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俱乐部最具社会责任奖投票评选活动启动

2014年10月10日14: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日前,中超联赛官方启动“中超俱乐部最具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请各位网友投出自己心中最具社会责任的俱乐部,最终将有5个俱乐部荣获最具社会责任奖(网络投票截止10月15日24点)。

  附部分俱乐部参选材料:

  ★广州恒大

  ★山东鲁能

巴西基地巴西基地

  一、巴西海外基地助力中国足球发展

  巴西当地时间7月15日,中国足球俱乐部拥有的第一座自主产权、自主运营的海外青训基地-“鲁能巴西体育中心”正式揭牌使用。按照鲁能体育青训规划以及与有关俱乐部的合作协议,其中部分优秀球员将加入巴西圣保罗等优秀俱乐部梯队进行技术提升。这些年轻球员将借助巴西丰富的足球资源和管理经验,融入当地各级联赛,致力于长期选拔培养中国及巴西的年轻球员,为中国足球发展做出应有贡献。7月下旬,中国国少队在巴西基地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训,国少队教练团队及球员对鲁能基地的硬件设施及软件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

葡萄牙青训葡萄牙青训

  二、与葡萄牙足球俱乐部展开合作全面培养青训人才。

  与葡萄牙多家俱乐部展开全方位合作,租借形式输送年轻球员到葡萄牙各级别联赛参赛鲁能足校95、96年龄段球员前往葡萄牙进行集训,让成长中的小球员们在高水平联赛中,接受训练和比赛,提升综合能力。此举措在正在进行亚青赛的本次国青队中有很好的体现,鲁能6名球员5名出场并有出色发挥。

人才培养人才培养

  三、足校青训人才培养硕果累累。

  鲁能足校各足球队先后为各级别国家足球队培养输送优秀球员138人,向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乐部输送队员156人,是国内向各级别国家足球队和职业足球俱乐部输送队员最多的学校。在2014赛季中超、中甲赛场上,共有学校培养走出的队员34人,分别效力于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10家中超俱乐部,24名队员效力于8家中甲俱乐部。鲁能泰山一线队70%以上的队员由学校培养输送。

  先后有11名足球教练员进入各级别国家足球队执教。学校毕业生80余人在各地从事基层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工作。建校15年来,共有11届高中毕业生,有182人考入了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等院校,有2人被国家招收为飞行学员,高考本科升学率一直保持在65%以上。2009年,学校被中国足协命名为国内首家“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和“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营地”。

  四、助力偏远地区足球,为贫困学生减免费用

  鲁能足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偏远地区足球发展,积极帮扶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为支持新疆足球发展,学校选拔新疆地区品学兼优的孩子来校学习。从U10到U17队,共有26名新疆队员在校学习。其中木热合买提江在2010年入选了国家队,吾提库尔入选了U19国青队。同时,为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在9月27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6轮比赛中,鲁能足校为学校20名家庭困难学生免除全部费用,以帮助这些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

建设网点学校建设网点学校

  五、建设网点学校,支持校园足球发展。

  在加强梯队建设的同时,鲁能足校还在省内外中小学建设足球网点学校,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园足球发展。从2010年开始,学校坚持“立足省内,面向全国”,依托业余少儿足球俱乐部、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建设网点学校。现已在山东、新疆、湖北、湖南、河南、广东等地建设网点学校20所,在各基地共建有队伍30余支,现已向学校输送苗子队员106名。学校除了为签订协议的学校提供了训练装备和训练器材外,还由学校教练员为签约学校制定训练计划,统筹指导全年训练。此外,学校派总教练和足球教练员前去基地指导队员训练,每年至少指导签约学校的队员训练两次。鲁能足校与签约学校也建立了定期的沟通交流机制,如组织举办的网点学校年会,就是沟通交流的一个很好载体。

  六、坚持举办“鲁能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

  此外,学校还积极打造“鲁能杯”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已成功举办了13届,每届每项赛事参赛小球员达到1000多人,为喜爱足球的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

