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将收购巴西足球俱乐部 推鲁能制造抓校园足球

2014年09月24日02:3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鲁能足校33名球员正式踏上巴西留学路,对于鲁能足球青训来说,这是一个新的突破。不过,这只是鲁能体育全面布局的一部分。在欢送会上,鲁能体育文化公司副总、党委委员、鲁能足校常务副校长赵民也透露了鲁能体育未来的一些发展方向,其中就包括收购巴西体育中心足球俱乐部,推动校园足球发展,为中国足球储备更多的足球人才。

  本次鲁能足校球员前往巴西留学是鲁能海外青训的一部分,围绕人才的培养,鲁能还将要启动鲁能创造工程,为实现三个梦想,提供人才的支撑。这主要是相应习主席的三个世界杯梦想,加强鲁能梯队的建设。据足协统计,鲁能2007年以来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了461人次的球员,鲁能足校出品的唐诗和韦世豪也已经踏上留洋路,陈科睿也将前往海外试训,未来鲁能的梯队建设包括足校、巴西训练基地和葡萄牙训练基地,全面推动人才的培养。

  针对一线队,鲁能的目标是实施科技兴球战略,提高鲁能体育的职业化、科技化和规范化,这会更多的体现在鲁能的一线队方面,加强球队的管理。而鲁能在抓职业足球的同时,也没有忽视校园足球。据赵校长介绍,鲁能将全面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打造校园足球的新坐标,以济南为重心,辐射省内的重点城市,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此外,鲁能还将筹备鲁能圣保罗足球学校,先从济南做试点,让孩子在13岁之前能做到三个不脱离,不脱离家庭,不脱离社会,不脱离正常的教育,让球员能在正常教育的同时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力争让球员真正在13岁后再进入足校进行进一步的训练,促进孩子更好的成长,这样的尝试也会逐步从山东扩展到全国,让喜欢踢球的孩子真正正常的发展。

  注重青训培养,狠抓职业化建设,同时推动校园足球发展,鲁能足球的布局还有新的突破,那就是探索鲁能足球职业技术的培训。主要是培养中国足球除球星之外的专业人才,其中就包括教练、技术分析师、体能师和职业经纪人等方面,采用合作的方式来培养相关的人才,同时让部分无法踢上职业足球的球员多一条出路,有更多的选择。

  赵校长同时还透露,鲁能足校针对困难地区的足球发展也有相关的措施,每年会针对20名家庭困难的出色球员免费提供条件训练学习,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延续自己的足球梦。而在球员的管理和培养方面,鲁能会重点加强孩子的意志品质培养,并且当做重要的一项,让球员的意志品质过硬,达到更高的水平。在未来的培养中,鲁能会专门开始意志品质方面的课程,加强对球员这方面的要求,让球员真的能够达到意志品质过硬。

  除了上述的措施,赵校长还透露鲁能正在与巴西体育中心足球俱乐部进行洽谈收购。球队相关人员已经做了尽职调查,洽谈了收购细节,目前还有一些手续在办理,相信不久的未来,鲁能会将收购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足球俱乐部。需要指出的是,如果鲁能收购了巴西体育中心足球俱乐部,这让鲁能的巴西留学球员有了一个可以在巴西踢上球的载体,这也将是鲁能在海外拥有产权的足球俱乐部,可以更多按照自己的意愿让中国球员参加训练、比赛,让鲁能的巴西留学球员真的有球踢,参加当地的青少年联赛,得到更大的锻炼。

  整体上看,鲁能体育的未来规划涉及面很广,还有成立实验室等想法。只是想要真正达到这些目标,绝非朝夕之功,更需要不懈的坚持。在这些规划中,有些目标想实现也不只是鲁能一己之力所能完成,比如校园足球的推动就需要各方的支持,如今校园足球更多是有名无实,无适合的联赛推动,这让校园足球难有更好的发展。如今鲁能有了这方面的规划,如果能真正实施,那么对山东的校园足球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尝试和突破。正所谓事在人为,鲁能有了规划,关键看实施,只有真正做到了,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相关阅读-

  鲁能将收购巴西足球俱乐部 10条规划没忘校园足球

  深度-鲁能巴西青训到底怎么走 过三关+踢当地联赛

  巴西洋帅激情发言激励鲁能足校留学少年 提中肯建议

  鲁能海外青训向国内佼佼者开绿灯 培养教练投身校园

  (牛志明 发自潍坊)

文章关键词: 鲁能足校中国足球鲁能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鲜扣押大连渔船索要25万元
  • 体育亚运男羽2-3韩国失冠 孙杨400自夺冠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二套房政策五年来遭四改 曾引发假离婚
  • 科技专访马云:阿里上市的感恩、压力与敬畏
  • 博客金汕:日本公厕男人当着女工解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