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索:戴琳总是冲在前面 想进国家队必离开中国

2014年11月05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乌索接受外媒采访乌索接受外媒采访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战罢,山东鲁能最终获得联赛第四名,未能实现“超越”。但是新外援乌索却有精彩发挥,成为山东鲁能的一大收获。近日,乌索在接受ESPN.com.br采访时用“感觉不错”来形容自己中超处子赛季的感受,同时他还认为山东鲁能的攻击手技术好、速度快,就是缺乏准星。

  这个赛季的山东鲁能充满了巴西色彩,主教练是巴西人库卡;前锋瓦格纳·洛维、阿洛伊西奥,后腰乌索也是巴西人;前腰蒙蒂略虽然是阿根廷人,但是常年在巴甲效力。正是有了如此多的巴西因素,山东鲁能一改之前“步行者”的面貌,流畅配合和快速反击成为球队的杀手锏。

  相对于其他四位大名鼎鼎的人物,乌索的名气就要小得多,但是他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里的表现并不亚于他们,作为山东鲁能的后腰,乌索很好地起到了中场屏障的作用,61次抢断位居中超第10位。另外,他还贡献了54次射门,以及4个进球。当然,乌索最大的贡献还是串联作用,本赛季乌索完成传球1369次,位居山东鲁能队内第一,中超第7位。被侵犯次数57次,山东鲁能队内第一。

  对于自己首个中超赛季的表现,乌索表示:“当我来到山东鲁能后,他们告诉我说,我是第四个南美外援。在这里,他们通常会重金引进外援来担任球队的攻击手。主教练库卡把我带到这里,就是为了赢取胜利的。我在这个赛季表现不错,首发出场了30场比赛,打进了4个进球。还在联赛第一轮被评为了最佳球员。”

  在巴西,只要遇到比赛日,球迷们都会十分狂热,尖叫、索要签名,甚至一直站在看完比赛;在中国,球迷们也会如此,但是乌索觉得中国的球迷比较安静一些,不少人喜欢坐着看比赛。

  更令乌索惊讶的是中国的球员,乌索调侃说:“有些中国球员平时很少参与讨论,总是喜欢低着头静听大家的谈话,但是当场上发生冲突或者有不利判罚的时候,他们总会冲到最前面。我们队内的一个门将(王大雷)和后卫(戴琳)就经常如此。这名后卫因为有掐对手脖子动作被禁赛3场。”

  乌索还提到,“老实说,在来中国之前,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很弱。但是经过一个赛季与其他15支球队交手后,我觉得中国的球队很注重团队、速度和默契度。我们队的很多球员还入选了中国国家队。其他没入选的将来也有可能入选。”

  另外,乌索也表示球队大部分的进球都是外援来完成,“洛维、阿洛伊西奥、蒙蒂略还有我,包办了大部分进球。我们总是试图送出致命一传,这里的攻击手技术不错也有速度,但是浪费了太多的机会。他们也更喜欢将球传给我们,让我们完成最后一击。”

  对于自己未来的安排,乌索也很纠结,是继续在这里效力一到两年,还是回巴西或者去欧洲?因为在中国踢球很难入选巴西国家队,有着为国家队效力梦想的乌索表示,“我也希望到更高的平台效力。”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山东鲁能乌索戴琳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欧冠-皇马胜利物浦出线 阿森纳连失3球平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