2006潍坊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2006潍坊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七、 “潍坊杯”打造中国青少年赛事新名片。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创建于2006年,是亚洲区唯一常年举办的国际青年足球赛事,截至2014年,已成功举办了8届,共有来自巴西、阿根廷、德国、西班牙、日本、韩国、墨西哥、意大利、南非、中国等 20多个国家60余支著名足球俱乐部梯队及国家青年队的1800余名队员前来参赛。

  2010年, 中国足协将“潍坊杯”列入年度常规赛事。2012年,“潍坊杯”在亚足联注册,并向国际足联进行了备案,“潍坊杯”已逐步成为世界青年足球品牌赛事。从“潍坊杯”赛场上,走出了安德烈·戈麦斯、池东沅、张琳芃、郑铮等众多国内外足球新星。

  “潍坊杯”搭建起了中国与世界足球发达国家之间比赛交流的平台,让中国的参赛队伍与世界高手过招,学习不同风格的先进足球理念,对促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实现中国足球世界杯梦想具有重要的意义。“ “潍坊杯”丰富了潍坊人民的文化生活,带动了潍坊市人民全民健身热情。“大大提升了潍坊的城市品牌形象和国际知名度。山东“后全运”时代让潍坊留下了潍坊奥体中心、潍坊学院体育场等设施完善的体育场馆,“潍坊杯”充分利用这些场馆,通过商务运作,带动、开发场馆的商业价值,促进潍坊学校、社区足球配套设施的建设,从而带动潍坊的产业转型,促进潍坊体育产业的发展。

耐克杯耐克杯

  八、 承办2014“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

  4月,2014“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赛”在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正式打响。耐克曼联青少年足球超级杯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15岁以下青少年足球赛事,为承办好此项赛事,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给予了大力支持,先后召开多次组织协调会议,在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安保等工作中进行紧密筹备和落实,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泺源学校献爱心泺源学校献爱心

  九、连续十七年为智力障碍儿童献爱心

  连续17年来,每年六一儿童节,山东鲁能俱乐部总会去济南市泺源学校(九年制智力障碍儿童辅读学校)看望那里的孩子们,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他们捐赠物品,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鲁能梦想公园”公益活动“鲁能梦想公园”公益活动

  十、 “鲁能梦想公园”公益活动

  从2014赛季起,一项针对青少年足球的公益活动正式展开。他的名字就叫做“鲁能梦想公园”。“鲁能梦想公园”是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针对少年儿童家庭免费开放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

  “鲁能梦想公园”每期活动都会邀请鲁能现役球员参加,与大家共同分享足球训练、比赛以及游戏的乐趣。并设立公益基金,为足球天赋突出、家境贫困、对足球有着浓烈兴趣的少年儿童提供奖励机制,为他们购买学习用品以及衣服、球鞋、足球等运动用品。天赋特别突出的少年儿童,有机会获得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鲁能足校入学资格。

建立志愿者机制建立志愿者机制

  十一、建立志愿者机制,为优秀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

  2014赛季,“鲁能大球场志愿者服务团队”,正式加入了团省委其下的山东省志愿者协会,由团省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在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及山东建筑大学选拔了优秀青年学生组成了2014赛季鲁能大球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共有近500人参与。在已进行的30余个主场的赛事服务中,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学生数量达6000人次,服务球迷总人数约80万人次

  ★北京国安

  国安功勋球员杨璞访母校赠送新球衣

  忆往事回忆倍感亲切

  1月19日,前国安球员、现国安俱乐部青少部主任杨璞来到自己曾经就读过的东城区第二十四中学,与在校训练的小队员交流,赠送了国安新赛季球衣,并且鼓励他们坚持足球梦想,享受足球的乐趣。

俱乐部及赞助商为国安公益志愿者提供工服俱乐部及赞助商为国安公益志愿者提供工服

  俱乐部及赞助商为国安公益志愿者提供工服

  在阳光明媚的学雷锋日,我们的球迷志愿者们来到了北京国安俱乐部参观学习,俱乐部领导向球迷志愿者代表赠送定制款志愿者服装,鼓励球迷志愿者继续坚持,发扬北京精神,将北京球迷的文化融入到社会的每一个地方!杜拉森#助力国安#,支持球迷公益。追寻科技环保,只为征服而生!希望每一位身着杜拉森户外服饰的朋友,能够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和谐美好大家庭,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将公益进行到底!

