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佳阵容:国安领袖 泰达双星+恒大铁腰

2014年10月27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云龙在比赛中徐云龙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赛事中,国安客场力克恒大令争冠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徐云龙领军防线从实战作用到精神领袖力都有体现;恒大的落败也并不能掩盖雷内的强硬亮色。建业主场3球大胜绿城,拉斐尔、桑科与肖智各有出色发挥;而在辽足与申鑫分别实现提前保级的关键战中,詹姆斯、张鹭与姜嘉俊也均有给力表现。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9轮最佳阵容(3-5-2)与各项最佳——

  前锋:哈默德(广州富力)、詹姆斯(辽宁宏运)

  哈默德未能将与埃尔克森的射手王争夺延续到最后(还剩一轮落后5球),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他本赛季只出场了22场联赛——在本轮梅开二度后,哈默德本赛季这22战的入球数据提升到了22球,这样的入球效率同埃神的27战27球相对比,完全形成均势。

  詹姆斯的梅开二度令辽足实现了提前保级,他开场3分钟的入球就提前确立了辽足在与阿尔滨这场保级对决中的优势地位。比赛中5次被侵犯的数据充分体现了詹姆斯的牵制力。这位34岁的中超老资格外援,本赛季入球数提升到11球,近三个赛季他共打入30球。

  前卫:杜震宇(天津泰达)、雷内(广州恒大)、安德烈齐尼奥(天津泰达)、拉斐尔(河南建业)、肖智(河南建业)

  球场上还有什么比入球帽子戏法更显难得的?本轮泰达与绿地申花一战就给出了答案——“烈鸟”的入球帽子戏在本赛季中超已有多位强将演绎过,杜震宇则是上演了助攻大四喜;他的这些助攻中包括了突分、简练传球、穿裆妙传与长传策动反击快攻,如此丰富的表现方式更显大四喜的含金量。

  就是雷内对马季奇的那次犯规,导致了恒大被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这确实是事实;但纵观整场比赛,雷内的表现已是赢得北京体育台“属全场最佳球员”的充分认可,他的拼抢硬度与拿护球能力反复体现着推动恒大的作用,他有一脚攻门击中了横梁,比赛中也被侵犯了5次。

  泰达本赛季后程的战绩表现确实起伏不定,但安德烈齐尼奥的表现非常稳定,还显持续走高,本轮他一如既往秀脚法地打入了首个入球,此后也在巴雷的入球攻势中通过潇洒一“漏”一如既往地展示了灵性,杀出兴致的“烈鸟”随之又展示了强锋一般的中路前插并连入两球。他4脚射门就完成了帽子戏法,还送出了4次威胁传球。

  建业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取得了3球大捷,拉斐尔通过这一战给建业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本赛季此前出场的20场共打入了2球,而这一战他即梅开二度;这两个入球还都打得极是自信潇洒,积极提升了建业的保级信心——河南电视台表示建业最后一轮客战国安“很有希望”。

  建业阵营对最后一轮保级决战的信心,同此战的整体出彩有关,过往更突出高空球优势的肖智,此战通过传球一项即大幅提升个人印象分,他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其中直接助攻拉斐尔打入了首个入球;肖智的防守拼劲儿也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本轮他的犯规数据达到4次,是本赛季的个人最高值。

  后卫:姜嘉俊(上海申鑫)、徐云龙(北京国安)、桑科(河南建业)

  效力申花的三个赛季中,姜嘉俊共打入了1个联赛入球;效率舜天的两个赛季他也是打入1球;本轮的姜嘉俊收获了代表申鑫所打入的首个入球,这正是一个直接判定申鑫提前保级成功的入球,这一脚霸气十足的世界波远射为申鑫在收官阶段于保级战团的持续努力做出了完美总结。

  在邵佳一为国安打入关键入球时,“老将的价值”得到了凸显,也更令我们体会徐云龙多年来的坚持付出,从能力上说“龙队”是国安防线不可或缺之人,此战领军防守令恒大罕见地在天河主场颗粒无收;从精神乃至经验上说,徐云龙的作用更是突出,在这场国安多位球员都有情绪起伏的比赛中,“龙队”非常冷静,并一直在用他的冷静来劝解、平稳队友的心态。

  两年前的保级关键战上建业在主场负于绿城,导致了最终的降级;而本轮建业在主场击败了绿城;这两战的遥相对比,充分体现了桑科如今带给建业防线的作用,全场比赛他做出了9次解围。最后一轮,桑科在客战国安时必将是决定建业命运的关键人。

  门将:张鹭(辽宁宏运)

  张鹭这些年来一直突出着扑救险球的能力,在辽足本轮实现提前保级的关键战中,他给出的如同就是“扑救集锦”的表现,对于陈涛、布鲁诺、赵宏略与孙国文等人多次威胁攻门的扑救均很显功力,全场他做出了7次扑救,这一数据平了张鹭本赛季的单场最高数值。

  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安德烈齐尼奥(天津泰达)

  上赛季的后段,瓦伦西亚成为了持续振奋泰达的亮点;本赛季后段来泰达的走势虽无法同上季相比,但安德烈齐尼奥再次掀出了个人持续亮色,本轮帽子戏法后,主职为组织者的他近5轮共是打入6球;这5轮“烈鸟”也共送出了13次威胁传球、他以自己的拿球与牵制力共迫使对手在自己身上出现了23次犯规。

  最佳教练:曼萨诺(北京国安)

  国安拿下客场对恒大的巅峰对决,凸显了赛前精心布局与比赛中贯彻执行的能力,曼萨诺赛前明确布置给国安“进攻在后20分钟”的战略思路,他用巴塔拉取代费祖拉乌担任先发正表明了这一线索;在孙祥第51分钟即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的情况下,曼萨诺仍是坚持赛前布局在近70分钟时才首次换人,陈志钊、费祖与邵佳一相继登场,比赛逐步转入国安的掌控;邵佳一刚出场即在第87分钟打入制胜球,正是整体布局所得出的硕果。这一战,曼萨诺战胜里皮!

  最佳球队:北京国安

  客观地说,尽管本轮的争冠对决极具看点,但赛前看好国安赢球的人仍属少数;与其说此战事关国安的争冠希望,不如说更是对国安强队底蕴的大考,国安在上半场“经受恒大狂风暴雨般的冲击”(黄健翔评语),半场控球率仍达到50%充分证明了“中超控球最强”的本色;而当以多打少的机遇出现后,国安的攻防执行力体现的更为生动。不论国安在最后一轮会得出怎样的赛季结果,本轮的表现都说明:国安确实有实力同恒大叫板争锋。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泰达安德烈齐尼奥最佳阵容中超北京天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