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误判受益比国安多 两队交手非国家德比

2014年10月25日2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广东体育频道《足球周刊》特别节目聚焦中超第29轮恒大与国安事关争冠的焦点大战。BTV评论员魏翊东称这场比赛不是国家德比,但关注度不亚于巴萨和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足球报》记者白国华表示国安压力比恒大要大。前国安球员商毅称国安对冠军的争夺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对这场比赛有想法。新浪体育记者袁野表示国安应该拿出不成功便成仁的气势。四位嘉宾都认为恒大在误判中的受益比国安多。

  对于恒大与国安的比赛是不是国家德比,魏翊东称:“我觉得还没有激烈到国家德比那种程度,两个球队在顶峰应该至少有10年8年,才称得上国家德比的称谓吧。当下引起的关注度不亚于巴萨和皇马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白国华称:“需要积淀,目前的中超联赛需要这样的对决。恒大强在霸气,确实在中超赛场上有压倒性优势。”

  魏翊东坦言:“国安许多方面都不如恒大,国安在顶级联赛踢了21年。”商毅直言:“从赛季走势来看,国安强在心态,这方面比恒大要强一点。”袁野称:“这21年的坚持很不容易。国安一直坚持下来,球员到球迷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我拿不到第1就要争第1,在全国很少见,国安在全国球迷当中有一点15打1的感觉。”对于国安是不是比恒大底蕴强一些,袁野称:“对!”

  对于场上争夺的关键点,商毅称:“更重要的是球员的心态。国安对冠军的争夺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对这场比赛有想法,对冠军有期待,大家都非常现实,不会去想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袁野称:“看谁的防守不出现失误。国安比自己要强,甚至在某些方面比恒大要强,强在进攻上。本土球员面对外援不犯低级错误可能是这场比赛最大关键点。国安应该拿出不成功便成仁的气势。今年距离冠军这么近,打破队内纪录很不容易。国安就没想到打到这个份上,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白国华称:“里皮在优势很大的情况下,不会追求轰轰烈烈的胜利,一分就够了。僵持阶段如何出奇制胜,怎么来破解僵局,这是非常考验教练功力。” 魏翊东称:“国安不用去想冠军,用强者的心态去打出自信,用自信去赢得比赛比战战兢兢获得一个冠军要完美的多,更能体现强队的本质。”

  在谈到谁心理压力更大时,白国华认为是国安,另外三位嘉宾给出的答案是恒大。对于谁的后防线更好,白国华认为是恒大,另外三人认为是国安。袁野点评道:“国安后防线球员以他们的年龄放到其它球队可能打不上主力,但到目前为止却是今年失球最少。”商毅称:“这个超老的后防线能做到中超失球最少,非常不容易。”在谈到谁的外援作用更大时,白国华认为是恒大,另外三人认为是国安。

  四位嘉宾都认为恒大在误判受益更大,魏翊东称:“我实在想不起来恒大在误判中吃过亏。” 四位嘉宾都认为国安在主场气势更强。商毅和袁野认为恒大状态不佳,白国华和魏翊东则给出相反的观点。对于派外籍裁判执法更公平,袁野不同意这种观点,“更多是对本土裁判不信任,总是关键比赛派外籍裁判,对他们培养是很不利的。” 魏翊东认为费祖拉乌和德扬在赛季之初加盟的话国安会积分领先,袁野则表示:“他们没来,上半赛季差1分,他们两个来了差6分。”四位嘉宾都不认为恒大主场迎战国安是双方本赛季最难的比赛。对于谁是这场比赛的关键先生,白国华、魏翊东、商毅、袁野给出的答案分别是:埃尔克森、雷内、张稀哲、杨智。

  最后,魏翊东称:“我更希望看到跟过往的不一样。”商毅称:“希望有更纯粹足球的展现,两个队能做出一个表率。”袁野表示:“我更希望看到许家印和罗宁在场下握手的场面。许家印是最敢花钱的,国安这些年是从来不差钱的,只有国安恒大这种PK一直持续下去,中超才会越来越火。”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万钢:我国研发人员总量达到世界第二
  • 科技Facebook扎克伯格蜕变:宅男到明星CEO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