  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王克将赞助商工服赠送予球迷北京公益志愿者服务组织

北京青少年足球普及走进清华附小北京青少年足球普及走进清华附小

  北京青少年足球普及走进清华附小 国安球员助阵

  3月20日下午,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北京国安队员邵佳一、张呈栋、王皓和陈志钊亲临现场助阵,并被授予了“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为贯彻落实十八大三中全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加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足球运动在青少年体能体质提高、意志品质磨练、智力潜能开发、心理素质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中体经纪管理机构联合主办,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共同支持,全市中小学共同参与的“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定于2014年3月启动。

  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将联合北京保护健康协会、北京教育学院、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北京老男孩足球俱乐部、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以足球普及活动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实现青少年体能体质体能提高、意志心智磨练、智力潜能开发、心理素质提升的目标。活动时间主要是利用学校课后一小时和周末,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百余场“足球明星进校园”、“快乐足球大本营”等活动,邀请青少年心理专家、安全教育专家、足球明星、足球教练员带领青少年共同开展快乐足球活动,提高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参与度和普及率。主办方每年定期在各区县举办以足球体育文化为主题的青少年“足球嘉年华”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杨璞、邵佳一、叶圣涛等人颁发“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今后将作为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长期举行。主办方希望通过此项活动,鼓励和带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足球运动,使之掌握足球基础技能,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切实提高体质健康水平,形成青少年体育锻炼的新高潮。国安俱乐部也会更多地走进北京各学校,尽社会责任,让孩子们体会到足球运动的魅力和快乐!

俱乐部官网宣传页俱乐部官网等宣传页

  俱乐部赞助澳洲学子亚冠观赛

  4月1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场,北京国安俱乐部为回报球迷、方便驻澳大利亚国安球迷留学生亲临客场助威,让国安将士在比赛中也能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声音,俱乐部将为前150名报名的球迷提供免费球票,感谢社会各界对国安和足球事业的热情支持。

国安队员走进西马金润小学国安队员走进西马金润小学

  国安队员走进西马金润小学

  4月9日下午四点,北京市教委组织的足球明星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丰台区西马金润小学举行,国安足球俱乐部青少部主任杨璞、副主任纪程、国安队球员侯森、杨运出席并参加活动。足球明星进校园系列活动已举办了四次,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均每场出席并大力支持。

国安邀请聋哑儿童观看中超联赛国安邀请聋哑儿童观看中超联赛

  国安邀请聋哑儿童观看中超联赛 为国安助威

  4月11日,中超联赛国安主场对阵贵州人和中场休息期间,俱乐部邀请北京市海淀区天云听力言语康复训练中心的聋哑孩子们来到工体现场观赛,并且中场时在几万名国安球迷见证下和热衷公益事业的北京金隅男篮球员马布里、北京国安球员郎征以及演员印小天 共同举行了相关活动!激动的一晚,感恩所有帮助过孩子们的好心人们!

  国安客场首现千人助威团

  俱乐部联手赞助商海涛旅游亲临首尔打造工体气氛

  4月23日晚,北京国安队将在客场迎战FC首尔队,本场比赛也是事关国安能否出线的生死战。为了能够国安营造出与工体相仿的主场气氛,国安俱乐部也是联手赞助商海涛旅游组织了1300多人的球迷助威团,前往首尔现场为国安加油助阵。

  从去年开始,北京国安俱乐部就开始与海涛旅游进行合作,曾经携手海涛进行了多次公益活动。在这场国安与首尔队比赛开始前一个月,海涛旅游就做好准备,邀请众多京城球迷前往首尔观看国安比赛。据海涛旅游体育部经理李庆介绍,海涛旅游与国安联手的这些活动,包括此次首尔助威团,完全是本着零回报的态度来做成这件事情。海涛旅游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球迷都有机会来到亚冠客场,现场为国安加油助威,更何况本场比赛又是国安的生死战,球迷的助威声也许就更加重要,我们一定要让国安队感受到在工体一样的主场气氛。

