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我们要全胜卫冕国安是动力 国足要正视差距

2014年10月04日1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4日,广州恒大召开了与杭州绿城队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队长郑智与主教练里皮一同出席。谈到即将与国安在最后几轮展开的争冠形势,郑智直言:我们的目标不仅是夺得今年的中超冠军,更希望能够以全胜的战绩卫冕。

  最近一阶段的比赛,国安紧紧相逼,对手的4连胜让两队之间的6分差距丝毫没有拉大,而能够继续保持6分的差距也多亏了恒大近来的比赛之中经常上演绝杀,如果没有这几场险胜,可能双方的积分就会更加接近。

  也正是恒大近来的状态不佳让国安看到了能够在最后几轮反超的希望,不过恒大球员却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队长郑智就表示:国安虽然在最近的比赛之中连续取胜,但我们也一直处在连胜之中,我觉得这种竞争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动力,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夺得今年的联赛冠军。在接下来的四轮联赛中,球队上下都希望能继续保持目前的优势,我们不仅希望夺冠,而且希望能够后面的比赛中以全胜的方式卫冕联赛冠军。当然,愿望归愿望,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的打,卫冕之路也要一步一步地走好。

  就在近日,中国国家队公布了10月的集训名单,郑智再次回归到国家队之中,谈到第一次入选佩兰执教的本届国家队,郑智直言这依旧是一份莫大的荣誉:我和所有入选球员一样,内心都为此感到无比的兴奋,能有机会再次为国效力,这对任何一个球员来说都是无上的荣誉,也是对个人价值的一种认可。虽然联赛已经进入紧张的收官阶段,但是只要披上国家队的战袍,我就一定会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

  国家队近来与泰国、包括印尼等队的成绩并不太好,国家队甚至在去年以1-5负于泰国队,不过当时郑智等老将并不在人中,谈到国家队这次一次再次过招泰国,郑智也直言:我很理解大家对于输给泰国的结果感到不满意,这也是源于国家队以往对阵泰国队的战绩。但是,现实是残酷的,中国足球必须面对如今的现实,那就是国家队已经不可能像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前那样面对东南亚的球队能够轻轻松松地拿下。在过去的这些年中,东南亚球队的进步非常明显,他们与中国队的差距正在大幅度地缩小,甚至是超越了中国队。所以,中国足球在亚洲范围内也必须正视任何一个对手,哪怕对手是泰国等东南亚的球队。(叶远)

文章关键词: 恒大郑智国足深圳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会-中国151金343奖牌收官 萩野MVP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