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邵佳一不进国安仍有机会 感动争第1精神

2014年10月26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邵佳一庆祝进球邵佳一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国安客场绝杀恒大[微博],四年来第一次在客场战胜恒大。比赛结束之后,所有国安球员、教练、俱乐部官员的手机都被打爆,当然也包括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新浪体育在赛后与罗宁进行连线之时,罗宁的电话就多次占线,期间还有不少电话打了进球。对于国安这场比赛的胜利,罗宁直言:国安准备得非常充分,国安也到了能够战胜恒大的时候,最关键还是国安这种永不放弃、永争第一的精神让人非常感动。

  赛后,罗宁在谈到本场比赛之时首先就说到了“准备充分”。罗宁说到:我知道教练组的工作做得非常细,除了研究对手、制定打法战术之后,包括在临时更换了裁判之后,立刻对这名裁判进行研究,这个裁判曾经吹过我们的比赛(2009年国安与绿城),所以我们一再向队员们交待这个裁判的执法尺度,教练组做了很多功课,包括给外援给他们讲了半天。今天上半时结束的时候,球员们有一些急,赛后我了解到教练组在休息室重点要求队员们,千万不要跟裁判较劲,特别提醒了巴塔拉,跟裁判争没有意义。

  当被问及是否想过能够在客场战胜恒大队,罗宁直言:我们早就有这个信心,这场胜利绝不是偶然,可能恒大没拿我们当回事,但我们也一点没有畏惧他们,教练组也告诉队员们要有这样的信心,而且从今年的人员配置、比赛状态来看,我们不比恒大差。如果就今天这场比赛来看,就是佳一那个球不进,也能有机会,因为当时的士气和机会已经转到我们这边来了,后来德扬的头球也是一个好机会,1-0之后我们还在往前冲,我们的信心非常足。

  罗宁强调到:我认为国安这种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精神非常让人感动,这也吻合国安这么多年的永争第一的精神,我们的口号绝不是喊给别人听的,是说给自己的,无论我们能不能拿到第一名,都要有争夺第一名的精神与信念。

  那么,国安想到了今年会有机会夺得中超冠军吗?对此罗宁非常坚定地说到:当然想到了,我们在年初也跟曼萨诺[微博]就说到了,在合同里面也有相关的条款。可以说,在去年斯塔诺执教的时候我们想争这个冠军,这也是去年结束之后我们当时开会商量研究教练组问题的根本原因。我们在年初做的这些工作就是为了今年能够夺冠,除了教练组之外,包括外援上,当时我们就想一起引进河大成和德扬,只不过当时德扬在年初没有引进成功,但年中的时候我们发现有机会立刻就大力引进,而且我们年中的时候换了两个外援,就是坚信今年能够有机会夺冠,否则的话不会把乌塔卡租借到其他球队,再去租一个新外援。

  不过,国安能否夺冠最终还要看恒大的比赛,因为恒大目前还依旧领先国安三分,即使国安主场取胜也要看鲁能队能否在主场阻击恒大。对此罗宁表示:首先,我们今年能够打到这个份上,已经没有遗憾了,即使今年争不上,明年还会继续争。其实从我们过去七、八年的成绩来看一直非常稳定,除了2010年第五之外(但2010亚冠小组出线)之外,一直在前三名,如果再看看我们这22年的投入与坚持,这就是

  国安的底蕴,这种底蕴不是花钱买来的,这是一个国企的社会责任感。就像我们今天一直拼到了最后,这不是一种精神,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太需要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们就得为中国足球培养这样的球队与球员。我们不想针对哪个俱乐部,但如果哪个俱乐部只是靠砸钱来取得成绩,对这个国家的足球发展没有意义。

  最后一场比赛,恒大将再次面对一支来自国企的球队:山东鲁能[微博]。15年前,当山东鲁能争夺自己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的时候,是北京国安[微博]在工体阻击了辽小虎,击碎了辽小虎的冠军梦。历史轮回,这一次国安想要夺冠,需要鲁能来阻击恒大。

  鲁能会阻击恒大吗?或者说,鲁能有没有阻击恒大的实力呢?对此罗宁表示:我觉得今年的中超已经证明了恒大不是不可战胜的,我们也相信鲁能可以和恒大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也相信鲁能作为一家国企,也能够对中超负责。对我们来说,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保持好心态。具体来说就是首先战胜河南,对手还要保级,肯定要和我们玩命,我们自己不能犯错误,把冠军送给恒大。其次,无论恒大和鲁能那边什么结果,我们都没有遗憾。今年拿不到,明年我们再来,国安就是要永远争第一。(宋词)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罗宁北京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