攻防转换枢纽这个角色,实际上,郑智没有合适的替补。如果新赛季球队踢4231,那么可能稍微好一些,找一个人跟雷内搭档即可。

  国内中场球员里,综合能力最能接近郑智水准的是吴曦,同样是打边后卫出身,现在已经成为球队中场核心角色,但已经盯上吴曦的不只有恒大一家,而舜天放他走的可能性比放走任航的可能性更低。

  意大利二老 吉拉迪诺&迪亚曼蒂

  请神容易送神难,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因为年龄问题,很难指望他们在球队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最近不断有意大利媒体放出消息称,某某意甲俱乐部看上了两人中的一个,看起来是里皮在用自己的关系网为他俩的离开铺路。但“引援升级”意味着,这两人一同离开的可能性很大,其中迪亚曼蒂离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恒大一年来的表现已经证明,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在禁区外围15米左右活动的进攻组织者,迪亚曼蒂不足以承担这个角色。一个风格跟孔卡类似的南美球员很可能会降临天体,这个人将是新赛季天体的最大看点。球迷和媒体可以提前造词来迎接这个人了,不能是“天体之王”,更不能是“天河之帝”,还能是什么呢……

  新赛季恒大不缺边路选手,因为郑龙回归,加上于汉超、郜林、荣昊以及客串边路无敌的埃尔克森,所以更换回来的第二个外援不一定要是穆里奇的复制品,他可以是一个更纯粹的射手。如果雷内在主力阵容里的话,那么这个射手只能当替补,这样一来,埃尔克森必然被重新放到中路。如果顶替吉拉迪诺的是一个风格跟埃尔克森接近的突击形前锋,既能踢中锋也能踢边锋,那这会让卡纳瓦罗的选择工作轻松一些。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吴曦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广州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亿元贪官被指抠门 一人吃饭只点面条
  • 体育欧预赛-C罗绝杀破纪录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王菲将献唱道教演出 杨澜任出品人
  • 财经油价“八连跌”后哪里买油便宜?
  • 科技一嗨租车上市前夜陷材料造假风波
  • 博客崔永元清华教授骂战赵本山偷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