  北京国安走进延庆康庄中心小学

  5月5日,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和青少部工作人员来到延庆康庄中心小学,参加由北京市教委组织的北京市青少年足球普及教育活动,自揭牌仪式后,俱乐部共十余次参与其中,遍及东城、丰台等城区的相关小学,系列活动也受到教育部、体育总局以及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希望普及二字真正走进每个孩子身边。

  国安球迷家庭主场体验日活动

  国安俱乐部要把愈加重视球迷的活动理念贯彻到实际行动中,回报社会的支持,(学习借鉴国外职业先进俱乐部的赛后活动)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感知球迷,回馈球迷!

  在每个国安中超主场赛事结束20分钟后,俱乐部会邀请国安球迷家庭成员与每场参赛队员进行合影留念。俱乐部也会把合影后的家庭照片发布到官博上,促进球迷的互动度。最后,俱乐部也将赠与国安球迷家庭小礼物,以对大家的支持和热爱表示感谢。

  “国安球迷家庭主场体验日”的具体报名方式:通过北京国安官方微博,只要球迷上传“家庭”概念并带有国安元素的合影,同时输入“#国安球迷家庭主场体验日#”此话题,每个“国安球迷家庭”成员限制人数为4名,可以是一家三口,也可以是兄弟姐妹挚友,“家庭”概念广泛,具体限制条件可按照俱乐部领导要求进行筛选。被选中的家庭,俱乐部也将赠送每家4张国安主场球票。

三八妇女节当天正值国安中超主场比赛本次家庭日活动特意邀请了 10位女性球迷前来参加三八妇女节当天正值国安中超主场比赛本次家庭日活动特意邀请了 10位女性球迷前来参加
2014夏季“国安杯”青少年邀请赛2014夏季“国安杯”青少年邀请赛

  为加强全国青少年足球的交流,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举办了国安杯青少年邀请赛。7月8日下午,比赛在天坛体育场拉开帷幕。本次赛事共有六支球队参赛,分别是来自北京的国安朗跃、国安东城与国奥越野三支球队。而湖北与江西也是各自派出了几支青少年球队参与到了本次赛事当中。

国安球员球迷微博救助白血病儿童国安球员球迷微博救助白血病儿童

  这个社会到处充满着爱,在此特别感谢 @邵佳一 @小皇后李鲤 @商毅 @徐阳 @刘柏延eric @冉雄飞 @国安球迷俱乐部 还有各地热心的兄弟们姐妹们等不能一一表述对你们的感谢,有你们的爱心,有你们的举手之劳,让小朋友及家人朋友充满了力量。 图片:是做我们球队以足球的方式表达对国安球迷的感谢之情。

  中国职业联赛算是连接各地球迷的黑色纽带。竞技场内,球员是因为争夺锦标激烈对抗。球场外,球迷是因为地域不同而纷争不断。为了足球我们能不能摈弃地域之分,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此,感谢已经准备好了的国安球迷!相信,在其他城市也同样有这样的球迷存在!

  北京国安球员参加“领事杯”公益足球赛

  8月16日,上午10点30分,北京国安队球员张辛昕、朴成获邀出席外交部领事司“领事杯”足球赛颁奖典礼,并为外交部足球爱好者和职工子女介绍足球知识并指导训练。

  “北京国安足球队互联网公益行动”

  8月26日下午,“北京国安足球队互联网公益行动”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队员徐云龙、邵佳一等出席签售球衣活动,现场全部所得善款将捐赠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助力云南鲁甸青少年运动发展。俱乐部副总经理武又文发言中表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愿意为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多做一些切实而具体的事情。

  国安投身小学体育特色教育

  9月15日,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领队魏克兴率领徐云龙等五名球员出席了在平谷第八小学举行的“北京市小学体育特色教育启动仪式”。

  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相应号召,积极参与到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号召的“高等学校,社会力量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当中,北京国安也是众多参与者中唯一一家企业性质的体育俱乐部。而在更深入的层面上,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配合北京市教委在平谷区设立特色教育发展工作试点,将足球的普及工作深入、扎实的推广到平谷区五所试点小学当中去。本次参与合作的五所小学是“平谷区第八小学、平谷区第九小学、平谷区大兴庄学区、平谷区金海湖二小和平谷区南独乐河小学。

  启动仪式后,徐云龙、邵佳一、杨智、马季奇和张稀哲组成的国安队与10名小学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结果凭借邵佳一的头球和张稀哲的梅开二度双方3-3握手言和。俱乐部青少部主任杨璞表示有针对性的足球课程将进入本次授牌参与的五所小学,足球将陪伴总共700多名同学度过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

国安俱乐部向球迷北京公益志愿服务1周年赠送礼物国安俱乐部向球迷北京公益志愿服务1周年赠送礼物

  9月29日,北京公益志愿服务组织收到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赠送的一周年生日礼物,国安签名足球和精装版国安纪念册,全队球迷志愿者感谢高总的心意,将继续向和我们一同生活在北京这片热土上的人们带去北京球迷文化的正能量,使我们的家变得更加美好。由衷感谢高总和俱乐部对球迷公益的关心与支持。

  ★上海申鑫

上海申鑫参选材料上海申鑫参选材料

  “申鑫亲子无烟看台”是由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与五星体育广播以及上海臻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2014中超赛季联袂打造的大型公益亲子活动。

  自2014中超联赛开幕起,亲子无烟看台伴随申鑫每一个主场见证了申鑫一整个赛季的成长。本活动不仅鼓励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走进球场,切身感受现场观赛的热力,更定期组织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踏足绿茵(如申鑫亲子绕桩赛、青少年足球训练展演),亲身体会足球运动本身的快乐。该活动总计超过15000人次的参与度已经让周末“和爸爸一起去看球”成为沪上大热的亲子活动。在开发、培养青少年足球兴趣的同时,从看台无烟做起,让孩子从小建立良好地环保意识。

  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在2014中超赛季的赛场中推出了一系列申鑫亲子无烟看台、亲子训练营活动、青少年足球训练展演等推广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活动赛事。让更多的孩子走进球场、接触和体验足球,向更多人传递青少年足球理念这是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发展青少年足球活动的意愿和目标。未来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将在推出更多的公益型青少年与足球相关的活动,旨在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和推动做出更多的努力!

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

  ★杭州绿城

  1.为了扩大群体足球、青少年足球的参与度与受众度,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将于10月至12月,在绿城足球中泰训练基地举办企业联赛、中小学生联赛,免费为全省足球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足球训练、比赛设施,比赛场次共计约70场。其中,企业联赛由16队参加,每队20名队员,中小学生联赛由16队参加,每队15名队员。每支参赛队均评选1至2名优秀队员,由绿城梯队教练给予培训,并参加后续的全国性业余足球比赛,助力足球的普及。

  2.3月至10月,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坚持定期举办基地开放日,邀请在校学生(包括幼儿园、中小学生和杭州各大高校)到基地进行参观,并观摩球队训练,为广大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提供近距离感受足球魅力的机会,宣传足球文化。

  3.4月至6月,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积极发动高校足球比赛与足球宣传活动:

  1)冠名浙江水利水电学校足球联赛并免费提供奖品;

  2)免费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校区服举办的绿城球衣秀活动提供比赛服;

  3)与绿魂球迷协会高校联盟在绿城官方互动社区共同开展“我和绿城的青春故事” 征文活动并提供奖品。这些活动受到了高校学生的喜爱,为足球注入了青春的气息。

  4.巴西世界杯期间,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借助自身宣传效应,为球迷提供免费观球,互动交流的场所,享受足球盛宴,丰富精神生活。

文章关键词: 中超最具社会责任奖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高梓淇蔡琳大婚 新郎接亲向长辈敬茶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第一线|黄牛揭秘倒卖水货iPhone 6幕后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